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0五章 轉型瓶頸
2007/03/24 10:22:57瀏覽4411|回應1|推薦12

  自從國榮集團介入房地產開發事業之後,加上台灣地區經濟之突飛猛進,國榮集團之經濟實力足足翻了兩倍,看在瑞榮眼裏,眾多兄弟應可藉此轉型,讓國榮集團可更往正面之方向發展,何議長也同意這個論點。可是,在推動過程中卻遇到極大阻力,表面上看是眾兄弟對房地產事業興趣缺缺與對房地產的專業認知不足;實際上則是十六個堂口過去十餘年來皆以經營賭場與電動玩具店為主,大部份兄弟皆已生活安逸,對轉進新事業皆有排斥心理。

  瑞榮與何議長談到這個議題,

「大哥,大部份的堂口兄弟對經營房地產都缺乏興趣,怎麼辦?」瑞榮問。

「哼!經營賭場與電動玩具店輕鬆愉快,作土地開發與社區建設一定比較辛苦。」

「大哥,我一直覺得,賭場的經營與電動玩具店暗藏現金賭博都是暗中進行,嚴格來說,博奕條款未立法通過前,這些都是非法行業,我們應該見好就收。」

「阿榮,你處處為整個組織,所有兄弟著想,你最辛苦,可是別人不一定領情,你的煩惱我可以體會。」

「那麼大哥認為我們該怎麼處理?」

「阿榮,我已經六十歲了,再跟以前ㄧ樣去拼命,唉!沒那個體力啦!」

何議長起身走了幾步,到了窗戶邊,手指著藍色天空,又說:

「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希望擁有一片天,就讓十六個堂口的兄弟自己去經營他們自己的天地吧!」

「喔!大哥,我不了解您的意思為何?」瑞榮好奇地問。

「阿榮,不要奢望堂口那些兄弟會有意願轉型,讓他們自生自滅。」

「大哥,這樣好嗎?」

「沒關係,就這樣,我上星期看過財務報表,十六個堂口上繳款佔我們總收入的比例愈來愈少,已經不到一成,在我看來這是好現象,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剛剛說過,我已經六十歲了,體力大不如前,講白一點,能活多久我自己也沒把握,我不要在我走後,讓人家指指點點說那個議長是靠經營賭場與電動玩具店而竄起的。」

「大哥,您只是身看起來有點累,身體還算硬朗。」

「唉!阿榮,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最清楚。」

「大哥,我們是否應該把十六個堂口的堂主、副堂主通通找來開會。跟他們說清楚?」

「好,阿榮,你去安排,我請大家吃飯,然後我會跟大家說清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40350

 回應文章

忠實讀者
2007/06/10 17:28
時代變,事業經營手法就須跟著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