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六七章 黑白恩怨
2007/12/04 22:02:17瀏覽4658|回應5|推薦18

  大頭南由招待所的二樓快步跑下大廳,將折好的資料交給大頭暉,大頭暉將資料原封不動交給秋雄。

  秋雄打開資料,一字一句很細心的讀,抿著嘴,沒有人看得出秋雄的內心是悲抑或是憤。

  招待所內除了秋雄翻閱資料的聲音之外,靜得連呼吸都隱約可聞。

  楊律師縮在沙發的角落,拿起一杯紅酒一飲而盡,似有壯膽之意,然後,閉上眼睛沉思。

  約莫十分鐘之後,秋雄開口說:

「林萬生的確是有夠爛,大頭暉,你們的感受我可以百分之百理解,你們的清算行動是對是錯、是好是壞,我沒有意見,只能留待歷史定論。不過,你們的行動已經作了,你們現在跟我當年清水槍戰結束後的情形一樣,仇報了,仇人死了一片,結果你們必須躲的躲,逃的逃。緊接著,你們有什麼計畫嗎?」

  未等大頭暉開口,楊律師搶先說:

「秋雄啊!我必須跟你致十二萬分的歉意,林萬生會知道你在大陸的事情應該怪我跟他在酒店喝酒時說溜了嘴。」

  秋雄低頭不語,片刻才說:

「算了啦!不要自責,其實明眼人都可猜得出來那個脫逃的殺手是閻秀吉,只不過是沒有直接證據而已。」

  楊律師又很急的說:

「不過,我可沒說出你在大陸的姓名,也沒說你人在總裁大陸的公司幫忙啊!」

  秋雄緩緩地口氣說:

「好啦!沒關係啦!這不重要,等一下我們再來討論其他細節,先讓大頭暉發表他的想法。」

  大頭暉環視了每個人一眼才說:

「大仔,老實說,我們雖然是黑道兄弟,不過,我們想的只是賺黑錢而已,當然,從法律觀點來看,我們是有犯法,不過,這些都是小罪,像楊律師以前時常教我們的,賭博罪是很容易處理的官司問題。林萬生那批人實在可惡,拿了我們一大堆好處之後就要置我們於死地……。」

  秋雄舉手示意大頭暉不要再說了,隔了片刻自己才開口道:

「我知道你們心中必然有很多的不平衡與委屈,我真的可以體會。我問你的意思是說,現在事情發生了,你們緊接著你們怎麼處理你們自己的事呢?」

  大頭暉輕輕點頭,然後說:

「大仔,讓我補充說明一些事給楊律師順便知道,然後我會非常詳細地說明我們後續的計畫。」

「好,可以,可以。」

  大頭暉整理一下衣領,然後說:

「楊律師,有兩件事情跟你說明。第一件就是你一定很納悶,為什麼我們把你簽賭的帳一千多萬一筆勾銷?那是因為到了後期,每次你打電話來說要簽多少錢,我都只是聽完就作罷,根本沒打卡登入,因為那時已經有風聲說你財務很緊,還有,那天跟總裁在咖啡廳見面讓我體會一些新的道理,所以,順便做個人情給總裁,知道吧!」

  楊律師輕輕點頭,百感交集,心想:

「人沒錢真糗,連好朋友的簽賭網路也不能下注。唉!社會現實面吧!」

  大頭暉停了半晌又說:

「還有,楊律師,糖糖小姐陪林萬生一起走了。」

「嗯!」楊律師睜大眼睛,大吃一驚,許久都未眨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427459

 回應文章

人生無常
 
2007/12/05 23:36

鷹農真有力量,讓楊律師的千萬債務一夕消失!若是別人難有這種待遇~


kent
 
2007/12/05 23:32

鷹農的確是很有個性的人,真好奇,世界上這種人應該不多。


lily
 
2007/12/05 23:30
大頭南很忠厚的人,用這種人對事業最有幫助。

jack
 
2007/12/05 23:29
秋雄=秀吉,感傷啊!

讀者
2007/12/05 23:28
鷹農對此事完全未知,日後一定會嚇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