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六九章 曉以大義
2007/12/06 17:57:11瀏覽4687|回應4|推薦19

隔了約十秒鐘,秋雄才慢條斯理地說:

「你們兩個要有心理準備,台灣的警方人員也絕非省油的燈,遲早他們都會查出來殺人真兇,所以,你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回台灣,知道嗎?」

大頭暉看著窗外,沉思片刻才說:

「大仔,在我們決定作這件事之前,我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道理很簡單,當我們對朋友仁至義盡之後,如果朋友背叛,我們的應對絕對是全然的反擊。哼!他不讓我們活下去,我們一定會讓他先死,不是嗎?」

秋雄喝了一口茶,慢慢地道出:

「你的想法我完全可以體會。不過,我的意思是說,如果你們沒辦法回台灣,你們將如何處理?」

「我跟大頭南會到廈門找白皮,白董他上個月就已經到廈門等我們了。」

「喔!白皮,白董,他是誰呢?」

「白董是台灣運動簽賭教父,嘉義人,半年前,他的簽賭網站也被抄,檢警人員在他家搜出數十億的台幣鈔票,最後,經過協調,往上報告說搜出七億多,代價是拿出兩億給現場的檢警人員去分配。一個月之後,白董的賭博罪處理完畢,他就把所有資金轉到大陸的廈門重起爐灶。哼!有大錢給官方人員,他們就會教你如何處理,重重拿起,輕輕放下,像抱一個三歲小孩那麼簡單。如果沒有大錢給他們,哼!小罪也會變大罪,他媽的,一輩子關死你。」

秋雄又陷入思考,約十秒鐘之後才說:

「大頭暉,我除了關心你們兩個之外,我必須考量到總裁,總裁在清水槍戰發生之後背了不少黑鍋,你們這次殺人的規模比清水槍戰足足大了一倍,你想,總裁又無辜地掉進了他完全狀況外的漩渦,不是嗎?」

大頭暉笑笑地說:

「大仔,這道理我懂,總裁從頭到尾都跟我們作的這件事沒有關聯,我們不可能連累到他。」

「唉!你們的想法跟我以前闖下清水槍戰的大禍的時候完全一樣,只是單方面認為跟總裁無關,可是,你們想一想,我跟一些兄弟都是總裁企業下領他薪水的人,事情爆發出來,人家會怎麼想?行政院長貪污,單純的人會認為這是行政院長個人的行為,複雜的人認為行政院長總統任命,行政院長膽敢貪污一定有總統在後頭撐腰,不是嗎?」

大頭暉如陷五里霧中,片刻才說:

「可是,我們不是領總裁薪水的人啊!」

「我知道,不過你們想一想,你們兩個人在台灣的咖啡廳、餐廳與總裁見過面,現在你們兩個來到總裁在大陸的公司,你們認為別人會怎麼想?我跟你們說,台灣的情治人員、檢警調人員絕非省油的燈,不論是正派或邪派,他們都有相當水準以上的實力,不是笨笨的米蟲。你們知道嗎?總裁的背後有很多魔爪想抓他,只不過,總裁從來都不會去在意。」

「喔!魔爪?」大頭暉滿臉疑惑。

「長期以來,總裁是台灣心存惡念的情治人員、檢警調人員監聽、監控的對象,你們知道嗎?搞不好你們在台灣咖啡廳、餐廳見面的事,他們老早都已經一清二楚。」

「喔!我懂,總裁會被人家認為他是這次大規模槍殺事件的背後藏鏡人。」

「對!對!你們終於聽懂了。」

招待所內三個人講話的音調不高,但卻有很不尋常的氛圍,秋雄陷入苦思,此事後續將如何面對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432170

 回應文章

sbjorkm
背叛
2007/12/07 16:28

對朋友仁至義盡之後

被背叛的感覺當然很不爽



2007/12/07 15:36
通緝犯可能一輩子無法回台灣


2007/12/07 15:35
檢警調人員當然也有正反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弔胃口
2007/12/07 00:11
ㄚㄚㄚ 好痛苦阿~"~     明天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