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帝內經靈樞與素問的應用(四之二)
2016/11/09 20:00:00瀏覽245|回應0|推薦2

黃帝內經靈樞與素問的應用(之二)

 

     用同類療法的時候,你設定它的量夠,你用魚頭我們也不反對,你用雞頭、鵝頭、鴨頭,大概無所謂。所以說你的手腳的問題,同類療法的話,我們大概都用豬,香港人把豬分成手跟腳,前腳叫豬手後腳才叫豬腳,所以就文化不同差異。台灣人就是豬腳,只有講說後腳那一段比較沒有肉,前腳比較有肉這樣子,他們叫豬手真正的後腳叫豬腳。我就想有道理,所以你兩支手無力,你就不要吃豬腳要吃豬手;兩腿無力要吃真的豬腳。

    所以有時候要燉什麼中藥,豬腳沒有效可能是顛倒,因為同類療法理論。那麼這個質的話吃爪,像雞爪、鳳爪,像人非常喜歡吃鳳爪,講到手指頭的靈巧,這個爪一定要吃。像我曾經專門去看,湖南知道吧?非常有名的湘繡;我是研究吃的,我告訴你鳳爪都是這些女孩子必吃的食物之一。蘇州外大概一百多公里,有個工廠,叫做專門蘇繡,也一樣那個繡的真美,一副兩面都可以看的畫,大概要花三個月到半年出來。現在不便宜美金要上萬的,她們就這樣子要繡出來,這一定要靈活。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8108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