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期投資vs養雞哲學
2005/10/10 09:54:11瀏覽1623|回應0|推薦3

長期投資vs養雞哲學

以前小時候...住在鄉下....觀察我媽養雞
現在想想...與長期投資之道...似曾相似

一開始...我媽找到一個鄰居...覺得他家雞的品種不錯...
於是就買了20個雞蛋....拿到孵化場

過了三週...20個雞蛋...有兩個沒孵出來...
我爸說...這可是補品啊....就把兩個雞蛋煮熟剝開...把裡面未破殼的小雞...下酒吃了

18隻小雞....養了一個月....嘿嘿....我媽又發現有幾隻雞...天生挑嘴....所以長的慢...
我媽愈看愈生氣...二話不說...將挑嘴雞宰了...童子雞墩湯....全家進補

小雞換羽毛後...我媽就將它們白天放在花園裡自由活動...
經過幾個月以後...有天早上...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
有隻小公雞...發出第一次啼聲...
不但我們全家衝出去觀看....所有的小母雞也是...

母雞是種奇怪的動物...她們會自動一大群跟著一隻最雄啾啾的大公雞走...
其他公雞只能在外圍乾瞪眼....
我媽看這些沒有母雞跟隨的公雞.也怪可憐的...
所以...嘿嘿...趁機宰了作成醉雞...慢慢吃


母雞長大了當然會生蛋....
不過第一窩蛋...我媽一看...怎麼這麼小呢?
原來是新母雞....未成熟
這種蛋不能孵小雞....所以...有一陣子...我常吃蛋炒飯.蛋花湯.荷包蛋....


蛋都被我們全家吃了...
但是小母雞可不管...她生了幾十個蛋以後...就窩在雞窩裡要孵蛋...不肯出來
也不生蛋....也不跟著公雞逛街....這點...我是很佩服母愛的偉大

但是....我媽請教鄰居...說是要趕快將小母雞弄醒...別再做孵蛋大夢...
有一招很有效.....嘿嘿...將我的洗臉水...一臉盆潑到母雞身上...把她搞成落湯雞
雞窩也濕了...這樣惡整兩次....小母雞就被整醒了...
過幾天...還是快快樂樂地跟著大公雞出遊了

母雞也不是每隻都正常...
有隻母雞...我對牠的印象很深刻
別隻母雞下蛋時期...都會找個固定的窩
偏偏有隻怪母雞...每天換地方下蛋...
每天都要公雞陪著到處找...有時下在草叢...有時下在樹上...
害得我媽每天到處找牠下的蛋在哪裡...
最後終於把我媽惹火了...殺了做白斬雞...

母雞孵出來一窩小雞......也不是個個都是天生好母雞
有一隻母雞...就是一隻不會管理小雞的母雞...
早上帶小雞出去找蟲吃..到了傍晚...我媽一數小雞...經常少好幾隻
趕快出去幫牠找小雞...有些卡在草叢裡...有些根本找不到...大概被老鷹抓走了

有一天家裡來了客人...我爸爸要我母親殺隻雞來請客...
嘿嘿....那隻最不會管理自己小雞的母雞.....就這樣被殺了...怪可憐的


過了兩年...我媽養的雞
已經是三代同堂...二十多隻了
分別由兩隻大公雞統領...

有一天...當年我媽向他買雞蛋的鄰居來找我媽
他要求向我媽買二十個雞蛋回去孵小雞
他說...看我媽的母雞都很會帶小雞....
更奇怪的是...他發現...他家的母雞...經常會私奔...來投奔我媽的公雞
他問我媽...你們家的雞...是不是有餵甚麼特別的飼料?

這時候...我爸出來吹牛了:
[當然有餵特別處方的飼料啊...]
[每次抽完雪茄...都將煙屁股混到飼料裡餵雞....嘿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ich&aid=7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