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思念的牠
2006/07/28 16:16:28瀏覽146|回應0|推薦6

牠可不是人喔!牠是我在國小時養的馬爾濟斯犬,牠叫球球.
我們是再它還很小的時候就開始養牠了,就因為牠跟我們家的人的關係分都分不開的,所以我們出去時都不忍心放牠一個人在家,所以只要出門我們就一定會帶著牠,小小的馬爾濟斯犬很可愛,所以只要一到朋友家,牠都是最受歡迎的.不管要去哪玩都少不了牠,就連要出遠門我們都不捨得把牠交給別人照顧,所以常常帶著牠到處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牠跟我們一樣都是不會暈車的.

還記得,只要牠一聽到我們在牽腳踏車的聲音、車子發動的聲音......牠就開始在吠了,好像是在說不要忘了我,我也要一起出去玩! 而且只要車子的門一打開,牠就馬上跳上車,坐在他的位置,乖乖的等我們準備東西,我們如果動作太慢的話,牠還會跳下車來對著我們叫,牠得叫聲就像是在催我們,叫我們快一點;牠真的很聰明,什麼事情只要敎一次牠就會了,我有敎過牠一次爬樓梯,敎過之後牠馬上就會了,當天晚上,我到2樓看電視的時候牠就跟在我後頭爬了上來,可能是沙發比較舒服吧!牠老是跟我搶沙發的位置,只要沙發沒好位置的話,牠都會跳到我的腿上,就坐在上面,舒服的很.就連車子的位置也是一樣的,牠喜歡坐在窗戶邊,所以每次都跳到我們的腳上,2隻手放在門上,跟我們看風景;有一次再加油時,就順便去洗車,牠也是很好奇的靠在窗戶邊,突然洗車的布開始動了,牠就被嚇到了,還一直叫,這時全車的人都在笑,只有球球還搞不清處狀況,牠那疑問的表情還真可愛!

我們全家人還常常被牠耍,因為它很喜歡去別人家玩,所以常常找不到牠,擔心死了!
有一次,我正專心的在寫作業,沒有注意到牠,因為家裡的門是關著的所以我以為她就不會跑出了,沒想到牠還會開門,然後跑到隔壁的伯伯家玩,嚇死我了,常常以為牠不見了! 所以牠常常被罵,被罵時牠都會出現一種很無辜的表情,都讓我不忍心的去罵牠,所以我都會饒了牠,下次在找機會報仇!我都是故意不理牠,甚至是再牠跟我撒嬌時不理牠,過一下下才跟牠玩,所以牠有時會被我玩到生氣!就在這一天的晚上,牠就突然不見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就很著急,而且我在外面也找不到牠,所以就到後面放布的地方去翻翻看,結果我在布的最下面找到牠了,我還以為他在做什麼呢,牠竟然在那邊睡覺,被我找到時他還抬頭起來看,牠的表情就像是在說誰啊?吵到我睡覺了. 還有一種很不削的眼神看著我.

有一次牠不見了,我也是一樣的心急,想找到牠,可是我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牠,所以我就跑到外面去找牠,終於找到牠了,但找到牠時我並不開心,因為牠是倒在地上軟趴趴的,而且沒有呼吸,然後我就回去找爸爸下來,然後他看了看,確定牠死了之後,就把牠抓去埋了,但我不知道埋在哪?我只知道牠的頭顱有姴掉,那我就在猜是車子撞到的,可是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是怎麼死掉的,只知道我很傷心,一直到現在,都不會變.

在牠過世的隔天我還是一樣的在哭,但是不管我怎麼想都停不下來,我還故意跟自己說只是一隻狗嘛,有必要辜成這樣嗎?但是我越這樣跟自己講我哭的反而越利害,前幾天我還寫了一篇作文,我還寫到哭出來,這時我才知道我對牠放了多少的感情下去,到現在好像還一直放感情下去,好像停不下來一樣.因為每次想到牠時我就會忍不住的哭來,直到現在.

現在是農曆七月嘛,我還在想像說他會不會跑回來看我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802231991&aid=37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