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七六章 兩架班機
2007/12/12 18:38:23瀏覽4810|回應4|推薦19

又過了兩天,鷹農與上海市委書記林大杰同赴上海浦東機場,兩個人在公務特許出境室等著他們兩人在美國康乃爾大學的指導教授。班機未到之前,鷹農與林大杰書記併肩而坐,林書記開口說:

「師兄啊!人跟人之間如果都像我們兩個一樣的相處模式一定感覺很棒。」

「喔!師弟,我聽不懂,你說清楚一些。」鷹農笑笑地說。

「哈!哈!師兄你從小受三民主義薰陶,在台灣讀書的時候,你們一直想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我從小則受共產主義教育,書中一直教我們要解放台灣。哈!哈!結果在幾十年後,一個反攻不成,一個無法解放,結果兩個生長背景、思想模式極端不同的人在美國相遇居然成為好朋友,無所不談的博士師兄弟。哈!哈!人間事真有意思,我常覺得政治方向我們常抓不凖,人的感情卻可最直接感受,不是嗎?」

「哈!哈!師弟啊!我懂你的意思,哈!哈!或許有一天,你的女兒愛上我的兒子,結果我們不小心又變成親家。然後,台灣人的兒子在他岳父提拔之下,步步高升,直到我們年老的時候,你的台灣女婿居然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哈!哈!」

「哈!哈!這不是不可能喔!搞不好是你的兒子偷偷愛上我女兒咧!哈!哈!哈!」林書記大笑說。

林書記的兩個隨扈與鷹農的三個保鑣,共五個人站在鷹農與林書記的背後,五個人的智慧全部加起來也無法體會鷹農與林書記在笑些什麼,為什麼兩個中年男人坐在一起居然可以這麼高興,笑得這麼開懷。

上海虹橋機場,秋雄與楊律師也在等人。廈門航空的班機到了,大頭暉、大頭南與白董三個人下了飛機走出來,然後,由秋雄開著車,五個人直接回到飛鷹集團總部的貴賓招待所。秋雄、楊律師很親切地招呼白董與大頭暉、大頭南。

一群人坐定之後,白董開口問說:

「阿農不在嗎?」

秋雄楞了片刻才說:

「喔!總裁跟林書記帶他們的老師去杭州西湖,明天下午才會回來。」

「我已經十幾年沒看到阿農了,沒想到他搞得這麼有聲有色,跟他哥哥李瑞榮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這種讀書人的確是不一樣。」白董說。

秋雄刻意靜下心來,慢慢地說:

「白董,台灣那邊有新消息嗎?」

白董心情似乎不錯,笑笑地說:

「哈!哈!新消息保證會源源不絕,這次跟他們大玩特玩,保證非常熱鬧。來,大頭南,把那一疊網路列印出來的資料拿給他們看。」

「好!好。」

秋雄、楊律師翻閱著這一疊資料,秋雄心緒非常清楚,看著資料,心有定見。楊律師呼吸急促,明顯緊張的表情,額頭汗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4483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13 02:29

格局~~微妙阿!!




2007/12/12 20:37
台灣人如果有一天當中共總書記一定很好玩


2007/12/12 20:37
國民黨的人跟共產黨的人也可以當好朋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12 20:36
兩架飛機強烈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