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牙記**
2010/07/31 20:27:41瀏覽347|回應0|推薦22

被困擾多年的智齒,終於在 2010/7/29 日發難。整個口腔發炎腫大,一見苗頭不對馬上騎著機車尋找牙醫,奈何第一家當日休診,馬上又尋找第二家,結果被護士拒絕看診,理由是病患人數太多醫生看不完了。坦白說第一次碰到用這樣的理由拒收病患,心理當然不能接受,但礙於牙痛並不想說什麼,人家護士拒收想也知道是醫生授權護士這樣處理的,那也罷!不看就不看。

大約下午2點50分去到第三家大型醫院掛號。看牙科的病患非常多,我奈住性子接受漫長的等待,等待中的日子總是難敖,一下子看到噴水的樣子.一下子又聽到機器磨牙的聲音.一下子又聽到醫生交代護士拿牙齒專用器具的交代聲音,心理的恐懼感猶然昇起。若不是害怕看牙醫,早就處理掉智齒的問題,也不會拖到現在還在傷腦筋。(等待中,護士有先帶我去照牙齒X光)

幾年前剛長智齒時沒拔掉就不對了,一路讓它橫行到現在,幾乎每半年都會痛個幾天,心想反正忍耐幾天就過了,只要不看牙醫一點點小痛又何訪,實際上這個想法是錯的。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了,躺上診療椅之後,我的心開始撲通撲通狂跳著。醫生先是幫我打上麻藥,過幾分鐘後準備正式拔牙工程,無奈醫生一下手後,我馬上反應還是會痛,於是醫生又補上些許麻藥,幾分種後才又在度開始進行。

無法形容痛的感覺,即便已上了麻藥,依然令我相當難受。該用的用具都上了還是不行,醫生告知用敲的,只見醫生的助理拿一塊布遮住了我的雙眼,但眼尖的我早已看見了一跟鐵鎚早已待命著折磨我,心理此時不由得緊張了起來,護士一旁安慰著我叫我放輕鬆,但此時我無法做到放輕鬆。若只是簡單性拔牙就沒啥大驚小怪,但我卻是發炎腫大才來求醫,當下心理想著會不會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這時恐懼感已占滿了心頭。

一陣用力敲打之下,又是挖.又是敲,早已把我折磨的令我相當難受,即使上了麻藥後,我依然還是覺得痛,可見牙器具探入之深。是我活該,活該當初為何不作立即性處理。所有工程完成後,醫生讓我看,自己被拔下來的牙齒。醫生說:一片雲小姐妳的牙齒長的很長,很難拔,妳看一下這是從妳嘴巴裡拔下來的牙齒。嚇!好長的一顆牙齒上面還沾滿著鮮血,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打了麻藥還是令我覺得痛。當初還只是小小一顆的時候沒拔,等到長成完整一顆在拔時,被折磨的力量會是大上好多倍,下次若是再讓我長智齒,我一定當機立斷馬上處理了。醫生說:一片雲小姐妳回家記得一定冰敷,要按時吃藥。我回答說:喔!

回家後傷口反覆血流不止,紗布換了好多次,醫生明明說咬緊紗布一個小時就可以了,可是對我來說一個小時根本不夠,最後咬紗布時間長達3個小時,我認為應該夠了,無奈嘴裡的嗅覺感應到一陣陣血腥味,牙傷口又流血了,我又再度拿出紗布咬上。

第二天夜裡歷史又重演,我習慣性動作又再度咬上紗布,反正這幾天日子不好過,該上的班沒去上,該做的事也沒做,就這樣的在睡覺中度過忘卻疼痛的滋味,偶而上上網,讓我知道我還活著沒事,真是謝天謝地,謝我自己沒事。

今天麻吉準備找我一起吃大餐,哎呀!大餐泡湯啦!

麻吉妳這時叫我要忌口,對我來說很殘忍ㄋ

本格文章及圖片屬[個人著作及私有物],不提供引用.張貼及轉載收藏

    音樂來至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