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年初二,幸福水上草原之旅
2009/01/29 09:03:02瀏覽2771|回應3|推薦1

牛年大年初二(98年1月27日),早上7點45分,登上了車號613-NN的總統級遊覽車,

向素未碰面的小蘭姊打過招呼後,立刻找了個視野極佳(看電視方便),且沒其它人的位子立山為王。這是一個月前就由小蘭姊策劃的哭泣湖之旅,我失戀後的第五次正式個人旅遊(失戀前也沒遊過)。

既然是孤零零的去,在大家還沒熱起來前,也不好意思找人拍照囉,所以下面的照片照慣例的,就只有風景,跟小弟弟自拍的照片。(居然有人說我UDN的封面照片看起來老氣!!佳佳姊你給我記著><")

哭泣湖,又稱東源湖,「哭泣湖」的哭泣二字,在排灣族語中,是水流匯集的意思,這裡正是屏東牡丹水庫的源頭,放眼望去,雖然沒有大海一般的遼闊,卻有著山野溪林中的逸靜。

著名的石頭屋董牧師用著豪邁的心情,歡迎我們的到來,好客的古阿姨也用詼諧、逗趣的口吻領著我們認識周遭的環境,因為跟著團,傳經者沒有很足夠的時間去拍下多彩多姿的照片,只有幾張照片讓大家解解饞囉。

這是我們的第一站,很有feeling的招牌啦!

入口處的售票亭,附上價目表讓大家參考囉

熱心的主人─董牧師(真的什麼都很懂!當然囉,看在腰間的那把山刀的面子上,牧師演講結束後,一定是一陣熱烈鼓掌的)

這是一路熱心帶隊與講解的古阿姨

謎一般的牛頭,不知道是不是董牧師身上的那把山刀的傑作(=.=!!)

有著極佳觀景台的石頭屋咖啡廳,附註一提,他們自行研發的小米酒咖啡有著很高的評價唷。

這是當地的民宿,但是未經主人許可,是不准進入的!你看是不是有種酣靜的風格呢?

民宿內的各種擺設,都是徹底利用大自然及廢物利用的環保素材,很獨特。

咖啡屋內,到處都是很有原住民風味的圖騰,少不了祖靈、百步蛇之類的。

這張銅鑄作品很不錯,但是那個禁止抽菸的標誌貼在那˙˙˙就很突兀啦!

董牧師說,這裡所有的房子都是用哭泣湖畔的四種石頭蓋出來的!用四種石頭能夠堆出這麼多美倫美奐的圖案,也是不容易啊!

哭泣湖實在很漂亮,但是傳經者的DC偏偏不是廣角的!只好用分割拍攝的方式將哭泣湖的景色拍出來。想看全貌的,請自己列印出來後,把它每段都貼起來,就可以看到全貌囉!(依序,左中右)

在湖的那端有個小碼頭,總覺得如果帶著女朋友去到那裡散步,應該是很浪漫的一件事,或許˙˙˙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吧!

逛玩了哭泣湖,我們又往傳說中的幸福水上草原邁進,沿途,除了古阿姨一路的解說外,還可以看到小蘭姊挨家挨戶的去為沒有攜帶拖鞋的旅伴們借橡皮筋跟垃圾袋,只是家家戶戶都是很聰明的啦!不是趕快喝的茫茫,就是說他們只剩下一點點,做生意要用不能給!可愛極了XD。

根據古阿姨的說法,以前排灣族的巫師會將收服的惡靈、惡鬼之類的精怪魍魎封印在這水上草原週遭的山中,當然這裡也富有許多祖靈的傳說,古阿姨在出發前「嚴格」的要求我們低頭禱告,並用了排灣族的母語念了一段@#$#@%%的祈禱文後,開始展開了我們的水上幸福草原之行。

水上幸福草原是個長滿各種水生植物的沼澤地,所以走在上面,就好像走在水床上面一般,帶隊的古阿姨說,以前有個人帶著一頭牛來這裡,結果牛走一走後就沉下去了!因此˙˙˙大家都引以為誡,一個跟著一個的向前潛行,深怕成為那隻可憐的牛。不然,可能要像哭泣湖畔旁的那個圖騰一樣,擺在那裏供人觀賞囉。

出來後,我們先去吃了一頓好吃的原住民美食(傳經者理所當然的敗了三瓶小米酒,打算回家獨享。),然後又回到時頭咖啡屋裡喝小米酒咖啡,因為景色依舊,傳經者就四處拍了一些花花草草的!

正所謂蓮花出淤泥而不染,就像這樣吧!傳經者的DC,總還是有些作用的~~~

古阿姨說,中間這根粗粗有刺的,是他們原住民拿來當藤條的工具。(他們是教小孩還是訓練乩童阿?=.=")

這是颱風草,古阿姨說草上會自然的有摺痕,然後經過某種觀察的方法後,就可以預測颱風會不會侵襲牡丹鄉

意外發現的蜜蜂窩,傳經者很小心奕奕的冒著生命危險˙˙˙拍下來。當然古阿姨也說了一段他們小時候用檳榔葉咀嚼後,夾緊肛門噴像蜂窩的踩蜜故事,讓人感覺到屁股涼涼的˙˙˙

離開了牡丹鄉後,我們往四重溪溫泉出發,溫泉區傳經者只拍了一張照片,隨隨便便留個念就算了,反正廣大的讀著群也不想看著傳經者帶著滿身的肥肉跑來跑去吧!至於後面的四重溪溫泉的照片跟沿路的福安宮照片,小弟都放在相簿裡面唷!大家有興趣的自然去看唷!

回到高雄後,已經七點多了!不知足的傳經者當然是跟著小蘭姊繼續續攤,可惜,吃得太用力,忘記拍照!

參加的人依序有:小蘭姊、佳佳、傳經者(第二幼齒^^)、SONIA、LINA、小帥哥俊賢(最幼齒)、peter、英雄、林董、高雄港貨運中心1970年次的王大哥(沒記錯吧)及另一位跟我一樣是軍人,住仁武,卻不知道名字的大哥!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章記得跟我補正一下。

最後,還是要感謝小蘭姊能夠在這次春節辦了這個旅遊行程,讓台灣各地的朋友們下來一同旅遊,這是我在背包論壇的初次行動,HAPPY ENDING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rin&aid=2599806
 引用者清單(1)  
2009/02/02 23:13 【快樂的旅行腳】 大年初二,屏東哭泣湖、幸福草原之旅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住仁武的.....
2009/02/10 14:12
我就是那個住仁武的..........大哥..........叫我David就好!
光頭佬艾飛克(kyrin) 於 2009-02-10 19:35 回覆:
你的照片包成這樣,我還以為是batman來了咧

光頭佬艾飛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中蠱了嗎?
2009/02/01 14:08
不會吧!六十幾個瀏覽都沒人推薦!
這篇文章中蠱毒了嗎? 

小蘭姐
難忘的哭泣湖之旅
2009/01/31 23:49

ㄏㄏ!小蘭姐來報到了 我也謝謝你的參加

帶給我們許多歡樂喔!

下一次的活動 我已經規劃出來了!快來報名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56183

光頭佬艾飛克(kyrin) 於 2009-02-01 09:20 回覆:
看到了!等我三月份的當值跟行程排定好再跟你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