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十九章 何議長警局救美鳳
2007/03/20 11:15:32瀏覽4015|回應2|推薦13

    凌晨兩點鐘,瑞榮、阿財與秀吉在三重交流道出口處,三個人坐在車上,瑞榮一口接著一口地抽著煙,

    「阿榮大仔,何大哥會不會生我的氣?」秀吉語氣猶豫。

    「不可能,何大哥是見過世面的人,你放心好了。」

    秀吉的臉色突然變得輕鬆許多。

    大約十五分鐘之後,何議長的座車終於到了,只見何議長與一名陌生人下車,瑞榮、阿財、秀吉亦急忙跳下車,

    「阿榮啊!我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台中市警察局刑警隊的陳隊長。」

    「隊長,你好。」瑞榮很有禮貌地鞠個躬。

    「你們等一下就跟著我的車。」何議長說。

    約十五分鐘後,車子開到了三重分局,何議長與陳隊長走在最前面,其他人尾隨在後。

    一群人走進三重分局之後,只見陳隊長帶著何議長走進三重分局的分局長室,其他人則在外守候。

    在三重分局長室內,陳隊長與三重分局的王分局長非常熱絡地勾肩搭背,

    「來,學長,我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我拜把兄弟,台中市議會的何議長。」

    「您好,您好。」何議長主動與王分局長握手打招呼。

    「老陳,是不是台中的犯人跑到我們三重啦!」王分局長笑嘻嘻地說。

    「不是啦!學長,我是陪何議長來的。」陳隊長說。

    「喔!歡迎!歡迎。」

    「學長,不瞞您說,我陪何議長來是想了解一下一個案子。」陳隊長說。

    「喔!什麼案子?」

    「是這樣啦!聽說三重昨晚有一些人開槍掃射一家營造廠的辦公室,結果那些人都被抓了。」陳議長說。

    「是有這麼一回事,沒錯。」

    「其中有一個女的,叫游美鳳,是我們何大哥的妹子。」王分局長臉色頓時一沈,思考片刻,許久才說:

    「何議長,你要我怎麼幫忙呢?」

    「王分局長,我希望把她帶出去,該有的禮數我一定作到。」何議長說。

    王分局長又陷入思考,

    「你們兩個稍坐一下,我去找同事了解一下,幾分鐘後給你們答案。」

    王分局長走出室外,何議長與陳隊長兩人留在室內,兩人相視無語。約十分鐘之後,

    王分局長拿著卷宗走進來,說:

    「何議長,這件事說難不難,可是還是有一點棘手。」

    「喔!怎麼說?」何議長面帶猶豫。

    「不瞞您說,我可以幫你忙,讓你把你妹子帶走。不過,這個案子背後有很複雜的政商情節,你可能不了解。」

    何議長似乎有點心急,

    「我不管其他,我只要帶人走。」

    王分局長把門反鎖,坐在何議長旁邊,幫何議長與陳隊長各倒一杯茶。隔了許久才說:

    「何議長,你應該知道前一陣子武勝被殺的事吧!」

    「我知道。」

    「到目前為止,殺人兇手都還沒找到,你那妹子卻極思報仇。事實上,武勝家門口一直有我們的人全天候跟哨。這陳隊長是我學弟,幾年前在一次任務中救過我。既然是他帶你來,在能力範圍內我一定百分之百幫忙。在你們面前,我會把事情說清楚,出了這個房間,我什麼都不承認,你們兩個同意嗎?」

    「沒問題,分局長,你直說無妨。」

    「武勝跟我也算熟識,他是黑道人物,我是警察,公開場合不便見面,不過,我們兩個人私交卻很好。武勝跟清隆營造合作砂石生意的事,我清楚得很。他會被作掉,我原先以為是清隆營造的合夥股東,日本山口組派人作的。可是又不太像?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百分之百的證據,不過,我覺得土城的文彬嫌疑最大。文彬與清隆營造的楊董私交很好,他們常約在土城見面。楊董很狡猾,利用文彬,把山口組的老大介紹給文彬認識,親自帶文彬去東京,讓文彬知道他背後有山口組撐腰,不要背叛。武勝死的時候,文彬與楊董出國去日本,製造不在場證明。唉!如果是單純黑道恩怨也就容易處理,問題是清隆營造楊董的背後還有一大堆有頭有臉的官員跟民意代表跟著大賺砂石錢。唉!很複雜,很複雜。」

    「王分局長,你剛才說的文彬和楊董我都認識。」

    「喔!」王分局長面露驚訝的表情。

    何議長把十年前在台中與阿賓發生的事,同時將清隆營造楊董的底細非常詳細地說明。

    「想不到,何議長就是人稱國榮集團的老大跟教父。欽佩,欽佩。」

    「王分局長,言歸正傳,只要你幫我,其他的事我百分之百幫你,義無反顧。」

    「對啦!這樣很好。」陳隊長在一旁幫腔。

    王分局長翻閱著卷宗,稍停片刻,說:

    「好,我等一下幫何議長去辦交保手續,不過,你可能要請個律師幫忙處理後續的事。」

    「好,沒問題。王分局長這份情,我何某人一定會還。」

    「何議長,您不要客氣。」

    過了約三十分鐘,美鳳出現在大家面前,何議長滿臉笑容,說:

    「阿榮啊!你們幾個去找旅館過夜,順便把陳隊長安頓好。明天早上十點鐘到美鳳家來接我。清楚吧!就這樣,去吧。」

    一群人上了車,何議長與美鳳兩人肩並肩走在黑暗的街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30447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價
2008/02/11 16:44
俠義無價

忠實讀者
愛情真偉大
2007/06/26 16:29
愛情的力量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