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技術分析遇到金融占星
2023/09/25 06:25:46瀏覽214|回應0|推薦0

以下是某台指高手最近發表的言論:

“獲利”兩字對我而言真的很慚愧。我玩台指前後加起來7年多,到上星期我已完完全全不再玩自己,總合我贏不到5萬,剛好花光用在送我每位群友與我一些私下有聯絡的聚友名店月餅,這真的是我做生意以來最智障的一個項目,花7年多的白工,真的有時仍覺得自己投入這項目像個小丑。若說到停損,這就已經是白講了,因為一整天下來,除非是走單一方向趨式,不然光盤整就不知一天要損幾次,現實的操作跟文字理論是天差地遠,這也是多數人不敢貼連續單的原因。

市場上幾十年傳承的技術也就那幾種,你學的還是你會的,點位算來算去,線畫來畫去,數日子轉折來轉折去,不也就那樣,撐壓點或轉折日彼此的看法都相去不遠。 就像山豬、山羌、山河,出門回家都固定路徑,山產店的獵人只要在固定路經上擺上捕獸夾守株待兔就好,一隻隻陸續自投羅網。 技術分析反而造成你如同山豬、山羌、山河一樣,你的進出路徑根本全提前被獵人(主力)所掌握。 這才是多數人學了技分析反而賠錢的原因。在你賠錢的日子裡,你感受到什麼看到什麼,那都是真的。我以台指實戰者的角度希望你先有一些認知,避免花錢花時間去走冤枉路。 錢不夠的人,來到台指市場,就已經註定了最後的下場,真的無關你會什麼技術。除非你想在網上邊聊天邊演戲,不然你的連續實單會給你答案,會告訴你我說的是不是真的。如果參考日盤的盤後幾大法人買賣資料有用,那你是不是該在當天夜盤先all in等隔天法人繼續抬轎?如果參考費波南希的轉折日有用,那你是不是該在轉折的前一天就all in等隔天轉折才對?如果必破必到點你真的可不在乎走勢過程,那你是不是該馬上all in等必破必到的點才對?如果畫出幾條線就開始數浪有用,那你是不是該all in等浪來推你一把?常見到身陷其中的人都說自己的技術分析不是在“猜”,既然沒有“猜”的成份,就表示是百分之百穩的嘛。那你盤後資料也有了、轉折日也算好了、必破必到點也確定了、線也畫好了、12345 ABCD浪也數好了,那就表示穩賺的,那說說你有什麼理由不all in家產?不論技術分析是科學或藝術,至少我在台指市場這幾年,還沒親眼見過什麼叫“穩定獲利的技術分析 或 穩定獲利的程式交易”聽倒是聽過不少,但都沒單子就是了。以上均為我個人7年多來實戰心得,或許會跟理論派的說法不同,畢竟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層次,讀者就自行參考。

以下是另一位技術分析高手的回應:

