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 GPS
2012/06/26 21:49:52瀏覽130|回應0|推薦1

用過GPS嘛? 我的朋友們~

不久前我的女兒有天,問了我一件事,爸爸為什麼GPS 都看不到其他車子?

霎時間,我覺得這真是個很有深度的問題,為什麼呢?

今天我記錄起來,希望再女兒十八歲的時候,告訴她,在她小時後,他問了一個讓老爸省思多時的好問題。

這年頭有開車,沒用過GPS的應該是少數了吧? 

GPS當然沒辦法看到其他車子,科技不是做不到,但作到了又如何? 

不比開飛機,要小心空域內其他的飛行器。

人生的旅途也好比GPS,你只能為自己設定自己的行走路線,你看不到其他人的路,其他人的路和終點,不會和你一樣。每個人的出發點不同,終點也不同。所經過的路有時相同,有時不同。與其看到別人的飛黃騰達,還不如專注於自己內心的GPS,看著自己要走的路,該彎的時候彎,下個路口到達前,做好準備。

GPS 上看不到其他的車,也是讓你自己專心做好自己,走好自己的路,心中的目的在那裡,眼睛看到的,可以透過你的手腳,你可以選擇繞過去,停下來等。但是你心中的目的地並不會改變,抵達只是早晚的事情。Apple_ jobs 說過:【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我想也是這個意思。

此外 GPS 往往設定的最快路徑,通常不是最短路徑,它會警告你最短路徑,不會讓你早點抵達終點。平心而論它是正確的機會非常大。人生也是一樣,接下來人生遭遇的事情,通常你想像的最近的作事方式,沒有辦法讓你最快達到你想要的,就算達到,可能也是遍體鱗傷,頭破血流,等發現時往往也佔用了你非常多的時間。繞一大圈的路徑,讓我們內心感到害怕而退縮,因為我們害怕繞了這一大圈真的會到達目的嗎? 這真的能成真嘛?希望你不要懷疑,畢竟佛陀說過:【我們現在的一切,都是過去思想的結果】。或許人生經驗購豐富後,你才能體會這句話的涵義。

以上獻給我的今年小一結束的小女兒~ 2012.06.26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linfire&aid=657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