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七三章 面授機宜
2007/12/09 20:30:18瀏覽5027|回應12|推薦20

下午四點鐘左右,秋雄、楊律師在上海虹橋機場接鷹農,秋雄幫鷹農提著行李至停車場,沿路上,鷹農笑臉常開,心情似乎不錯,邊走邊與楊律師聊著北京的狀況。秋雄趁機把一本資料拿給鷹農說:

「總裁,這是大頭暉從台灣帶來的,總裁可能有必要了解一下。」

「喔!大頭暉從台灣帶來的?」鷹農楞了片刻說。

三個人上了車,秋雄開著車,鷹農打開資料看著,秋雄、楊律師心情略顯緊張。約莫七、八分鐘過後,鷹農笑笑地說:

「哈!哈!不要理他們。很多事不是林萬生他們說了就算數。」

秋雄楞了片刻說:

「總裁,還是謹慎一些比較好吧!小人之心不可測啊!」

「對,我也是建議要謹慎一些比較好。」楊律師說。

鷹農稍有火氣地說:

「哼!林萬生那小子想怎麼樣?哼!警界的大敗類,到處煽風點火。」

秋雄於是把這幾天台灣發生的突發狀況非常詳細地跟鷹農說明。鷹農臉色漸顯凝重,秋雄說完之後,鷹農淡淡地說:

「這件事終於發生了,十幾年前我聽我哥哥講過,那時我沒有辦法體會,我記得我以前為了這件事數落我哥哥,唸他不夠有耐心,一定要走法律途徑。現在我比較能夠了解,法律有時只是桌面上那朵光鮮亮麗的玫瑰花,桌面下蜘蛛網濃濃密佈,為什麼那群黑道兄弟會採取這麼極端激烈的行動,說穿了,白道人士利用公權力作掩護玩兩面手法,現在這些惡劣的檢警調人員被作掉了,只是造成很多家庭的破碎,可是,根本的問題還是存在。唉!真是台灣的悲哀啊!政治不穩,空有民主,沒有法治,經濟凋零,黑白道都在搶錢,白道明著搶,黑白道聯合暗搶,哼!現在出亂子了吧!唉!社會大眾生活苦哈哈!或許,有一天,大家突然發現,國家亡了,什麼都沒有了,大家才會醒過來。唉!誰知道?搞不好連上帝也摸不著台灣的頭緒。」

車子由上海市中心漸開往市郊,離飛鷹集團總部愈來愈近,秋雄問說:

「總裁你要回招待所還是進去辦公室?」

「先回招待所,我把行李先處理掉,然後我們三個討論一下剛剛的事怎麼處理。另外,秋雄打電話叫蔡東華總經理及王欣副總一起過來,晚上在招待所吃晚餐,討論其他事情。」

「好,好。」

下午五點鐘左右,鷹農、秋雄與楊律師三個人在飛鷹集團總部的貴賓招待所一樓大廳。

鷹農開口說:

「你們不要擔心,基本上,秋雄剛剛講的台灣突發狀況跟我們沒有絲毫關係,楊律師也是受害者,不是嗎?」

秋雄思索片刻說:

「總裁,大頭暉、大頭南他們兩個已經去廈門找白董,你覺得我們要不要主動跟他們保持聯繫?」

「那個白董,綽號白皮,留著三分頭,皮膚白皙,十幾年前我在台中見過他,他是嘉義人,繼承父親龐大的祖產,財力雄厚,號稱是全台最大的地下錢莊。當時,他有意與我哥哥合作在台中地區經營較大規模的地下錢莊,我哥哥很客氣地婉拒,我也持反對意見,所以,後來沒有進一步接洽,沒想到他轉型到運動簽賭賺這麼多錢。大頭暉、大頭南一定是跟著他在台中搞簽賭才會跟白董建立起感情的。所以,他們這次大規模的反撲行動,白董一定是背後的大金主,這道理很簡單。不過,秋雄、楊律師,你們要記得,那群黑道兄弟無論怎麼搞,我們跟他們只要保持相敬如賓的態度即可,千萬不要介入他們的事,更不要想從他們那邊撈到任何好處,知道吧!」

秋雄、楊律師輕輕點點頭。秋雄心裏卻是想著:

「總裁怎麼答非所問?我是問說要不要主動跟大頭暉他們聯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4404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7/12/11 23:07
或許,有一天,大家突然發現,國家亡了,什麼都沒有了,大家才會醒過來。唉!誰知道?搞不好連上帝也摸不著台灣的頭緒。」


2007/12/10 23:44
鷹農答非所問,怎麼可能。


2007/12/10 23:42

連上帝都摸不著台灣的頭緒,當大官的政治人物要檢討



2007/12/10 23:40
鷹農真是奇人也


2007/12/10 23:23
政治人物可以致富,原來當大官才可以發財。


2007/12/10 23:22
黑道無英雄,白道有狗熊,人間有梟雄,最後善良的人都變成孤墳下的野狗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連總統都不鳥法律!
2007/12/10 16:55

*法律有時只是桌面上那朵光鮮亮麗的玫瑰花,桌面下蜘蛛網濃濃密佈。

*黑白道都在搶錢,白道明著搶,黑白道聯合暗搶

*或許,有一天,大家突然發現,國家亡了,什麼都沒有了,大家才會醒過來。唉!誰知道?搞不好連上帝也摸不著台灣的頭緒。」

有些人就是靠著政治勢力,在地方虎假虎威,包工程,用政治勢力逼公務人員不敢糾舉他!悲哀!


利滾利,滾不停
 
2007/12/09 22:06
地下錢莊是高利貸式的地下金融,政府應正視,否則會危害社會。

忠實讀者
讚賞
2007/12/09 20:54

鷹農真不愧是鷹農!

打從第一章一路看來總是見識到鷹農隱藏在內心的點點滴滴,讓人不由得讚賞好個教授,那麼有內涵以及智慧,處變不驚與臨危不亂~

以為教授不過是"高等知識份子",或是"訓練有素的平凡人",但是在鷹農兩百多篇的飛鷹傳奇中,看到了鷹農過人的智慧與魄力!

對於楊律師的真心相挺,不顧是否有甚麼傷害可能襲來;對於秀吉忠心,也給予適當的機會重新生活。沒想到鷹農慧眼識破林萬生的"升官計",卻是無法攔阻糖糖的"美人計"!(畢竟楊律師也不敢將婚外情告知鷹農,因為鷹農是基督徒)

到現在,林萬生等依恃公權力的白道,被黑道聯手作掉,在某種層面上是一個小段落的結束,不知道大頭暉與大頭南兩位帶來的"意外的"萬生報告書,不知道在之後會不會有甚麼回響?

非常期待!



2007/12/09 20:34
搞運動簽賭網站的確是好賺,不過,這是賭博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