大家好,有陣子沒發文了,趁今天假日我來寫一篇關於技術指標的看法。最近有版主公開了一組期貨指標,讓很多人趨之若鶩,同時也有人說如果他是主力就會沿路設置陷阱抓捕,這種「一正一反」的生態在零和遊戲的期貨市場中是很常見的事。我對於主力心裡想甚麼不感興趣,比較感興趣的是那組期貨指標。我對於市場上所有技術指標的看法是,它們都無法預測未來,因此在使用時必須是「看到甚麼就做甚麼」,萬一被巴時不能遲疑想說再等等看,看會不會翻盤讓人逃掉,這種僥倖的心態絕對不能有。第二,它很容易被巴。尤其是在盤整盤的時段。換句話說,使用技術指標一定是要撐到趨勢盤才會大賺。問題就在「要等到趨勢盤才會大賺。」我們要知道盤勢的變化規則,一定是從小區間→大區間、再從大區間→小區間,不斷地反覆循環著,當行情正式進入到趨勢盤時,會有哪一個主力故意再把它搞回到小區間?要知道主力因為部位大,在讓行情正式發動之前也是要先佈局才行,既然已經在小區間(震盪盤)佈好局了,又怎會為了捕捉那幾隻小魚,而故意又回到小區間的狀態?是嫌錢太多嗎?如果有主力是要這樣搞,恐怕會被老闆開除。由於使用指標一定要能夠撐到趨勢盤才有可能大賺,因此,無論如何被巴時就該認分一點趕緊出場才對,千萬不能遲疑,然而也要準備多一點的資本才行,誰都不知道自己這回會被巴多久。總而言之,使用技術指標操作,在被巴時不知道何時才能解脫,但是在走趨勢盤時若又能按照紀錄抱到出場訊號來臨,那麼肯定會大賺小賠!最好勇敢一點,當走趨勢盤時放大你的部位,否則你永遠賺不了大財。能否賺到錢跟主力一點關係都沒有,是有沒有守紀律的問題。期貨是零和遊戲,「每天贏五口」的事情是有可能會發生,然而也會變成「「每天輸五口」,輸到脫褲爛,要去當鋪當褲子,沒有褲子穿的時候怎麼辦?請去跟老婆或女朋友借一片衛生棉來遮羞一下,有遮,總比沒遮好,萬一輸到老婆女朋友都跑了,那就躲到樹林裡去吧,隨便摘一片樹葉來遮也行。如果別人公開的完整指標用法是:買賣+趨勢。你可以只用「買賣」那一組做為進場的點位,至於趨勢多空的看法,就改用自己原先在使用的就好(先決條件當然是你原先在用的多空判斷要很準才行,七八成準就行了)。這樣一來,主力就算能夠坑殺到使用那組完整指標的散戶們,也坑殺不到你! 很多人都是進出的問題在賺不到錢,如果你原先就很會判斷多空,只是發動點的掌握有困難,就可以把別人還不錯用的發動指標拿來參考一下,當然,你要先回測看看到底能否跟自己原先的系統搭配才行。因為有時候亂拼湊會變成一台susuki品牌的車(susuki=輸輸去)!總而言之,原先沒有自己的一套當然要拿別人的來用用看,如果已經有,那就修改一下拿來截長補短之用也行。 有人認為主力會沿路安排陷阱等著使用同一套指標的散戶上鉤,其實沒那麼簡單,主力是可以在小區間的地方做手腳嚇人,他最終還是要尊重大區間的趨勢才行,何況市場上又不是只有一個主力。至於散戶為什麼賺不到錢,那是自己的問題,跟主力無絕對的對等關係,好比市面上賣一堆做菜的食譜書籍,有人買來試煮,結果還是煮不出像樣的菜啊,這要怪誰?做菜講究火侯,做單也一樣,火侯就是進出的拿捏。還有,我要補充的是我本身有去拿那組指標回測過往,由於我的軟體無法用1分K下去設定參數,於是我改用其他分時K圖,發現還是可以用(我是有修改參數),如果只是單獨使用那組技術指標測試,的確會有雙巴的情況,畢竟技術指標無法預測未來,最後,我就把參數改到可以用我原先的預測系統去做篩選。 常來我的板的人都知道我習慣用箱子看行情,我把參數修正後再去回測,發現用那組技術指標相互搭配,它在進出場的表現的確不差哦,但缺點還是那句話:不能單獨用,就是會被巴,哈哈,這跟主力完全無關了! 所以,我認為怎麼用指標還是在個人,「主力」只是錢比較多,其實也是笨蛋很多,不是我看不起主力,是大家都在用同一種看盤方法,沒有誰比較厲害的問題,今天如果我的資本跟他們一樣多,鹿死誰手還不知道。 不是有版主在用模擬單操作嗎?我也好奇去試試看,不久就達到600萬的收入了,問題是那個是全梭的方式去贏來的,根本不是我原先的操作方法,後來我又全梭,跟行情押對邊,結果又輸光光了。實驗的結果,證明就是錢多好辦事而已,主力可以試看看如果不尊重趨勢會有甚麼樣的下場,鐵定跟我一樣通通吐回去! 總之,模擬系統只能玩玩而已,散戶有自己的宿命在,要認命才行,不要去搞那種天馬行空的事情。既然技術分析或指標那麼準,為什麼不一次梭哈了? 以上這個問題我經常看到有人在提,事實上,一堆人用技術分析宣稱自己看得很準,但是為什麼不敢一次就梭哈呢? 理由很簡單... 第一、技術分析無法預測未來 第二、不敢一次梭哈,問題不是出在技術分析到底能多準,因為這是屬於預測方面的問題,換言之,對於未來的「變動細節」無法清楚,自然就不敢梭哈。 再說一遍,技術分析無法預測未來,要預測未來必須用其他工具才行,好比一字螺絲你不能用十字起子去轉它,是轉不動的。 技術指標無法預測未來,所以只能用在當下的進出,「看到甚麼就要馬上動手去做」,不管是要進場還是要停損。你既然選擇使用它,就必須遵守紀律去執行它才行,它不是準不準的問題,是你要不要全然相信它的問題。大部分人都有一個通病,就是指標一定要百分之百準才行,問題是沒有這種東西的存在,就算有也不可能公開讓人知道。為什麼散戶用了指標或技術分析還是輸得一蹋糊塗?試問,難道你去做其他行業就一定會是那一行的佼佼者嗎?更何況期貨的成功率是比你去念醫學院拿到醫生執照還要難,知道嗎? 有人或許會沾沾自喜:他成功了(因為他有賺到錢)!那個都是屁啦,我以前就提到過一件事,有個人短沖能力一流,最後決定收山,原因是都在玩自己之前賠掉的錢,從來就沒贏過主力的錢!世界上最困難的事情之一並非學醫,而是獲得財富! 八字命理有一句話:「傷官無財 雖巧猶貧」,傷官代表智慧,這句話的意思是有些人即使擁有高智商,仍然難以致富。然而,醫學院的學習需要智慧嗎?當然需要! 換句話說,能否積累財富,有時比個人的智慧還要稀有!所有的規則都有例外, 遺憾的是: 所有的例外都沒有規則可循!技術指標還是可以預測未來(至少我認為在方向或趨勢上), 問題在進出時機跟價差幅度的精準性,無法事先掌握!所以必須搭配不同的指標或資金控管,截長補短,以因應例外的狀況,才能達到好的結果!

