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family
2007/03/15 21:09:10瀏覽98|回應1|推薦2

"我的家庭真美麗~~,整潔美滿又安康......."

好熟悉的事首歌阿,好幾年沒聽到這個旋律,都快遺忘了這首歌......,可是..就算記起來了,還有什麼用,這不就是我希望的家庭嗎???以前唱這首歌時,家裡還是很甜蜜,唱起來甜甜的,那現在呢??唱起來,有種失落感.....

我爸媽,從我國小時就離婚了,但是同居到現在,雖然說是為了我們小孩好,可是...他們為什麼沒有想過我們的感受??每次都3天一小吵,5天一大吵...,他們不煩,我們小孩也都聽到煩了....,記得有次在阿姨的車上,媽就哭哭啼啼的問我說「我離開你們,你們會不怪我??」還好他問我問題的時候是在車上,幸虧是晚上,大家才看不清楚我的眼淚,也沒有人知道我的心,也在滴眼淚.....每次當他問我這種問題時,我就很想不爽他的撇過頭去,但...我做不到,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吵架都會扯到money,要說是誰的錯,誰做的太過份,我都不知道,也不想去了解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免得再次受到傷害,跟他們保持距離,才是自我保護的好方法,所以我現在跟他們說到話的句數...不多,一天,好像不到20句....不能跟自己最親的家人說話,雖然很痛苦,但..我也習慣了,任何事情,只要習慣了,就ok了,對吧!?

過年時的圍爐,我是跟我媽,弟弟,就我們三個,跑去風尚吃宵夜,在吃的過程,講到話的時間也不多,因為只要講話,就會聽到不想聽到的事,大人每次都只會怪罪對方不好,只會罵對方,好像都不知道會這樣誰造成的,小孩做錯是需要反省,那...大人是不是也需要反省??

開學前的那個星期六晚上,姑姑他們一家人來這附近玩,所以就順道繞過來跑春和發紅包,看到許就未見的玩伴很高興,但...不知不覺中有股憂傷湧上心頭....,隔天,星期日時,我們就帶著姑姑一家人出去玩,我記得姑姑家的小孩子都是叫"媽咪,爸比",聽起來就好甜蜜...,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我們家跟姑姑一家人一樣的話,那該有多好...,直到隔天上課,我還都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現在高中,知道家裡狀況的就只有一個人,就連老師,好像不知道......,有時上課老師如果有講到家庭,我真希望我可以翹課......這樣,我就不會覺得怪怪的,也不會想到就鼻酸.......,現在有時想到,也都還會不自覺得鼻酸,有時覺得我自己還真是沒用........

大人離婚,受傷的,小孩子所受的傷,永遠都比大人們來的重.....可是沒關係,時間,可以抹殺掉一切....包刮心靈所受的創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802231991&aid=816137

 回應文章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3/15 21:16

大人的世界我們尙無法瞭解!

但要勇敢面對!祝福你早日走出陰影!

邀請您 來 逛逛 聊聊 ? ……………..


有您的 指教 及 惠賜一票

https://city.udn.com/v1/city/vote/vote.jsp?gid=5217&vid=2321


它會更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