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一一章 瑞榮掌權
2007/03/25 00:09:58瀏覽4633|回應1|推薦15

【總裁坐駕】

      何議長去世快一年了,原來旗下的各堂口陸續出狀況,賭場與電動玩具店接二連三被警方掃蕩,堂口兄弟的紀律漸失,在財務走下坡之情況下,各堂口已呈現散渙甚至走偏激之路。瑞榮看得出來,義父果然有先見之明,義父在世之時,只要不出大狀況,警方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何況管理中心按月送出的公關費用非常可觀,可是,現在的時代不同了,公關費用沒人打點,議長龍頭位置換別人坐了。在台灣,有那一位政治人物不想藉著政治權力撈錢?不能說沒有,但實在是屈指可數。

  為了延續國榮集團之命脈,瑞榮謹記義父之遺言,各堂口的事全部撇清,但是原來在管理中心的兄弟仍全部留在身邊,總共有八個年輕人,他們是:秀吉、阿財、阿成、魚仔、阿茂、山本、阿田、阿全與阿章。這八個年輕人年紀都比瑞榮小一些,經過這些年的共同生活,已建立非常濃厚的手足情感。

  何議長生前是國榮集團總裁,現在瑞榮接手,全權掌控國榮集團旗下八個事業羣之運作,眾人改口稱李瑞榮為董事長,瑞榮亦欣然接受。旗下八個兄弟全賦予新任務,名片上皆印「董事長特別助理」,每個人分別負責幫忙看管國榮集團旗下八個事業羣。為了提升這八個兄弟的自我形象與信心,除給予高薪之外,瑞榮亦出資幫他們與自己訂購兩套黑色西裝,而且又規定,凡是公事場合一律穿西裝打領帶。其他有關國榮集團的事,瑞榮都會全部詳細地跟著義母報告,直到有一天,義母才對瑞榮說:

「阿榮啊!你自己做決定就可以,不必凡事都跟我說,沒關係的。喔!對了,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討論。」

「好,媽,妳說。」

「媽在大坑的佛堂有一個姊姊,她有一個女兒很乖巧,今年二十六歲,我看她兩年了,蠻清秀的,常常到佛堂當義工,媽想讓她跟你認識認識。好不好?」

瑞榮略顯詫異的表情持續約五秒鐘,隨即說:

「媽,妳作主就是了。」

「好,好,我來安排。」

  自從義父過世一年多以來,今天第一次看到義母的笑臉,瑞榮也不自覺地笑起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42348

 回應文章

忠實讀者
2007/06/09 15:11

瑞榮的座車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