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慾望的城市
2008/07/29 09:36:57瀏覽1058|回應2|推薦20

一個月前,一位「姐妹淘」邀我去看「Sex and the City」那是在墨爾本。
朋友說145分鐘的電影4個女主角共換穿了300多套服裝,上千件單品。光女主角凱莉Carrie就換了80套服裝,包括配飾、鞋子和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珠寶。
這位女朋友的氣質和樣子讓我想到電影裡的那位幸福得「令自己都感到恐懼的」夏綠蒂Charlotte。

那時,我正忙著要回台北,我心想,小姐,我比妳幸運多了,我將可以看到有中文字幕的「慾望城市」。所以,拜託,饒我吧!

事實上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從來沒有看過之前的影集,只是常聽人說它 Very new york style。
「慾望城市」劇中女主角Carrie凱莉是專門撰寫關於「性」與「愛」的紐約報紙週專欄作家,故事架構環繞在她撰寫報紙專欄時所冒出的想法。
電影描寫她和她三個好朋友莎曼珊Samantha、夏綠蒂Charlotte、米蘭達Miranda之間的女性友誼,和紐約時尚人士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
如果妳很時尚,喜歡名牌、追求夢幻、相信愛情…..上班上得很累、和妳的男人正處於感情倦怠期,那麼建議妳不妨抽空前往觀賞。這片子應該不會令妳失望。

我要先生陪我去看這部片子,我知道其實這是很「為難」他的。因為很多人告訴我這部片子是專門「取悅」女人的。(據說作家張系國看到一半就想尿遁),我可憐的先生雖然不太情願,恐因懼內之故勉強陪同「強顏歡笑」。
如果說男人去看這部片子有什麼意義,那麼或許說藉此能了解女人的內心到底在渴望些什麼「虛榮」吧?

女性觀眾最關心的莫過於女主角凱莉在電影中穿了哪些品牌的衣服、鞋子、拿了什麼包包,在以前的影集中,據說嗜鞋如命的凱莉擁有超過200雙的鞋子,凱莉在劇中所穿戴的衣物都會成為當季引導流行的指標,她穿過的款式更是在播出的隔天就造成缺貨。它真是「VOGUE」雜誌上名牌時尚用品的置入性行銷。從VOGUE總編親自到巴黎為片中女主角挑選所有的禮服,片中VOGUE攝影師大喇喇地幫凱莉拍照,從頭到尾不斷地提到並秀出VOGUE雜誌……。

只不過是看場電影罷了,我幹嘛這麼嚴肅放不開呢?
先生刷卡買票時,售票員還說他用的卡享有優惠,所以看這部片子還是「買一送一」的呢!(爆米花和汽水也是哦,只是先生嫌我肥只准我喝礦泉水)。片子那麼長,四個賞心悅目的女人花枝招展令人目不暇接之外,也令自己意識到自己該上健身房了(小腹己隆得快比胸部豐滿),偷懶多久了?自己也像那位忘了「除毛」的米蘭達Miranda一樣穿上比基尼就要露出「不禮貌」來……

這部片子最重要的是它像一面鏡子一般,使我知道自己的女人味己經退化到什麼程度?
自己的「黃臉婆指數」己竄升到那個指標去了!

還好,坐在旁邊的先生,看到一半就睡著了,還鼾聲大作。

回到墨爾本,一切又歸復平靜。
寒冷的冬季,裹著大圍巾穿著長大衣,走在大街上,除了眼晴和鼻孔啥也看不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yo&aid=2088831

 回應文章

lady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寧兒回應
2008/07/31 18:41
暑假加上颱風天
閒閒在家
一連看了好幾個談話性節目
其中有幾個女藝人就談到這部電影
瞧她們各個眉飛色舞
彷彿這部電影替全天下女性
從男人的世界扳回一成
必須承認
關於名牌我真的認識沒幾個
因為從來都沒買過
年輕時是因為經濟能力有限
根本消費不起
現在年紀大了
更不知拿名牌包要幹嘛
因為那些好像也不會增加我的快樂指數
沒辦法天生節儉成性
觀念改不了

看到你文中提到還好,坐在旁邊的先生,看到一半就睡著了,還鼾聲大作。
突然噗哧笑出聲音來
因為我猜
如果是我先生跟我ㄧ起看這部電影
他大概會坐立難安
看完後兩人一路無言走回家
雖然無言的原因不同
ladyo(ladyo) 於 2008-07-31 18:43 回覆:
寧兒:

看這部片子時我有很多感觸。

我有很多「膚淺虛榮」的姐妹淘,她們相信有一天她們會像凱莉一樣找到她們的Mr.Big,成為「都市灰姑娘」尤其是單身的熟女們。
片子的最後,不願在「豪華深閨」中忍受慾壑難填的莎曼珊Samantha與其他三位女朋友共同慶祝她回復單身的50歲生日。(躊躇滿志...前程萬里的樣子哦)
「相信這些」的姐妹淘們大半都活得熱熱鬧鬧有滋有味。
我也有許多「有思想有深度」的女知識份子朋友。她們和男人一樣覺得這片子非常幼稚。騙人的。絕不浪費錢和時間去看。
當她們痛苦或失眠或有壓力時她們會花錢去看心理醫生或吃抗憂鬱症的處方.......

看完電影我就在想,電影為什麼如此賣座?

女人為什麼「願意」相信這樣一個多數男人看來想罵「腦殘」的故事?

是不是因為現實生活裡的「愛情」「名牌」「美貌」一般女人都「擁有不起」,所以一百多塊的新台幣給我們兩個小時擁有美夢的體驗,Why not?

在平凡和現實裡跌跌撞撞的姐妹們,總要有些什麼讓我們「相信」或「追求」的,是吧?
否則我們的人生不是太苦太乏味,平凡得太令人不堪忍受了?

還有,寧兒,我很想知道妳和先生「無言的原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潮流帶著跑?
2008/07/30 16:26
呵呵。。。B極愛看電影,可是不知怎的就是對這“慾望城市”沒興趣!
而且連影集也沒看過一次。

奇怪的是? 除了人圓了些。。。黃臉婆的指數還不算太高啊?!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ladyo(ladyo) 於 2008-07-31 07:43 回覆:

B:

妳Blog內的音樂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