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嚇到漏尿的惡夢
2022/11/28 16:22:47瀏覽124|回應0|推薦0

這是學校要求有關夢境的作業
改編自本人幾週前的真實夢境
認識我的知道我是一位軍職的監察官,在部隊,主要負責處理各種軍紀事件與政風業務,在國防部嚴考核嚴淘汰的要求下,只要所屬部隊或單位中有人違法犯紀,我的工作就是第一個衝到現場處理一切,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行政調查並將犯錯的人建議行政懲罰及汰除,甚至依法函送檢調機關等,說穿了,我就是古代的御史大夫。
現在我在高雄市某國軍醫院任職,那是一個完全沒有部隊風氣的國軍單位,甚至可以說是掛著國軍兩個字的民間公司,然而這種單位在自負盈虧的特性下,幾乎所有的人都忙著賺錢,除了白色巨塔的劇情外,甚少有違法犯紀的事情發生,任職一年以來,我都對紙上殺人的行政流程都感到生疏了。
趙惠(化名)是隔壁辦公室的一位軍職同仁,是個已婚生子、小我幾歲的女性士官幹部,平時雖然有業務上的往來,卻少有私下的接觸,然而那一夜,就在午夜夢迴之間,一通電話打來,電話那頭是我現職單位的值日官,急不可待的在我接起電話的霎那間,劈哩啪啦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堆,我半睡半醒的精神狀態在聽到「酒駕」這不知道是動詞還是名詞的兩個字後,腦袋瞬間清醒。
14個工作天完成汰除,是國防部的要求,然而期間卻包含了行政調查、寫調查報告、開軍紀檢討會、呈上級法務實施法紀調查、開懲罰人評會、核定懲罰、開汰除人評會、管制人事部門呈報上級核定退伍等工作,在這不影響枕邊人的黑暗中,我倚著床頭在腦中籌劃著各工作節點的甘特圖,甚至想立刻出門去警察局搶人,先搧她兩巴掌後再對她做行政調查,我都可以預見她噬臍莫及,滿臉懊悔的愁容。
突然鬧鈴響起,我雙眼一張,眼前映著透光的窗簾。剛剛的黑暗呢?我立刻查看手機,竟沒有任何一通半夜來電的紀錄,才意識到原來是一場惡夢啊!上班後,我遇到了趙惠,向她述說了這段夢境。
「我看起來像會酒駕嗎」她面露凶光的抱怨。
「或許是我對本職工作太緊張了,看我對妳多關心!」我急忙打哈哈否認。
真的不會嗎?真的這麼相信嗎?想起監察官生涯裡汰除過的那麼多陳年老友,我心中也充滿問號的問自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rin&aid=17760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