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過的好辛苦
2008/02/08 00:51:54瀏覽5126|回應0|推薦1

人 都是會變的

現在 我終於深~深的感覺到這句話好真實  剛剛才從奶奶家回家 雖然只待了一天

但 感覺 好累 這個累 並不是 玩樂 而是 應付 奶奶家是在台南 我家在台中

所以 去奶奶家有點距離 所以 並不是有辦法常常回去  我們大多都是在過大年

大節時才會回去一次

以前過年 過節  嬸嬸家的小孩 二伯的兒子 我總是很容易的就可以跟他們找到

話題  也很容易的可以玩在一起  但  最近這兩年過年過節  我發現 他們變了好多

有一次的節日 我有回去 那時 我們正在神明廳前面燒金紙 那時 我看到嬸嬸的

兒子騎機車上來拿東西 我還以為他會跟我們打招呼 結果 沒有 有種 被忽略

的感覺 我想說 他應該沒有看到我們 所以就算了 晚上 去他們家吃飯 30分鍾

下來  我跟嬸嬸的小孩子說不到10句話 除了長輩的噓寒問暖以外

現在 而是一句話連講都不講 今天  那個最小的跟我說 陪我上去叫大嫂起來

他就自己跑上樓了 而我 就跟另外一個妹妹自己走上去 不進還好 一進房門

就感覺到尷尬 因為 裡面 好像完全沒有我的位置 因為 我只說了 起~~床!!

還有 他不是我哥哥拉~~!!  這兩句而已 而且 後面那句話 我還沒說完他們就

自故自的說起來了 後來 就很識像的掰了個原因離開了 表情還得要笑笑的!!

心裡整個就有點不是很爽!!  因為有種我熱臉去貼他們的冷屁股  所以我晚餐

吃的好辛苦 雖然只有吃東西 但一餐下來我感覺我真的好累好累!!  身傍一堆

低氣壓....  想待都待不下去 氣氛超~~僵的

經過這兩年下來 我總是覺得 我好像是被他們耍!!  把我當玩具耍的感覺  以前

好的時候很好 現在而是 你沒用了!!可以滾了!!  有這種感覺 大家表面上雖然都

是笑笑的 但是 都再你的背後放冷箭 什麼時候被宰了都不知道 

今天一整天下來 說難聽點 我感覺我只是回去陪笑拿錢而已 什麼都不是 一點

親人間該有的溫暖全都沒了 全都不見了

過年 不就是親人們聚在一起 快快樂樂的吃飯、打牌、聊天等等之類的嗎??

有誰能告訴我 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讓我感覺到溫暖的就只有一個大嫂 叔叔一家人而已 其他人 就好像是陌生人

我真的很想大喊  很想跟他們說 我不是陌生人 我是你們的親人 雖然 我很少

回去 但是 我都還是會記得你們   你們卻都叫不出我的名子??  會不會太過

分了點??  還有 我是不是該謝謝我的腳傷 因為這樣 才讓我有跟你們說到

話的機會??  我只想吃一頓溫溫暖暖的晚餐、午餐 我 並不是來陪笑

我這樣想 或許 真的很過分

但我

真的有種 不想回去過年的感覺.....  這個年 我過的好辛苦  也應付的好辛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802231991&aid=16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