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一路好走!
2009/07/22 09:38:25瀏覽1616|回應1|推薦9

親愛的爸爸,

我很想念您!您那敦厚的性格,慈祥的微笑,我每看一次相片,就心疼一次,心疼您這幾年來受慢性病所苦,心疼您日漸模糊的的視力,心疼您每天吃藥、打針,以及一年來每週三天的洗腎,心疼您的寂寞卻還是寬待子女的聚少離多,從不抱怨,想念我的時候,往往都是看電視看我在做什麼。

您向來不要求我什麼,總怕麻煩我,到醫院看醫生、洗腎都自己來,您也不對我訴說身體的苦,當我看到您浮腫的臉頰、剝落的皮膚、消瘦的身形,我只能祈求上天,讓您不要那麼痛苦,因為我知道那好不了。

在您走的前兩天,我們在義大利餐廳吃晚飯,您說,醫生說您的身體檢查各項指數都很正常,只要好好保養就好了!我聽了真替您高興。當時我說肚裡的寶寶、您的外孫女很會踢、活潑好動,您笑的很開心,直說這樣很好啊!我看您吃的不多,我想可能是您吃不習慣。吃飽飯,我挽著你的手走到停車場,問您錢夠不夠用,您說都夠用,叫我不要擔心。原來我不知道的是,您心頭一直掛念的是方才在餐桌上您輕輕帶過,有筆貨款一直收不到。

那天在公司,突然接到偉柏的電話,告訴我您已經過去了,他一直要我深呼吸,我只覺得腦中一片空白,趴在桌上,完全無法言語,無法接受,您前兩天還好好的啊?

您走了以後的第三天,我在廚房的角落發現五瓶麻油,您說的話突然好清晰,您曾經說要幫我買麻油坐月子,您還說等我生了,要幫我買甜酒釀讓我發奶可以餵母乳,我真的好感激,您是這麼的關心我,您是多麼期待小外孫女的到來,那好像是我們低沉已久的家一個新氣象,將多了熱鬧,多了讓我回家探望您的機會,但是您等不到那一刻、靜靜的離開了。

您看起來像是睡著了,以前您總是在沙發上打瞌睡,只有電視聲作伴,我還沒結婚前,回家第一件事,常常是叫你回房間睡覺,結婚後,您回房間睡覺的時間提早了,不用人喊,八九點就就寢。

回台灣後,我老是忙工作,忙著外面的事物,陪伴您的時間少之又少,了解別人比關心您更積極,結婚後,只能儘可能的一個禮拜聚一次,如今您走了,我才發現失去了最該珍惜、陪伴、寶貴的人,我好後悔,我好不甘心、我好氣好氣我自己、我好希望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好好孝順您!我好想念您!我們的緣分才32年,我卻不懂得珍惜,到現在一切都來不及了,我只能對著您的照片,跟您對不起!每當我在靈堂前供飯時,我只能悔恨您在的時候,為什麼沒有多陪陪您?或許我只能自己跟自己說,至少您解脫了,擺脫了病痛,脫離了寂寞。

摸著您冰冷的身體,無盡的後悔和空虛,一切只是咎由自取,爸,請原諒不孝的女兒。

今天,就要送您走了,請不要擔心我們,願您心無罣礙!我們會好好的,請保佑您即將出世的外孫女,就像您的名字一樣,平平安安!

                                                                                            薇薇 2009/7/22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ies&aid=3155584

 回應文章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安息....
2009/07/23 12:53
祈求  您父親...安息!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WEIWEI(ladies) 於 2009-07-25 12:21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