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核?反核四?趕流行?三秒鐘溫度~
2013/03/11 09:32:41瀏覽190|回應0|推薦1

以工程角度來說,身為一個工程師,我反對資訊不透明的狀況下,運轉核四。但我贊成接受第三公正單位的監督後,進行運轉。

以目前公開的資訊,核四大大小小的工程瑕疵不少,貿然運轉,很可怕。

但不要忘了,核四裡面有不少工程師,兢兢業業的在工作崗位上,努力的完成這件人類史上最匪夷所思的建設。

我個人相信從工程師的角度,核四如果有問題,最直接的霹靂爆料絕對是來自這些工程師,如果他們沒有講話,表示他們仍在努力。還有機會不讓台灣做無謂的金錢損失。

難道這些工程師不怕死,一旦出事誰在第一線,他們會無知得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別忘了這些人可是至少都是碩博士出身。工作地點可不是肥貓的辦公室。

所以反核,到底在反什麼? 真的公民思考有做到獨立思考?還是人云亦云?

戰略角度來說,台灣任何一座核能出事?你以為只有台灣受害嗎? 知道我們的黑潮怎麼流?

大陸沿海難道沒有核能電廠? 你以為他們出事,我們可以隔海拿板凳吃瓜子嗎? 別傻了! 

以人類數萬年的歷史,拿地球的生命來看,別傻呼呼了! 地球有他的週期循環,要不要進入冰河時期,不是人類的力量可以決定的。

人要拉肚子,拉屎。地球也一樣。你要拉肚子好歹你也要拉一次,才止的住。

地球在拉了~誰止的住啊! 你只能減緩。

反核還不如節約實在! 但是第三世界的國家可不是這麼想,他們也要經濟成長。

已開發國家的節約用處不大,他們使用一台三十年的老車的危害遠超過你節的速度。有屁用?

已開發中國家(歐美)的產品,就是要你不斷的換新,不斷的換新就是消耗資源,不斷的追求經濟成長,所以你說這不是茅與盾嗎? 誰願意退啊! 所以美國最不喜歡簽這些環保合約。

以歐盟RoHS 來講也是吊詭的玩意,因為無鉛所以產品會自然崩解,你就要買新的,你不會買到那種堅固耐用不壞的。看出來了嗎? 產品耐用不壞扣除掉喜新厭舊的問題,資源消耗就少!全球來看可是誰願意退呢?

舉例大家愛換手機,要生產就資源消耗,只是看放再那一國! 部分的環保人士,個人感覺只是在政治利益上計較,根本沒有去論述整個大環境。

本文不是鼓勵大家就放棄環保!

只是告訴大家從自己節約做起!慾望不要太多,不要太喜新厭舊,東西用的愈久,愈能促使地球cool 一點,但如果每個人都強烈的追求物質生活,經濟成長。你不可能說服別人放棄的! 尤其是那些有錢人跳出來做環保的,別鬧了你消耗的資源是中產階級的倍數計算!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最後只能睜大眼睛,看著地球開始自我排泄! 什麼也不能做! 這是自然的循環~別再自欺欺人了~ 就算今天就打回原始時代,逆轉也是不可能了! 

對在核四的默默無名工程師致敬!雖然我不認識你們~

黑天鵝立論,我們不知道我們不知道! 以前大家認為世界只有白天鵝,信誓旦旦,但後來自己去google~ 

輻射或許現在不能消除在利用,但未來誰知道?

照相很危險~汽車很危險~火車很危險~飛機很危險~ 中山高破壞龍脈~但後來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linfire&aid=737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