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逐2010國慶煙火(三)**
2010/10/21 15:07:02瀏覽230|回應0|推薦1

逃亡對我而言猶如一場災難的開始,猶如時間靜止不動,像是將人綑綁後棄置於荒野,任由飢餓已久的野狗啃食,那是種痛苦無助的感覺。許多的人從河堤上的斜坡緩慢的走下去,我佩服他們的勇敢,可我和艾麗卡卻無此勇氣,因為我們深怕一個不小心,那將又是陷入一個萬帳深淵,不是屁股撞歪,就是衝鋒槍落難,那賴以為樂的傢伙如果就這麼一命嗚呼哀哉,恐怕我和艾麗卡就要同時替它們唱離歌了。

不知過了多久,有一個胖胖的男人率先發難,嘴裡大叫著「真討厭跟這麼多人擠在一起」,只見他身旁的女人安撫著他說「要來看煙火就要有被擠的心理準備」,女人的嘴裡雖然是這麼說著,可我見她牽起男人的手,嘴裡一邊高喊著借過一邊往人群裡面擠,天啊!我不敢置信這是什麼樣的世界,一個弱小的女人保護著一個魁武的標形大漢,哎!我只能說這位男人你怎麼那麼弱呢!哎!!稱你為最佳弱雞男,一點也不為過。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個女人的行為也不對,上醫院看病都得掛號排隊哪!更何況是人潮眾多之際,妳這根本是插隊插的兇,真是插很大,送妳一個封號,最佳插隊女王

慌亂中,每個人的表情都超好笑,也許你會問我為何能在如此之多的人群裡,還能透視每個人的神情,那我可以告訴你,因為我跟艾麗卡人長得並不高,自然所有的眼神都難逃得出我跟艾麗卡的眼神。又過了些時候,我又看見了一個男人手中抱著一個大箱子,裡面裝了許多的東西,由於身處黑暗中,影約看得到是救苦救難的礦泉水,天啊!這個人真猛,逃亡都來不及了,還能抱這麼一大箱的礦泉水,我佩服你,有夠勇(台語),比起那個弱雞男,這個人就顯得勇猛無比,這個人就是大朱(他是瘦高形) 所以人光看外表是不準的,只能說:大漢好看頭,其實沒蝦路用(台語)

終於從眾多人群裡給逃了出來,我們如釋重負的佇立在路邊,暫時卸下我們的衝鋒槍及身上的裝備,等待著回家的車子來接我們,也許得到了些許的放鬆,我這時才感應到我的雙腿早已疲憊不堪的還傻傻的站著,不一會兒艾麗卡想到,她說:「對吼!我們有椅子幹嘛不坐,真笨」,我說:「也對,有夠笨」。於是我們把板凳放在路邊上大大方方的給坐了下來,只見路過的人都投以異樣的眼光,但這個時候實在也顧不得那麼多了,情願被當異類,也不願當拐腳女,我如此的告訴自己。

這是最佳姊妹二人掃射組(不是三口組)

聽到電話鈴聲響起時,我開心的手舞足蹈,以為車子終於要來接我們回家了。但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不妙的消息,於是我和愛麗卡又再度陷入了逃亡的危機...

待續...

文/一片雲 2010.10.18

本格文章及圖片屬[個人著作及私有物],不提供引用.張貼及轉載收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