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帝內經靈樞與素問的應用(七之二)
2016/11/12 20:00:00瀏覽236|回應0|推薦3

黃帝內經靈樞與素問的應用()

(2)

 

    人有好幾個階段。一個階段是孕,2嬰、3兒,(嬰跟兒不一樣,嬰是小小的,兒大概一、二、三、歲)4孩、5童。問題是中國人你必要有這個過程,這個是人類整個的基礎,你看這一個種族這一個家族,假設這一段如果弄得好的話,這個人沒有說失敗的或是他在社會上不能成立,這個是基礎是人的基礎,我們來看怎麼樣人的基礎?看現在成功人的那些人在這個社會上的基礎,我們所知道的是她懷孕之後照顧得的無微不至,他的照顧方法不是用西醫的方法,是用中國人純粹在一種整個宮廷式的模式下照顧的方法。嬰照顧下來、兒照顧下來、孩照顧下來,幼童照顧下來,奠定他的基礎,這個基礎就是發育。

 

    小孩子剛剛生下來的時候,1.他不能吃鹽巴,問題在哪裡?腎臟還沒長。2.不能吃肉連加蛋黃都不行,問題在哪裡?腎臟還沒完成,所以一定要吃奶。再來頭腦,糖不能吃太多,因為吃太多頭腦整個的發育,因為我們所吃的精緻的糖的時候,會大量把我們肝臟要合成很多的酵素包括輔酶脢,這一種東西會產生阻斷,或被這個糖為了要產生熱能的時候被拿掉,拿掉的話,肝臟本身就沒有這樣子的營養;就好像說這個工廠製造輪胎,這個工廠裡面撥他自己裡面的製造輪胎,但是沒有供應原料的時候,將來這個工廠能不能產出輪胎?沒有辦法了,沒有辦法就沒有辦法了。所以我們為什麼那麼的強調,不要動不動給小孩吃什麼樣的西藥,問題就在這裡,我們現在有一個非常大的困擾,就是說我們這一整個的過程有沒有外來的干擾?有!因為我剛才講,我們都還沒有完成,什麼東西都要靠外來的,包括撒尿、尿片,我告訴你嬰兒生下來會不會告訴媽我要尿尿?沒有,一定要靠外來包尿布,通通要靠外來的。你要知道你光包那個尿布就是大學問了,對啊!尿布過敏了怎麼辦,變成濕疹,你要看醫生,醫生就擦藥,就擦類固醇,完了!小孩子以後都會常常生病,所以不是那麼簡單,我們以前要照顧一個孩子多麼麻煩啊!

 

    不能吹到風,吹風也是外來的,我們以前對外來的是困擾的不得了,所以我的阿媽的時代,她說一個女人嫁到某一個村莊生了孩子三年後才能回娘家,為什麼?這個孩子如果在這個環境好好的,跑到外面去不同的環境就有不同的細菌,有不同的感染源,有不同的外來物資,有的人回去娘家回來就死掉,你們聽過沒?老的人才有聽過,現在那裡有抱到南部去,南部也有醫院感冒也有醫院,以前不是,你一遇外來感染你就死定了,因為沒有辨法在你本身的食物這麼一個模式當中,你一個外來東西碰到你就死定了,那麼這是在以往的運作當中;現在大概靠著現代的醫學來保護,我們後面加一個最不幸的,文明國家裡面把若把台灣列入文明國家裏面來講,從孕到兒童,死亡率台灣排第一,懷孕當中包括不孕在內,懷了孕之後唐氏症在內或者裡面吃什麼東西產生畸形在內,我講這個東西從孕開始到童為止,死亡率世界第一,對文明國家來說不可思議,大家都在爭這整個的過程,全民健保應該給付,以前都不給付,現在爭了那麼多年,不孕應該也要協助幫忙給付,如果懷孕之後證實是唐氏症的時候,要拿掉打胎的費用是不是也要給付,最後畸形兒應該要怎麼樣,現在美國在爭取,那麼以前有沒有?有也只有難產兩個字。所以以前能夠保佑這個小孩子的過程的人叫仙,在保護嬰兒的過程這一段叫做"婆姐",問題在那裏?經驗。

 

    那麼這個中國整個最有經驗,有些人就靠這個東西吃飯,在台灣靠台灣下來之後這個整個的過程,交給誰呢?因為日本人在台灣去中國化,當日本人來到台灣的時候,所有的公家建築沒有一樣是中國化的建築,通通是歐洲的建築,只要是公家的,包括總統府,包括任何的公司只要公家的,包括台糖、台糖公司裏面的宿舍都沒有中國式的建築,真正當時中國式的建築只能保留在台灣跟中國大陸兩邊運作生意人的存在,現在的迪化街,你不要看現在南部最後的瓦厝就很少,日本人就會設計他能夠補助的,就地取材的,相當好的,如果在南部在濁水溪以南的,沒有一個人沒有住過,叫做竹筒厝,用紅銀土加稻草,弄好上面又一層粗糠拌土抹上去,最上面才用石灰,日本人就會提供海裏面的海藻絨,一定要攪拌石灰,這樣抹下去很漂亮,用這種文化整個把中國文化剷除,怎麼辦呢,那小孩子生病怎麼辨呢?日本人有醫生只有解熱劑外什麼都沒有,當時的解熱劑只有阿司匹靈,跟食鹽水,還有鹼水就是碳酸氫鈉鹽(小蘇打水),這樣子而已沒有辦法,台灣人就沒有辨法怎麼辨呢?就來一個收驚婆,收驚、叫魂。收驚婆要做什麼呢?他一定要用秣草,抹完之後,用五種草大概都是香料科的東西,去燒熱水來沐浴洗澡,我們小孩子這樣子。