Kurich顧大師看完兩位『高手』的發言以後,也在此以命理專家及金融占星權威角度提出看法與評論如下:

「世界上最困難的事情之一並非學醫,而是獲得財富!」這句話顧大師完全同意。『發財要命,甚麼時候會發財則是要看運!』所以顧大師創辦成立【借東風投資公司】,在過濾股東成員前都要先算算他的八字!沒有發財命或發財運的一律不同意入股。

說技術分析完全無用是太偏激了,說技術分析完全無法預測未來也是太憤世的言論。持平而論,技術分析是可以有點用處,技術分析也的確能夠猜到某些未來,但是技術分析基本上是落後指標。真正能夠預測掌握未來的先手指標唯有金融占星!以顧大師研究金融占星二十年的經驗而言,諸葛孔明能借東風草船借箭應該都是真的有此可能性,絕非小說故事。金融占星與股市趨勢轉折對應的實際案例真的非常多,往往一天都不差,非常神奇,在此不再列舉,過去聽過顧大師在公司內部言論的幹部們大都聽過了,有興趣研究的朋友可以到顧大師『kurich網誌』歷年來所發表的文章中自行尋找參閱。在此僅舉出一個2023今年最新出爐的案例:2023年5月17日木星開始轉換宮位進入金牛座,2023年6月17日土星在雙魚座開始逆行。2023.05.17~2023.06.17這一個月期間是不是2023年股市大盤最精采的多頭走勢?『是非成敗誰先覺?進退存亡我自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ich&aid=17990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