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窟之旅(4/28~5/2)-第三天-大吳哥城
2008/05/17 23:36:24瀏覽240|回應0|推薦1

接著我們搭著馬車進到了大吳哥城..

首先看到的是古代法院

周圍整體的雕刻根本很難想像當時的工程是有多麼的盛大..

  古代法院側面

延著旁邊的小路往上走去..邊邊可以看到一條深溝..

聽說那是所謂的地獄..似乎是給犯人走的..

再往後面看有一尊佛像..聽說這的佛像都是坐這個樣子的..

不過..個人發覺一件有趣的事..就是....

繞到背後...沒想到..佛也挺時髦的哩...

 露股溝的佛

呼..我絕對沒有不尊重的想法ㄛ..只是很有趣的啦!!

接著來到鬥象台..建築物前方有類似象頭的雕刻..

還真是超像的..

 鬥象台前景

來張細膩雕刻的特寫..

 

接著前往空中宮殿..那也是座樓梯很陡的建築物..

當然也是得手腳並用才上的去..

 空中宮殿的入口處

 空中宮殿入口處門上雕刻

進到裡面..大家都很認真的聽著導遊的講解..只有我...

拿著相機偷拍大家..@@

 我不見了..@@

接著眼前看到的...就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啊!!

"哇~~~~~"

 空中宮殿遠景

遠遠看就覺得樓梯很壯觀了...走近才發覺那根本就太誇張了..

在我還在猶豫的同時..已經有兩位團友率先爬上去..

很接近垂直的階梯吧!

接著我也跟著爬上去了...哇...還真是陡啊!!

 轉頭的有點膽戰心驚..><

旁邊有一條特別搭出來的木頭階梯..也是給遊客們走的..

 雖然如此..還是挺陡的...

征服完這個天堂之後..繼續前往巴本宮殿...

  巴本宮殿遠景

後來又來到了擁有最多"微笑高棉"頭像的巴戎廟...

聽說它們當地的明信片有一張就是在這拍的..

 巴戎廟外觀

 笑的最燦爛的一尊..

走在裡面..看著牆壁上的壁畫..敘述著之前戰爭的狀況..

 壁畫-1

 壁畫-2

最後在離開前..再來幫它照一張美美的..

當我們準備離開的路上..看到幾位大師..也拿著相機往人群拍了幾張..

 他們成為我的獵物了..

當我們坐著馬車出來的地方..就是南城門..

它旁邊的石像分別代表著善神跟惡神..而且數量都一樣..

意指平衡..

 南城門口

 右-惡神

 左-善神

看著時間也要準備吃飯了..在去用餐的路上..看到他們當地的學校..

真是有點.....破舊..

感覺好像還在施工當中...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mueva&aid=187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