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覺醒華爾滋(四)
2010/07/01 21:36:42瀏覽727|回應3|推薦64

覺醒,終極意識的行動力

覺醒,終極意識的創造力

覺醒,終極意識全然見證

看見了,知道了,就是了




全然是什麼?什麼是全然呢?用頭腦去認知並且能詮釋出的,也許只能是無限到無限大的意思.究竟全然到底是多全然呢?這問題就像是在自我冥思”空性”是什麼一般.空性有多空?空性有多萬有?無論如何去詮釋它,都必須先切入一個點或面,才能開始談,也就是必須從自我意象開始,進入相對法則裡參究,才能進入空性的聖殿,當自身一步步創造了那無所不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見證後,終於恍然大悟地說:對呀!本來就是如此.”,即”如是”徹底的誕生,”存在”的真正彰顯,空性大愛的徹底彰顯,即涅盤.

終極意識的全然見證,像是拼圖式的徹底完形,若讓空性只在意識裡打轉,即轉不出真正的完整圖,不過是腦中自行架構的幻相圖,這全然的見證,可以是覺醒最難的一道關卡,也可以是最清晰可見的入門篇,如何見?以何見?如何證?以何證?這一切就在如何”全然”時真”見證”.




問:親愛的!很多時候,總覺得無論是看到書上或是別人口中所說的一些道理,自己也都能懂,但,又說了”真理,必須是體驗而來,不能透過理解而來”,這讓人很困擾,到底該把那些已知而未體驗的都丟了,還是依照已知的一切,如實的去體驗呢?又或者,那已知的和遇到的,也就是修和行是否能真正的結合呢?

答:真理,必須始於投射,才能見證體驗.這就好比是:當自我在冥思那”空性”時,必須先切入一個點或面,即以”我”為出發點,運用兩極相對法則進行著”我”與”非我”的參究過程,在這我與非我的一推一拿之間,慢慢地,漸漸地將意識從大我再擴展到全我的本貌,這就是由投射而來(自我冥思)的全我意識擴展與完形.

在體驗見證真理的投射過程裡,必須端看覺性是否在場,若覺性之光在場,即為創造見證自身真實存在的見證;若覺性不在場,即是在無明的意識裡游走輪迴.

所有已知的或未知的真理,若不能來到真正體驗見證時,都是理解而來的自我投射.也就是並沒有真正的”在”,即並未真正進入本源之身.




問:雖然知道一切必須都是親自去體驗才行,但是,要怎麼準備去體驗?這感覺像是摸不著邊際一樣?又或者可以用書裡的真知體驗來參考嗎?

答:所以,無論是書裡的,別人教你的真理,都只能是投射之境.就像是不斷地敲鑼打鼓一樣,讓你透過外境的振動頻率,創造並見證自身原有的振動頻率.這並非指你與他人共鳴共振,真相是你創造自己與自己的共鳴共振.即自我見證自我的真實存在本貌.

自性回歸本源的覺醒過程,就好比是先自我假裝什麼都不知道,於是在一場自我參究之下,意識愈擴展到終極,愈創造出無所不在.無所不是.無所不能的見證.這就像是當你了了分明的知道真相時,你可以用五花八門或玲瑯璊目的”手法”,去見證符合你原本就知道的真相,即真正的”在”,”存在”真正的誕生出來.




問:去見證符合原本就知道的真相?這聽起來很吊詭,覺醒不就是未開悟的知,才會無法醒轉,怎麼又能去見證原本就知的真相呢?那真相又是什麼呢?

答:知,即持續不斷地體驗到”知”一直都在.即絕對的自知,無法由外得知.這就是為什麼真理只能被體驗出來,無法透過解釋而來的真諦.

試想:有什麼能超出空性之外而存在呢?空性就是”在”,真正的在.沒有你我他之分,只有”在”.如是只是意識上的在,必須來到真正的存在,即在”在”.創造出來的全然見證才是存在的真在.

這符合原本就知的見證,就像是在教小朋友時,當你創造出各種表達來符合你要教的答案時,你有什麼感覺呢?即便是透過無數種方式,創造出各種詮釋來見證答案時,你會對那已知的答案有什麼感覺呢?這就好比是自身每一個思想轉化的見證,為自身創造出的各種表達版本,這見證而來的真知是自己原本就如此的知,試想:這又是怎樣的情景呢?




問:全然的見證是指無所不證嗎?只能自證自明嗎?

答:全然就是當下對每一個粗.細.精微思想的全然轉化.即全然就是對當下粗.細.精微的思想之全知.粗質思想是自知的起步,細微思想就是對感覺和感知的知.覺性來到了萬有思想的全知,就沒有你我他之分,只有自性之知.

想到什麼,投射什麼,不想什麼,不投射什麼,這些都是粗質的思想

感覺什麼,投射什麼,感知什麼,不投射什麼,這些都是細微的思想

感應全有思想是什麼,知道所有思想投射在什麼,這即是精微的思想






見證被創造出來的全然見證

即當下每個思想轉化的見證

不是你我他而是萬有的見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ting&aid=4184209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舞
2010/07/12 10:10
跳得我暈.......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7-12 12:04 回覆:

因為只有自我在跳嘛

必須連同自性一起呀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醒華爾滋(四)
2010/07/02 16:03

文章寫的很好...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7-12 12:07 回覆:

惟有自身的好才能看見無所不是的好

拿起一面鏡子來四處鏡射自身的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