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位子就坐,不要坐在樓梯上..
2007/12/07 19:30:12瀏覽233|回應1|推薦3

也許我是一個很冷血的人..也許也是個無聊的路人

不過..我相信你會瞭解我所想表達的...

事情發生在今天下班時..

我搭上281公車後..車上還有許多的位子...

到了貴校時..雖然你們人數很多..但是後面依然還是有位子可以坐..

但是..你們並沒有坐..反而坐在後門的樓梯階上...

接著後門也開開關關很多次..你也沒有被夾到...

就那麼剛好..在南軟那站開門就被夾到...

試問...這是司機的錯嗎???

你被夾到的第一時間你並沒有反應出來..

反而還可以開心的跟旁邊同學聊個幾分鐘...才發覺被夾到..

就代表你根本不會痛嘛!!

當你提出要司機關後門..他也做了...

但你為何不快把腳抽出來...(旁邊的同學是站著好看的啊~~)

不錯..可以感覺的出來很痛..因為你哭了...

但這又代表什麼嗎??

自己不注意..卻讓旁邊的路人認為是司機的不對...

也許司機會用後照鏡看是否有人被夾到..

但誰會料到有人會因為坐在樓梯上被夾到..(自己原本就該注意了..)

的確...你的一句話...換來了很多路人的同情..把位子讓給你...

但是...你為何不一開始就坐在後面的位子就沒事了...

某個太太突然插了一句話進來.."你可以去申訴,索賠,驗傷..."

的確..應該都可以去做..

但有意義嗎??

申訴...後門開關那麼多次,唯獨那次你被夾到,不覺得奇怪嗎??

索賠...不知道保險公司這樣能不能付錢給你..還是希望司機幫你出醫藥費...

驗傷...如果這是司機的錯,或許有必要吧!!

那時我在想一個問題...

一般被夾到的..

不是因為老人家動作慢,不然就是司機動作太快...沒注意才被夾到的..

那今天這個學生該屬於哪一種??

高中生應該這時算是動作矯健,聰明伶俐吧!!

總覺得學校要為這樣的事做宣導也是蠻有趣的吧!!

不過...還好是公車...

換作火車..大概就成了頭條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imueva&aid=1435141

 回應文章

wind
白目的高中生~
2007/12/08 23:23

看了你這一篇~覺得這個高中學生很白目~

自己的自身安全~不注意~

以這種狀況~你可以當司機的證人~

畢竟司機一個人而已~要顧路上的交通安全~還要顧及許多乘客的安全~

哪個天兵高中生~我看當作是一次教訓吧~

哭~只是情緒的表現~

不是哭可以獲得所有人的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