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丟人的自私,無聊的自大!
2017/04/10 11:04:29瀏覽2651|回應5|推薦10

看到有所謂國小老師代表上電視大談如何力保自己的錢,筆者本只走馬看花,但有點覺得不可思議,透過網路再看一次,筆者實在詫異,怎麼會有這樣的教員!是不是筆者自己的孩子也是被這類人所教育?那樣的觀念會不會影響自己的孩子?想到這裡,就出了一身冷汗!

那位老師主要觀點,筆者沒意見,每個人都有權利為自己謀福利。然而,她那種充滿自卑所造成的瘋狂自大,讓人厭惡!她宣稱自己做過女工(而且是那種鄙視的口吻),說自己母親做小吃,說自己父親無法照顧她(把自家事拿來說嘴),似乎她考上教職,就是高人一等!這種人的言論只有讓人覺得要筆者納稅去讓他們揮霍,倒不如買點狗糧去贊助收留流浪狗的愛心人士來的值得(筆者只針對這位老師,其他人請不要自己對號)!

由於父母不懂節育,生了很多小孩,在那個年代,父母都沒念過書,要想討生活養活一群孩子本就不易!大姐小學只念到4年級就要幫忙家務,二姐被賣去當童養媳,所有孩子上學永遠是遲到,因為要先幫忙家裡生意(因為是做早市)。筆者4歲時,母親向豬販批發豬血(幾乎不用錢,因為沒多少人要),裝在桶內,讓筆者坐著板凳在市場入口正中央販賣,猶記得一個賣1毛,因為手小,客人都是自己拿取豬血用油紙裝好,然後付錢(免得被我抓的碎碎的),一個上午可得約2元(許多人看筆者小,時常一毛給2毛不必找)。

那個年代都希望自己孩子考進師範(師專),考量不僅是公費,還有補助,筆者堂姐考取北么與北師,為了生活選擇進北師。筆者本也是國中教師,由於看不慣薪資結構(依據年資不是表現),而離職投入一般勞動!

筆者父母沒有任何公保,看病全部自費,直到健保出現,可是他們沒有抱怨,而是認為理所當然,甚至感激政府健保措施。先父過世前交代,將政府每年存入的老人年金領出,以其名捐給慈善機構。有回桃園大缺水,家母無私的將自宅深水井拉一條管路到外頭,免費讓人取用(有位鄰居拿來洗車被家母念了幾句),一點也不在乎當月電費暴增!

職業選擇是每個人自由,不是因為考上公職就以為自己高人一等!公職有保障,薪資調整有制度,一般勞工就沒有這樣好處,除了少數有良雇主會依據年資增加投保額外,幾乎都是以最低薪資做投保基礎。筆者家人與筆者,至今投保薪資仍是21009想多可以——自付!攤開薪資單,即便每月薪資4萬多,看到基本工資幾乎都是寫著21009,其他都是加給、福利、獎金,尤其在責任制時代更是如此!

憑什麼這種人要拿自己的工作來羞辱勞工階級?全部都去當軍公教,誰去幫忙拼經濟、繳稅養這些人?說的好聽叫“公僕”其實他們眼中把勞工看得連狗都不如,因為他們花錢補習、考試,所以就自視自己就是頂尖,其他就是賤民!

歷來政府都是拿經濟成果先給公職享用,農民如果不是經過抗爭哪來農保?如果不是經過抗爭,怎有老人年金?在沒有健保的時代,除了勞保可以有點優惠,一般百姓看病哪有優惠?台灣經過多年的錯誤政策,以及國際不景氣影響,經濟狀況已經不容大方揮霍,需要檢討合理的退休年金制度,修正當年買票式的恩給!終究這些錢有很多是別人辛苦所繳納的,憑什麼只管自己爽,不理他人的辛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100249483

 回應文章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2 20:53
版大說:「看得出你只是一心想幫她辯解,至於她是何人物,能上電視去炫耀自己的“豐功偉業”,說白的也就丑腳一個」

答:老兄!我沒有看過該節目,不知道她說什麼,所以無從幫她辯解。但是看到你形容她的話「她那種充滿自卑所造成的瘋狂自大,讓人厭惡!」我蠻訝異的。一個大男人用這種巫婆式的惡毒言詞在網路上對一個不相識的女生做人身攻擊,真的很少見啊!

版大說:「我有何威風?與千萬人比的確不如,與她或你,至少不會拿職業別去歧視他人」

答:那是我諷刺你的話,我當然知道你沒有威風可言,看你寫部落格的水準就知道。另外,我沒看那個節目,不知該女老師有沒有拿「職業別去歧視他人」;倒是我在你的部落格裡看到你「無聊的自大」充滿著字裡行間。

版大說:「你想看我是何人有何難,對你這只懂裝模作樣者,看到了又如何?」

答:我那是諷刺你的話,我沒想要看你的人。我看到你文章就很噁心了,再看到你的人豈不吐得滿地都是。

版大說:「受不了別人文章批評就不要出來丟人現眼!」

答:你在本文中從頭到尾都沒批評到我,而且你加在那個女老師身上的言詞也不是「批評」,而是巫婆式的「詛咒」,有人格的人是不會這樣寫的。「丟人的自私,無聊的自大!」是你的標題,但我覺得這頂帽子你自己戴最合適!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7-04-20 13:56 回覆:

此地真無銀

不到300兩!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2 12:35
1、筆者的確鄙視該員所言,因此發文

答:哦!我了解了。您的意思是說您有資格可以「鄙視」他人,而「該員」沒有資格!所以看到別人「無聊的自大」時,您就想以自己更大的「無聊的自大」來壓制對方。

2、筆者認為與其辛苦賺錢繳稅給這種人揮霍,還不如把錢拿去贊助流浪狗,…

答:我沒有看過你所謂「該員」的發言,但能夠被電視節目邀請去做為「來賓」的,想必是具備什麼「身份」吧。你在你的部落格裡用「養人不如養狗」來侮辱他,我想問問,你憑什麼?你能不能透露你真實的身份讓吾等這些小人物景仰一下,讓吾人了解一下是什麼樣的人物可以有這樣大的威風!

