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二五章 朋友話題
2007/10/28 13:57:37瀏覽4986|回應3|推薦18

 楊律師娓娓道來:

「有一次,徵信社的狗仔隊在桃園國際機場偷拍了幾張相片,回到台中之後,他們內部開了一次所有重量級人物都到場的會議,決定跟總裁恐嚇五千萬元。相片的內容是總裁從台中北上,一個四十出頭歲的女人由台北到桃園機場與他會合,兩個人手牽著手在機場的大廳。一個有成就的男人最怕婚外情曝光,尤其總裁是個有頭有臉的教授,具有全國知名度,用婚外情的議題絕對可以狠狠敲總裁一筆。哈!哈!一個星期之後,總裁回台灣,收到一封沒有署名的信,裡面有五張相片。總裁看完信,大笑三聲,信件相片一起撕掉。」

「喔!他這麼性格,一點都不害怕啊!」林大隊長很好奇地問。

「哈!哈!相片中的女人是他太太,他沒有理由害怕。」

「喔!那些徵信社的人太差勁了吧!」

「總裁聰明絕頂,他表面不說,但私底下他也會佈局。」

「喔!佈局,什麼意思!」

「總裁的人脈非常廣泛,從中央到地方,政商名流、官員、黑白兩道幾乎都觸及,不是酒肉之交,而是真心拜把的兄弟。而且,我從總裁那邊學到的觀念,人跟人之間單純的認識只算是普通淡淡之交的人脈。真正的人脈是具有革命情感的知己,才是真正可以幫上忙的朋友。所以,他可以透過很多管道處理一些事,例如總裁長期被監聽監控的訊息就是別人偷偷透露給他知道的。」

 林大隊長愣了片刻才說:

「是啊!我剛剛領教過了,我們局長、署長都說李鷹農是他們的好兄弟,叫我一定要尊重教授,不可以無禮。」

 一旁的王董事長此時插嘴道:

「總裁在上海的人脈也很廣,聽說他每次去大陸,當地的官員都會輪流與他見面,廣泛討論各種議題。另外,聽說總裁在美國留學時認識的一些大陸留學生現在都已經在大陸位居要津,例如上海書記林大杰就是總裁的留美同學。」

楊律師笑嘻嘻又答道:

「是啊!我上個月跟總裁去上海五天,所有午餐、晚餐都滿檔,政商名流朋友一大串,連大陸的公安、武警都熟。自從跟著總裁跑大陸之後,我才慢慢體會到,人生不能沒有朋友,沒有普通朋友,人生未免過於拘謹,沒有至交的朋友,很難體會人性的深刻與嚴雋。」

 林大隊長陷入苦思,心想:

「如果跟這個李鷹農搞熟之後,利用他的人脈,我一定有前景,在官場上必有一片天。楊律師是李教授的知心朋友,如果利用楊律師牽線,日後必可接近教授。好,就怎麼辦,先好好抓住楊律師再來接近李鷹農。」

 包廂內短暫的寧靜,楊律師開口對王董事長說:

「王董,我下次跟總裁去上海之前會先知會你,然後再來安排你跟總裁詳談合作的事宜。」

 王董事長作揖答謝說:

「感謝楊律師引薦我認識總裁,日後有賺錢絕對不會忘記該有的禮數。」

 楊律師似乎心情很好,大笑說:

「哈!哈!王董,不要客氣。有錢大家賺,我欣賞你。」

 三個人在包廂又閒聊了一陣才離開全國飯店,王董事長坐計程車離開,林大隊長跟楊律師說:

「我等一下帶你到另外一個地方。」

「喔!什麼地方?」

「到了你就知道,你一定會喜歡的。你的車子留在這裡,我載你過去。」

「好吧!反正明天沒什麼重要的事要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3307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知己朋友
2008/07/09 20:55
知己朋友通常都有很深厚的革命情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28 16:18
真正的人脈是具有革命情感的知己...實是如此沒錯,再怎麼樣艱難的環境都有朋友挺,這樣才是患難見真情而不是遇事大家閃。鷹農的人脈不用多說,但是想從鷹農身上挖好處的人大有人在,如何清楚看穿這些人的真面目真的不容易,正所謂人紅是非多,越是大人物越是有更多的事得操煩,有利便有弊呀,呵呵呵!!

Lora
2007/10/28 15:40
朋友的確有層次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