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委員長(一)
2008/04/03 13:28:12瀏覽444|回應0|推薦6

親愛的委員長︰
  猶記先前與你提到我喜愛紅色。事實上那是與我內心最為衝擊與反叛的色調。又提到我討厭偏藍的紫色。我想那也許是一種反映,我本身就是冷暖相織的一片葉子,這是否代表我的感性總是多一些呢?在我的字句之中,感性基礎的確是紮穩的。這是一種危險的情景。
  我開始不喜歡用灰色來形容自己。而我喜好穿著的服飾由年少時的黑色轉變為白色,那是跳躍的、而那中間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歡哪一種界定。當我渴望成為眾人眼中柔美可愛的少女時我穿著粉紅色與鵝黃色,當我不願旁人接近時擇換上一身肅氣的黑。近來我渴望自由,我穿著綠衣,卻又不確定這究竟是否適合自己。
  也許白色是我逃避選擇的選擇。冷白的、偏點軟黃的,輕輕挽囀的衣擺。那也許較於黑色是一種更隱匿的身型。在不吃熱湯麵的前提下我漸漸的喜歡戴眼鏡,它讓我引以情緒起伏之因的臉稍微往後退。但是我本身卻不自主的向前彈了,尤是最近。
  這又讓我想到了,自國中開始喜歡吃甜食,是因為體會到自己和同班女生的不同。我缺少她們的嚶嚶絮語、缺少她們群體結合排異的力量、缺少她們少女情懷寄託偶像的熱情澎湃。但我同時也被男孩粗啞的聲線、防禦性的言語和兄弟儀式所築起的牆隔離在外。
  當我一個人站在中間時,突然覺得自己需要一個興趣,不能和其他人太一致(那是一種淺顯的諂媚),又要和群眾有輕巧的連結。我著了魔般的開始喜歡甜食並大啖特啖,而不是為了自己。
  這也許就是我偶爾看到甜食會極欲作嘔的原因。
  但是親愛的委員長啊,我在今日的約定下竟是正要去買些五顏六色的糖果的。我依舊是喜歡白色,也喜歡紅色,但現時卻並不介意是哪種顏色披附在自己身上。
  我只求別再過份的深入那片黑色。
祝你安好。


                                誠摯的L 記於雨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ke07&aid=174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