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這樣子。
2008/03/11 23:00:23瀏覽706|回應0|推薦12

1. 心靈咖啡館不是所謂"喝杯奶茶"的地方

是"坐下來寫東西順便來杯飲料"的地方

  我格外嚴厲的對待所有客人,因為不想讓老師辛苦培植的空間成為養壞大家胃口的根源。我誠心誠意對待所有光臨的客人,請你們也拿出誠意來,不要每次來咖啡廳都只是想喝杯免費飲料,在問卷和小紙條上漫不經心的敷衍了事,這對工讀生和咖啡館,甚至對中文系都是一種傷害。也因此那天我不想再忍耐,用較為果決的態度對每一個我認為聽得進去的同學宣導,請你們要記得咖啡廳為何存在。我不認為這樣做有哪裡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因為我來打工的責任就是貫徹這裡的中心思想。

2. 事實上我那時說的並不是"快要打烊了"嗎?

也許我們的不明確態度讓你覺得不受尊重,這點真的很抱歉。我想表達的是那時的確是將近打烊,奶茶也只剩不到一杯的分量。

但是其實我心裡還有更大的疙瘩在,只是一直礙著情面不明講

為什麼總是把這裡當做理所當然的免費咖啡吧?

在紙條上寫的那些字句,真的讓你心安嗎?

因此我並不想特地還為了這樣不尊重咖啡館的人在即將打烊的時間,再泡一壺茶。

我不想讓你覺得,所有事物你都能隨心所欲。

你尊重我們,我就會更尊重你。想被寬厚的對待,就也請溫柔的對待我們。

對於這件事情我的態度會持續強硬下去。如果要訴諸武力或是牽及無關的他人,我也感到很遺憾和憐憫,因為你並不知道這樣的言行對自己是多大的損傷。

不是挑釁也不是煽動,請針對著我來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ke07&aid=168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