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七九章 押解回台
2007/12/15 17:33:30瀏覽4857|回應3|推薦25

又過了兩天,大頭暉、大頭南被中國大陸的公安秘密押解至澳門機場的飛機上,由台灣警方與調查局人員押解回台灣,當然,大陸公安又撈了一大筆。經由媒體的披露,楊律師、秋雄才由網路新聞得知此消息。楊律師大吃一驚,問秋雄說:

「秋雄啊!這下熱鬧了,那白董一定也逃不了,對不對?」

「這難講,我說過,白董只是出錢的人,他這個人一看就知道很狡猾,要有對他不利的證據就要看大頭暉、大頭南如何指證白董。白董是老江湖了,即使有人指證他,也必定找不到直接證據。」

楊律師不置可否地說:

「總是會有一些蛛絲馬跡可以追到白董吧!」

「楊律師啊!不要擔心白董。我在擔心你和總裁回台灣的時候也會受到調查。」

「他們殺人關我們什麼事啊!」

「你幹過檢察官,你應該清楚,大頭暉的通聯記錄會全部被調出來,全部查清之後,必定連你也會被掃到。」

「被掃到?」

「我不是說你會有事,捲入殺人官司,我意思只是說搞不好檢警調的人員也會叫你去問。尤其你當初是跟那兩個大頭仔一起從台灣出境的。不是嗎?」

「哼!問就問,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殺人的事。」

秋雄沉思片刻又說:

「現在已經愈來愈多人知道我黃秋雄就是台灣以前的閻秀吉,大頭暉也一定跟白董提到這件事,這一點我想我必須跟總裁討論。唉!楊律師,我不得不唸你幾句,酒後不要太多話。」

「是啊!是我不好。這點我承認。」

「無所謂的,我不擔心自己的安危,我最在意的是不要造成總裁的困擾,我已經欠他太多了,再欠下去以後如何還清,人情債不好還啊!」

「唉喔!總裁這個人你又不是不清楚,他又不要你還什麼人情債,他會幫你也是想讓你幫他看顧他在大陸的事業啊!」

「楊律師,憑良心講,我在飛鷹集團作的事其他人也可以作,講的更露骨一點,飛鷹集團沒有我照樣生存。」

「你在飛鷹集團主要負責的工作是什麼?」

「我的職稱是營運副總經理,主要工作是管人事,順便幫總裁檢核集團所有的支出與收入報表,簡單的說是管人看錢。財務方面都已經很單純,一切都已制度化、電腦化,可以造假的機會不大,倒是人的方面很頭痛。」

「為什麼?人不好管嗎?」

「大陸人心地不好的大有人在,要管他們必須軟硬兼施。最可怕的是集團內部的中階台籍幹部,吃裡扒外的人一直想辦法想把一些機密性的製程機密偷走,我上個月就逮到兩個。」

「嗯!秋雄,你負責的工作很重要,只有對總裁忠心耿耿的人來作,他才會放心。」

「是啊!總裁也是這麼說,不過,我只是盡心盡力而已。」

「對了,那個總經理蔡東華與王欣副總的為人如何?」

「蔡總是台中縣清水人,為人正直,操守沒話說,有兩個碩士學位,他的主要工作就是技術掌控,與客戶談生意一定需要他這種專業人士才可以,特殊合金與汽車零件我是門外漢。至於那個王欣副總主要負責對外的公關與應酬,他是中俄混血兒,交際手腕一流,外型亮麗,偷偷跟你說,她是東北人,一個中共高官的小女兒,林大杰書記引薦給總裁的。」

「中共高官?比林書記大嗎?」

「當然大,大了兩、三級的中央高官。」

「喔!可能是部長或副總理那一層級的吧!」

「楊律師你自己去猜吧!我可沒說是誰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1456705

 回應文章


2007/12/15 17:57
不論那裡的社會,人脈都很重要。


2007/12/15 17:36
台灣警方好像從未由大陸公安那邊賺到錢


2007/12/15 17:35

愈來愈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