 

    那麼我們要來談以前這樣子的人,我們陳家的人為什麼會這麼多,就是我們的家族就是這種教育:孩子生下來,現在都用肥皂,剛剛生下來洗肥皂不行,生下來要用麻油搓一搓,洗乾乾淨淨,你知道嗎我們小時候那一個有皮膚病,沒有啊!我們沒有用水泥,沒有洋灰,我們爬的時候是跟雞吃一樣,雞吃米我們也吃米,雞屎也吞下去,都是爬泥土的連雞糞也都吃下去了,有沒有死掉?我們五兄弟都活的很好,問題在那裏?感冒醫生沒辨法,因為感冒是外來的病毒,沒有辦法,發燒就用青草槌一槌,加一點鹽巴把你灌下就這樣子。那麼我的阿媽也有秘法,所有受到驚嚇晚上睡不著的時候,只有一個秘法,好的不得了,送給他一點點兩三根,聽過沒?熊毛。當時我阿嬤的秘訣,有這個秘訣我們陳家全部包括外遠房的,都以我的阿嬤為中心,領導一切,在桃園鎮領導一切,領導家庭主婦,我們生孩子的人,都把我的阿嬤當神,我為什麼對中國文化這麼感興趣,太羨慕我阿嬤很了不起,救這麼多人,所有的醫生什麼都沒有辦法。

 

    有個人單傳,孩子一直喘,不得了道士一直噹噹噹,貼符因為卡陰的,你知道嗎窗戶什麼都要貼符呢!房間門窗戶通通貼共貼了108張,到最後額頭也貼12條經絡都貼,也沒有辦法。就叫我的阿嬤去,我的阿嬤裹小腳。他們沒錢沒有辦法啊!那麼窮轎子也請不起,最後我爸爸是知識份子,他認為這個這麼迷信,應該叫自己的老媽去救他們,用揹的我爸爸揹我阿嬤到他家,把眼睛撥一撥就說免了,你們後面茄苳樹樹葉,心抹一抹,弄弄看吧!我阿嬤不識字,她手一算就說沒關係,整個灌下去後,明天下午幾點就好了,他說回去馬上做,我阿嬤說不行馬上做,等到太陽出來的時候再去摘;我們台灣以前都西北雨,西北雨過太陽才會來,太陽出來去摘,捶一捶灌下去,第二天就活起來,他們家那麼窮把他們家那一隻鵝送來給我阿嬤,那隻鵝是做種的,送來他就沒有種了,最後我阿嬤再還給他,這是一個事實。因為單傳在台灣的人,以前單傳全家喔都要救一個人!講到什麼程度?如果救的活,我財產都會給,這是台灣人無知到這樣子,為了救一個人,財產都可以不要,我現在想起來,那個時候我阿嬤應該跟他打契約,他們家財產很窮但是有六甲多地沒有現金,就跟現在的建築商一樣,樓房好幾棟,貸款兩三億,最後出門計程車錢要別人出。

 

    那麼我一定要把這個事實的過程先講,講到最後那些的條件,我阿嬤存在去救這些人的條件,目前都做不到,沒有一個人做得到,但是我們用這種的理論,改變一個方式,讓諸位做到,這個才真正的現代化。我是不同意每個人都要講復興古文化,你復興古文化每天叫人家去畫符,去貼108張,這種文化本來沒有效,他就在鼓吹,這個事我就不贊成。我要鼓吹一些我們實際臨床上有效的,這個才真正的來做事情,那麼這樣子之後,那麼這個小孩就活起來了,最後熊毛拔幾根用黃裱紙包起來,把他放在身邊就好。我們現在用馬尾仙拂,將來做的時候,仙拂吊在那裡,小孩子你用什麼方法騙他我都不管。你就把仙拂拔一根下來,我們有弄一個卡,你把仙拂弄在卡上,一根就好放在塑膠袋裡面打個洞透氣,不然仙拂悶死了怎麼辦!放下去讓對方帶,那麼我會告訴你這個的原理,他的原理是什麼?所有的毛,它是多種蛋白質組合的,每一種的動物所組合出來的蛋白質的毛都不一樣,那麼你們會問"你怎麼用這個熊毛有效呢?"因為這個並不是我們漢人所傳下來的,而是台灣本土的祖先傳下來的(平埔族),那麼這個熊一定是台灣本土的黑熊才有效,你拔大陸的黑熊沒有效,這個是一個很重要,那麼這種蛋白質是抵禦外來兵團最好的一種東西,所有的感染一定要用蛋白質來預防,好像天花一定要去種牛痘,記住牛痘就是蛋白質,要來預防但是他一定要生的,要生的不是活的,死的把它煮熟也沒有效,這樣一來這個嬰兒才能保護住,當然嬰兒要能夠吃下去,你把他餓死也不行,餓死是內在的,這個感染是外來的,感染是不可思議,太大了!

 

聲明:本文內容所提及之食物、植物、動物皮毛皆為提供建議,不具醫療與治病等藥效,請自行參考。

邀您透過 祝福平 講座,參透致富成功根源! 講座邀您參與: 點閱 [活動看板/課程報名]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8139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