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爽民進黨,票投柯文哲?
2018/07/17 14:54:29瀏覽4464|回應8|推薦8

Dear 河壩巡(lalaluxi)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不爽民進黨,票投柯文哲?」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評論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Dear 河壩巡(lalaluxi)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不爽民進黨,票投柯文哲?」,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這段時間的觀察,筆者突然覺得這個命題,其實是很有道理的,而且適用於藍綠!

做為五年級的“中年人”,學習的教育中充滿“反攻復國”式的思想,以及“填鴨”式的教學方式,在同儕中,筆者應屬當政者眼中的反動思想者!筆者沒辦法當拒絕聯考的小子(只求不被聯考拒絕),卻不想在時代的潮流中當個旁觀者。因此,筆者參與多次的訴求改革的活動(萬年國會、戒嚴、刑法100條),也在大學時代成為教官室的“常客”。即便到學校教書,仍不斷的將改革種子向下傳播。

每個時代幾乎都會出現學生的自主運動,最早的野百合、野草莓、太陽花都是訴諸體制的改革,也都出現不少運動領導者參政的例子(今日桃園、台中市長可為代表)。只是沒想到有人居然可以以收割者角度,取得最大的利益!

當年韋伯的Charisma一詞,後世有許多人運用在現在社會的體制中。其實作為一位領導者,重點不在他的能力,而在魅力,劉邦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如果從這個觀點看台北市選情,就知道其實國、民兩黨都在打假球!一個用佛系選舉,另一個用很爛的技巧秀肌肉,共同點就是所到之處,全部起不了漣漪!這點與當年用撿狗糞便選舉的那位聖人如出一轍!

筆者當年任教的學校,其教室設計是圍繞一個花園四面建設模式。巡堂人員用同心圓方式從一樓開始繞三圈就結束了,由於筆者課程設計較活潑,並常融入時事,常引起哄堂大笑,因為是同心圓設計,其他班級都為笑聲所“撼動”。期末學生投票選最優教師,筆者常名列前茅。這不是筆者教的好,而是筆者能帶動課堂。有些認真教師,一堂課板書至少五面,卻不見得為學生喜愛,就是這個道理!

民進黨提名的姚姚,論能力與用力筆者認為應屬三人中最強者,然而卻是一個十足的韓非翻版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理念雖強,規劃雖多,卻抵不過柯P因為柯P擅長造神!猶如說笑話,有人可以冷飯熱炒依舊全場笑聲不斷,有人卻是自己笑得半死,聽眾卻無動於衷,這點就是姚姚的寫照!年輕族群喜歡的是能譁眾取寵,能製造話題的人,而不是閉門說教的人!姚姚每次上節目都是侃侃而談,自我陶醉,長篇大論,立論頗深,涉足很廣,讓聽者感覺毫無重點,這也就是為何姚姚年紀最輕,卻不得年輕人的青睞!

蔡政府這兩年大刀闊斧的改革,說的好聽是世代正義,其實與王莽式的變法差異不大!理想雖高,規劃不足,成效還未看見!反對者、堵爛者、不滿者卻已充斥,這對執政者的未來有相當大的影響!如果能找到缺口讓這不滿聲浪得到宣洩,又不至於讓敵手得到好處,台北市的確是不錯的選擇!而這個佈局必須國民黨配合,而對手目標居然也一樣,就是不讓民進黨取得台北市,並且能順應北京的期許,進而派出佛學大師出馬;民進黨也就順勢推出”姚聖人“迎戰。最終就是藍綠共同護航P!因此這局不必等到投票日就已經知道結果了!

信不信?柯P連任後,蔡政府立即有人會來個綠白和解,一笑泯恩仇!筆者敢以雞排一份作為賭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113370347

 回應文章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17:22

Hi!格主,安好!

選情與候選人分析的到位,結論也中!

建議多了解KMT中央黨部組工會的沿革與今日名存實亡的關聯,加上組工第六組的流失(劉、蘇)與資源永續間的進退。KMT無法募資運作的根源,是小事,卻是關鍵!

請參考!


世代戰爭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23:16

五樓的,忘了回你政績的問題。政績這種東西,取決於你要不要張開眼睛看。如果藍綠蒙了眼,我說再多,你也是回“so what"。

隨便Google 一下,你就可以看到西區門戶計畫,環南市場改建,交通改善,文山治水,世大運。當然,你要比剪綵,沒人比得過朱立倫。要比嘴砲,沒人比得過姚文智。

話說回來,請問你,郝龍斌,馬英九,陳水扁的政績很偉大嗎?每一任市長不是都是一個團隊在努力,一步一步往前嗎?有誰是神嗎?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8-07-26 08:38 回覆:

只會拿團隊當替死鬼的人,團隊對其而言是垃圾!

連基本“尊重”都不懂,居然還是市長,果然是天龍國與眾不同!


世代戰爭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23:00

六樓的,我不是柯文哲,沒辦法幫他回答你的問題。以同樣的邏輯,請問你藍綠的願景是什麼?又是統獨?還是誰都搞不清楚的台灣價值?

