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委員長(四)
2008/04/30 00:52:20瀏覽408|回應0|推薦3

親愛的委員長:

  他走了。我想你應當早已獲悉消息。他走了,在我出生的地方,也許是同樣寂冷的窄房裡,一個飽滿的靈魂再度獲得新鮮的空氣,然後留下一室潮鹹。

  我一整天都沉浸在這樣的氣味中。他滿載近百年的豐富斑痕,他的腳底踩滿寶貴的彩砂,他太飽滿了,以致於我眼中的路上人都不再擁有人的名義,只是一綹綹脆弱柔軟的生命體飄忽著,魚一樣的游在街道中,車中,教室中。

  但今晚非常乾澀,越過架在空中也浮在水上的捷運站,有條長長的列車籠罩著黃光停在那裡,像電影裡的龍貓公車般閃閃發光。我呆看著,心裡想著裡面的生命,以及我所處的行動方盒中的這些同伴,我們都好像只是一個裝滿什麼的玻璃罐子,不斷滾動摔出一些裡面的東西,最後空了,或是還沒全部掏出就碎了。彷彿我們站在地面上,面對再平常不過的藍天白雲雨和雪,月圓烈陽生離死別,都正是在為了最後一個從瓶子裡拿出東西的動作而做準備。

  我能拿出什麼呢?如果我們都正在拿出,收下的那方在哪裡呢?

  也許瓶子裡裝的是水,或是各種密度的液體,倒下來後,慢慢的流進土地裡,水裡,或是蒸散成一口芬芳的空氣。像是他那樣子啊,我多麼的想為此流淚,卻又感到多餘。

  你是知道我的。最近紛擾外力雜事纏身竟無法開脫,因為他走了,使我察覺自己的愚笨。你知道的。

  我應專心一致在拋出所有啊。

祝你心念安寧

                            你誠摯的L。為他默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ke07&aid=182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