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歿末
2007/11/07 20:48:34瀏覽498|回應0|推薦4

我時常做這樣的夢,明明在熟悉的陸上行走,卻如深陷水浪間舉步維艱。為何執意向前呢,我連到達終點後的劇情發展都無從揣測,終究只是路程。身邊那些掠過眼前如飛雁的人們,看起來那麼輕盈愉悅,笑容颯爽身形頎長,毫無鄙夷質迫神色,我視而不見全心全意只想走向街口新立的,樣式古意的長柱圓鐘,似是摸著世界便會起火燃燒,噬盡所有氧量,我們便能正式地以靈魂呼吸。

為什麼停不下來呢。

下一個時常是多數人善意的愛情。我從死纏渴求同伴共生轉換為漠視暗語,以為舊因埋在濃郁茉莉下才得以腐敗,近日卻不只一次察覺它如保麗龍般萬年不得解脫,瞧吧,事間唯有人類製得出這般長存苟活之物,無法被任何外力理清分蝕,消失,沒有憑空離去的道理。但我卻時常憑空得到他人的,不管手腳也好,唾液也好,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聽覺錯置了,我一年四季如冬的感官再也不是第一線該信任的良伴。為什麼?我竟又只能如此白目且囂聲的問,怎麼敢於?又或是如此行蹤是你們正常再不過的存在?但我確定的是現今身軀如同飽負恩受的針插,爛破污髒不發一語。因我原本不是塊光潔完整的布啊,線永遠不會停住於上,過客的好意──我必定要強調是好意,甚稱作憫施並自願──也許他們帶著我喜愛的系色來,卻無緣在我隨便哪處留下一個結。

而我血淋漓地有義務接受也有權利剷除所有。

不談時常,時常太多,有沒有什麼(不說人了,人最不懂)能透漏聰明為何,證明為何,空洞為何,圓形意義為何。

我簡直就要把生活打翻過來一樣的在破壞。

也首先我必須說出看法才有駁斥,怎麼會呢,因為知道不是重點,了解亦不是,我要聽的是一點點的激情,還有完全的個體意識。對不起,我不應該提起那四個字,那就像西方人忌諱13東方人逃避四般足夠令一個普通安然的傢伙崩潰。

也許這一切皆起因於我不夠知足。

倘若什麼都是自己說了算,二元論就是狗屁,性善是,性惡也是,無性也是,原罪也是,為何會有人願意自己去跳進陌生異型的水火之中,再把別人也拉進去呢?連辯解掙扎都沒有,從此連鏡子裡的反射都是謊言。

那麼我要無忌大膽地說了,沒有人是聰明的(同樣也沒有人愚笨),證明是無形式及不具意義的,空洞是每個物件的本質,世界上不存在圓(以及方,菱,三角,五邊那些零星符號)。

是我們會思考而發覺生物不必要尋找意義的,因我們本不具任何意義,沒有什麼能夠承認我們,完全沒有。

  

  而我正在因打嗝認清自己尚且存活的事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ke07&aid=135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