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我們可以不需要立法院
2014/09/15 23:14:07瀏覽143|回應0|推薦0

  立法院沒有走在人民的前面,沒有好的預應能力,沒有防患於未然的能耐,因為我們的代議政治,已經算是歷史文物了! 該是跟他說bye bye了! 

藉由網路的時代,舉個例子我們有維基百科結合眾人的力量,打敗大英百科,雖然他仍有瑕疵,但他還是小baby 給他點時間他還會成長。

  我們的公投立法可藉由網路的力量,建立更速效的民主機制,民主本來是就眾人。立法委員行使的已經不是人民的意志! 那麼網路可以做出法案的草案,再由專業人士評鑑其可行性,轉拋網路公投,台灣的自然人憑證也是現成可以用的工具。

  如此一來我們又何需立法院? 既然都已成黑金,無法箝制企業的崩壞,甚至上下交相賊。立法自己來又有何不可? 公投又何必變成這些政治人物的私器? 

  我們所需要的是能夠有執行力的行政機構。或許假以時日,總統也不需要了!

  如果立法院不怠惰,我們現在不會成為美食亡國!

  也不會被大企業藉由焦點轉移,罪人便成了受害者。200萬對這幾家企業只是小錢! 

  引用吳淡如 招財金句  5. 做生意的捨不得花小錢,會讓事業倒大楣!

不當受害者 鼎泰豐年花200萬檢驗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937156.shtml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linfire&aid=1726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