3、這次掃墓家族集聚,為師者超過20,任公職者也有20多,…,但絕無以自己出身公教而鄙視其他,因為在場學經歷高於他們的族人多的是。

答:原來你們家族中的公教人員之所以不敢「鄙視」他人是因為家族中學經歷高於他們的人還有很多,所以他們不敢囂張;而你敢於「鄙視」他人是因為你的成就非凡,睥睨群雄所致。了不起!

4、…,可參看拙文http://classic-blog.udn.com/lalaluxi/84078360

答:業已拜讀。看完後不由得想起咱們國防部長說他自己是「一百分部長」,更聯想到柯P市長最近說「香港是無聊小島」。版大,您兼有這二人的特質啊!您太厲害了!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7-04-12 13:53 回覆:

看得出你只是一心想幫她辯解,至於她是何人物,能上電視去炫耀自己的“豐功偉業”,說白的也就丑腳一個

我有何威風?與千萬人比的確不如,與她或你,至少不會拿職業別去歧視他人

你想看我是何人有何難,對你這只懂裝模作樣者,看到了又如何?再拿別人的事冠他人罪名乎?

受不了別人文章批評就不要出來丟人現眼!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1 19:21
版大的標題是:「丟人的自私,無聊的自大!」

版大文章中說:「怎麼會有這樣的教員!是不是筆者自己的孩子也是被這類人所教育?」

只要你懂中文都可看出來版大的言語中充滿了「鄙視」,鄙視就是心中「無聊的自大」形諸為言論。你的小孩念小學時,你大概沒有去過學校,要不然為什麼你的金子、金孫有沒有被「這類人所教」你都不知道。

版大說:「這種人的言論只有讓人覺得要筆者納稅去讓他們揮霍,倒不如買點狗糧去贊助收留流浪狗的愛心人士來的值得」

你的意思是說與其納稅養老師,不如養些狗。我覺得你可以建議教育部以後老師有缺時都用狗來補,讓狗來教育台灣人的下一代。

版大說:「那個年代都希望自己孩子考進師範(師專),考量不僅是公費,還有補助,筆者堂姐考取北么與北師,為了生活選擇進北師。」

你看多麼不容易啊!北師與北么齊分哩。不知您的堂姐當老師時有沒有「把勞工看得連狗都不如」,有沒有「自視自己就是頂尖,其他就是賤民!」還是說你們家族的人都很高尚,不會這樣做,只有他人才會。

版大說:「筆者本也是國中教師,由於看不慣薪資結構(依據年資不是表現),而離職投入一般勞動!」

唉呀呀!太委屈您的大才了,我相信您是看不慣薪資的淺薄而離職的,而不是「薪資結構」。我也相信您不會「把勞工看得連狗都不如」,因為我按您的年齡推算,在您當國中老師的時候,勞工的薪水可比國中老師高得多。(這也是那該死的十八趴會存在的原因)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7-04-12 09:43 回覆:

閣下說的那麼多,其實也就只有一個——自以為是!

1、筆者的確鄙視該員所言,因此發文

2、筆者認為與其辛苦賺錢繳稅給這種人揮霍,還不如把錢拿去贊助流浪狗,至於閣下要對號,筆者沒意見,但別侮辱流浪狗!

3、筆者堂姐乃至於其子女,一家有6人讀師範,家裡只聞書香味,嗅不到銅臭,這點的確與閣下不同。這次掃墓家族集聚,為師者超過20,任公職者也有20多,祭拜後也閒聊年改,有支持有反對,但絕無以自己出身公教而鄙視其他,因為在場學經歷高於他們的族人多的是。

4、筆者辭教職時薪資38000,還有寒暑假,當時免交所得稅。辭職後第一份工作薪資24000,可參看拙文http://classic-blog.udn.com/lalaluxi/84078360

5、以北么的成績入北師,那是環境使然。至今她們仍感念那個年代所給予的機會,而不是似有些人藉由政黨綁樁自肥,禍延子孫!

6、筆者憑勞力從不看他人恩賜!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0 22:23
我剛好也看了這集,這國小老師沒水平外,更不懂世事。投資理財有這麼容易投報率7~8%,她要不要自己投資看看。我覺得這人怎麼有臉上節目?無知的要命!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7-04-11 09:27 回覆:
銀行那麼多理專,有哪個敢說保證獲利7~8?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眼看人低
2017/04/10 11:44


我看到她的那段話了,(1:12:16https://youtu.be/RR1dRnCjDEM?t=4367還公開歧視嘲笑別人不是自己考上的那三趴,都是別人在嫉妒她。還不可置信地倒帶看看她的那段話。我不只在一兩個公務員身上聽到這些話,這個不是特例,普遍反映很多公務員歧視人民的心態!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7-04-11 09:26 回覆:
自我膨脹,自以為高人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