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七二章 落難互勉
2007/12/08 17:34:16瀏覽4837|回應4|推薦21

大頭暉、大頭南走了,招待所的一樓大廳只剩下秋雄與楊律師,秋雄看得出楊律師昨夜沒睡好,眼帶突出,精神不佳,心情似乎也不太好,於是,右手搭在楊律師的肩頭上說:

「楊律師,你一定要堅強,忘記過去一切不愉快的事,重新站起來,一切往前看。」

楊律師搖搖頭說:

「世界上所有事都一樣,說說容易,做起來可真難啊!我又不是沒頭沒腦的白痴,唉!落難的律師啊!」

「我知道不容易,但總是嘗試看看,人跌倒過才會變得更聰明,盡量往好的方向想,往健康的方向走。」

「唉!在我的人生當中,這幾年實在變化太大,如果不是總裁挺我,說實在話,我楊國宏早就垮掉,或許早就屍骨無存了。」

秋雄感性地回應道:

「楊律師,你說的話我可以完全體會,我的狀況跟你類似,如果不是總裁照顧,我搞不好早就客死異鄉了,我剛偷渡到大陸的日子真是生不如死,如果不是顧慮到家人,早就跳樓自我了結了。你想一想,從台灣的閻秀吉搖身一變變成中國大陸的黃秋雄,你可以想像那種心理衝擊有多大嗎?唉!說實在的,人生很多創傷只能靠時間才能抹平,抹平只能回到原點,如果要繼續往前行還需要另外一段時間。總而言之,互勉之,堅強一點。」

楊律師勉強擠出一絲笑容說:

「哈!哈!人生七十才開始,我們才五十出頭歲,我們還會有機會的,想開一些就會好過一點,不是嗎?」

「是啊!想開一點。對了,楊律師,我想請教你,下午總裁回來之後,我們怎麼跟他報告這件事?你有什麼建議?」

楊律師思索片刻之後才說:

「我的經驗是據實以告,不要隱藏任何事,一定要讓總裁了解完全的真相。」

秋雄停了片刻,似稍有猶豫地說:

「不知道總裁會不會生氣,每次都給他添麻煩。」

「總裁這個人很少有脾氣,倒是他義正嚴詞訓人的樣子會讓人膽顫心驚。我前一陣子讓他訓過,光看他的表情就足以讓我無地自容。」

「楊律師,你下午跟我一起去機場接他,這樣可以幫我壯膽。」

「喔!秋雄,你也需要壯膽嗎?」

「唉!楊律師,你剛剛講到,有時候光看總裁的表情就足以讓你無地自容,那種感覺就像看月亮很輕鬆,但是,烈日下的太陽你必無法直視。我的意思是說,總裁的行事風格與待人態度,有時候真讓人覺得自己真的相對地渺小很多。這種感覺我可以體會,其實我也被他訓過,只不過他不會對別人提起。」

楊律師笑笑地說:

「說真的,有時候我到是希望總裁好好地痛罵一頓,幫我贖一點罪,這樣或許會感覺舒服一些。」

秋雄以開玩笑的口氣大笑說:

「哈!哈!下次你欠罵的時候,我會把你罵的全身舒服。」

「哈!哈!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4374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責
2007/12/09 13:40
自責總比別人的責罵來的刻骨銘心~~!!!!


2007/12/08 23:30
楊律師的人生還好有鷹農,朋友真重要


2007/12/08 23:29
世界上得人在落難時都需要朋友的扶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08 17:48
落難互勉可相互激勵,同時天涯淪落人或許日後雙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