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十四章 爸媽的真想法
2007/03/21 11:12:12瀏覽4019|回應1|推薦13

兩兄弟從咖啡廳出來,已經是下午五點半,鷹農搭火車回中壢龍岡的部隊,瑞榮則心血來潮,在台中市區買了兩盒禮品,然後開車回埔里老家。回到家時,父母親已吃完晚飯,兩老在客廳看電視。

「爸、媽」瑞榮問候父母親。

「阿榮,你怎麼現在回來?」文慶問。

「你弟弟中午剛走,你晚上就回來,真巧。」秋芳說:

「爸、媽,我帶回來兩盒禮品,有人參、雞精、給你們補充營養。」瑞榮微笑地說。

「唉!阿榮,節省一點,不要亂花錢。」秋芳一副不悅表情。

「媽,這是人家送我的。」

「賣車賣到有人送禮品給你,你也真不簡單。」文慶笑笑地說。

「哈!哈!實在不簡單。」瑞榮笑嘻嘻地說。

瑞榮拿了一把椅子坐在媽媽旁邊,然後開口說:

「媽,阿農下午去找我,他說媽媽要他在出國前結婚,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我跟淑平討論了很久得到的共識,你爸爸也同意。」秋芳說。

「媽,阿農的想法你們可能不全然了解。」

「阿榮啊!作父母親的人一定處處為自己的小孩著想,這是非常簡單的道理。」秋芳說。

「這是沒錯,不過,人家如果不把女兒嫁給你兒子,妳怎麼辦?」

「喔!阿榮,你怎麼這麼說?」秋芳一臉狐疑,稍刻片刻又開口說:

「我們家阿農條件那麼好,怎麼可能?」

瑞榮把下午跟鷹農談話的內容非常詳細地跟父母親說明,秋芳聽完之後說:

「這不稀奇,淑平來過我們家三次,她把她們家的狀況跟我與你爸爸講的很詳細。男女婚嫁的事,只要兩個當事人堅持,到最後,作父母親的無論如何都必須屈服,這道理你了解嗎?」

「媽,阿農不是不要結婚,重點是阿農要在他拿到博士學位之後再結婚。」

「這是兩回事。」

「怎麼說?」

「阿農如果結婚後再去美國唸書,淑平可以照顧他的生活起居,阿農可以更專心唸書,淑平說阿農是天生讀書的料,所以,如果有淑平的照顧,阿農的書可以讀的更好。」

「媽,你們要去嘗試了解阿農內心深處的想法,他認為如果等他拿到博士學位再結婚,他女朋友的父母親一定更能接受他,面子上至少比較好看。」

「啊喔!你們有沒有考慮到女孩子的適婚年齡,等阿農拿到博士,淑平已經三十歲上下,那時候結婚對女孩子而言是稍晚一些,你知道嗎?」

「喔!女人三十歲結婚還好吧!」

「哇!你們這些男人不懂啦!」

「是這樣子喔!」

「還有,萬ㄧ阿農到了美國娶了美國人,那就糟糕了,你知道嗎?」

「媽,那怎麼可能?」

「那可難講,電視上常常有那種故事,留學生到了美國,畢業後娶個洋老婆,生洋孫,從此就不回台灣了。」

「哈!哈!媽,你想太多了,阿農絕不是那種人。」

「你們不只要為爸、媽想,更要為淑平想,知道嗎?」

「媽,聽說阿農女朋友的爸爸是台北市議員,住在天母別墅區,家裏好像蠻富有的樣子。」

「對,淑平有跟我們講過。」

「這一點可能是阿農覺得怪怪的原因。」

「唉!阿農這孩子太老實了。」

「媽,阿農是個讀書人,讀書人較愛面子。」

「是啊!娶個富家女,當台北市議員的女婿不是很有面子嗎?」

「媽,阿農不是這個意思啦!」

一旁的文慶見秋芳、瑞榮一句來一句去,似聽得心煩,遂開口說:

「好啦!阿榮,你自己顧好就可以了,你什麼時候才要娶老婆?」

瑞榮被父親這麼一問,真是不知如何,只好隨便應對:

「我、我不急啦!」

瑞榮起身,幫父母倒了茶水,開口說:

「爸、媽,我先回台中,人參、雞精要吃喔!」

「好啦!車開慢一點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32850

 回應文章

yoh know
想法
2007/06/11 23:46

貪父母都希望兒女嫁娶富人家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