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侵略....? What ?
2013/02/08 10:36:47瀏覽165|回應0|推薦2

引用一段話...


�X�B:台灣黑手沒良心-g - 范蘭欽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gocrane/7285455#ixzz2KGnLwHPL

 杭士基現年84歲,他在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教了半世紀後退休,他被譽為「當代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思想家之一。一九八○至九○年代,他的著作在人文科學界引述的數量為全球第一。他不太談中國問題,但他的基本立場是站在中國這一邊。例如他批評美國在世界發動戰爭、製造恐怖行動,「這樣的事不會、也不能發生在中國身上」。他十分肯定中國的角色,因為「中國不侵略其他國家」,「沒有證據顯示中國的內部發展會威脅西方」。杭士基還出了「911」一書,說美國被賓拉登炸該自己反省,美國就是最大的恐怖國家。

  杭士基説,中國是主張和平的,應該由中國領導聯合呼籲愛好和平的國家,同美國的軍國主義相抗衡,而不能由歐洲領導,因為歐洲是美國的同盟。在軍事發展和行動上,中國已經顯示了巨大的克制。中國在聯合國為推進和平開發外太空而做出的不懈的努力。沒有人會真的認為中國會威脅世界和平。說到“威脅”也只是威脅到了美國的統治或是所謂的“穩定”。穩定是個科學術語,但這裏“穩定”的意思是由美國來定義的。真實含義都是:美國霸權。


個人並不認為中國會侵略其他國家,歷史告訴我們,除了成吉思汗攻打過其他國家外,各朝代並不主動發動攻擊對付非我族類,只要你朝貢,你還是你的王。這在【當中國統治全世界】這本書有更好的論述,自己人講沒有用,外國人講比較可信。同上引言所述,也是一個映證。

中國只有打自己人最厲害,但台灣還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免不了。

但如果陷入美日的謊言,那麼你就是大笨蛋,美國佔領了多少別人的土地? 沖繩本來也不是日本人的?

一直在強調中國武力會危害全世界,雖然我不喜歡中國的一些作為,而且他依然會對台灣下手。但事實擺在眼前,最惡質的是美日這種道貌岸然,表面上跟你好實際來陰的。

若說武力,中國可以稱霸全世界的不只是成吉思汗,只是自家的事都管不完了,也懶的管別人家的事。若各朝代都出兵攻打別國,恐怕當火藥第一次出現在中國時,全世界早就是中國的了!何必等到現在,美國人的謊言別相信!老美怕自己要稱臣才是真的。

不過當【中國買下全世界】時,整個戰略佈局,已經不一樣了,不願再受制於人的中國,【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孫子兵法最上層的謀略。

雜記隨想,請隨便看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linfire&aid=729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