我不是投賭懶票。柯文哲倡導的是“Common sense". 政治沒有那麼多的神秘配方。所有的事都是溝通,執行,對的就做,不對的就改。有困難就解決。有這麼難嗎? 別把所有的事都拿藍綠統獨來解決。

拿同婚來當例子,有的人對同婚誓死反對,有的人非做不可,可是大部分的人是不置可否的。搞到藍綠的階層,到最後就是耗費社會資源。搞什麼!!法律有法律的遊戲規則,所有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都要照規則走,有這麼難嗎? 台灣已經不是90年代了,還一天到晚搞體制外救濟,神經病嗎?

柯文哲也許對統獨這種華麗的議題沒有明確表態,那又怎樣?未來的事有大家一起決定。蔡英文要獨,你就能獨了嗎?馬英九要統,你就統了嗎?柯文哲很明確的表態以台灣為主體來建設台灣,與中國保持不敵對的態度。那一點不是願景?

柯文哲能不能連任,沒有人可以掛保證。可是台灣人已經厭倦了藍綠的政治掛帥。五年之內,藍綠必垮。台灣的未來在年輕人的手裡,而台灣的年輕人對藍綠的厭惡超過我們這些老人的想像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8-07-20 09:54 回覆:
用嘴巴治理市政,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2:14

四樓的

先看顏色就投票確實是錯誤, 本來就應該選賢與能

但看白色就投賭爛票, 難道不是重蹈覆轍, 死性不改

挺柯必須要能提的出柯P的遠景是甚麼?

一隻熊大可以搞2-3年, 怎麼出書怎麼說都是講他2014以後如何被打壓如何崛起, 從不講遠景與政績

像個碎碎念的糟老頭, 更像個小丑

要選歌舞團, 我推薦吳宗憲更專業更直白更搞笑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8-07-20 10:10 回覆:

對一個外科醫師而言,能活就好,至於以後怎麼活,這不是他的事!

所以只要能活,管他獨裁還是暴政,都是一家親


世代戰爭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01:07

我也是五年級,同樣經過90年代的大小戰役。可是我真心覺得五年級做得不夠(也可以說是太過)這個國家完全走錯了道路。

五年級最大的錯誤,就是製造了藍綠。所有的事都是先看顏色。顏色對了,貪污擴權都對,顏色錯了,買個椅子都會變成貪污。結果呢?核電政策是藍綠,死刑是藍綠,同性戀也是藍綠。幹!神經病。

五年級另一個大錯誤,就是把統獨無限上綱。明明不能統也不能獨,硬要拿統獨來貼標籤。所有的精力都拿來鬥統獨,國家政策根本沒人要管。

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誰能力好根本是一個假命題。他們都是頂尖大學訓練出來的頂尖人才。柯文哲會贏不是因為他譁眾取寵,而是因為台北人厭倦了藍綠鬥爭,厭倦了統獨無限上綱。台灣需要的是執行的人,不是整天畫大餅談統獨的人。姚文智輸不是因為他能力不好,而是選民已經煩了這種畫大餅的政策宣言。丁守中會輸不是因為他的選舉策略,而是人民已經煩了選一個只會擺樣子沒有執行力的團隊。

放心好了,柯文哲不會白綠和解,他一旦連任,一定直接選總統。柯文哲會直接吃掉藍白綠。我期待那一天到了,那會是五年級贖罪的時刻。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8-07-19 12:35 回覆:

閣下也不必把責任都歸責在五年級

五年級是填鴨、奴化時代的巔峰,能夠有覺醒能力已算不錯

個人以為,真正形成無法逾越的屏障,應該是趙少康那一役

連同學見面都分藍綠

不過這些年好很多了。

墨綠、淺紅外,其餘基本上已經了解看人不看顏色的重要了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21:06
其實你文章跟柯文哲一個樣, 自以為是, 把年輕人看成智障沒思考能力, 潮水退了才知道誰脫褲欖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20:56

柯P甚麼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黑無? 都錯, 他變色說謊跟呼吸一樣自然

柯P有甚麼理想? 他最敬佩的是兩蔣毛澤東與希特勒嗎? 錯, 他自以為可以超越他們

柯P為什麼要選舉? 他最有民主素養? 錯, 他從來都自以為是, 除了他自己其他人都是白癡花癡

柯P是執政能力好嗎? 跟毛澤東一樣, 甚麼都不會, 只會用年輕人搞文革

柯P好棒棒, 宇宙無敵大天才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8-07-18 21:28 回覆:
哈,真傳神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2:16

我覺得文子很膚淺,他應該多讀一些有深度的書。文子一副想當大官,耍弄權勢的態度,那種急功近利的心態早已被大家看穿了。

你在Youtube可以找到一些柯P的演講,柯P其實是一個演說家,演講有內容又深入淺出

河壩巡(lalaluxi) 於 2018-07-18 12:23 回覆:

厲害的演說家,不是在闡述演說內容,而是讓內容活化。演說不是上課,簡單扼要,引起共鳴才是重點。

姚姚只是不斷闡述,不管他人是否聽懂!

如果是幕僚或文膽,可以肯定其企劃內容之豐富

但是站上舞台演說那又是另外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