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真的無話可說!!!
2010/10/26 08:05:26瀏覽384|回應0|推薦20

2010/10/26

三年多來,完全不連繫的某人,從四月底突然開始不斷試圖』溝通』。

不必了,真的不必。

我想說的,代表我們兄妹仨、全體家人。

———–

2007年5月,老爸爸被氣成半癱躺在醫院的時候,可曾有伸出援手的孫家人?

當我們費心安排照顧老爸生活、請大姊全家照顧,是誰和我商議妥了之後,事後不認帳?

當諸多孫家人、諸多打手、騷擾大姊、騷擾老爸、在門樓貼大字報汙衊大姊、在大姊家大打出手執刀威嚇時,又是誰置之不理?完全無視於如殘燭般的老父?

是的,雖然我們還有共同相識的朋友,但我無法請求協助,是因為不想將家醜公諸於世,是因為我還想著老孫家有人還要面子、還得在長春過活、、、、、

、、、、、、、、、、、、、、、、、、、、

身在千里之外,無法馳援的苦痛歷歷在目,為了老爸,你的親大姊親姊夫都是近七十歲的老人了,擔驚受怕、夜夜不得好眠,大姊甚至因此落下恐慌症的病根,數年之內,有點兒風吹草動就惶惑終日無法自己。

………………………………….

是誰讓眾多人苦候多時?

老爸爸在醫院過世的時候,是誰得到通知的時候,說:等一下,讓我想想..,去不去……….?

……………也許我們還是該覺得慶幸?

因為,最終,數小時之後,老孫家兒子終於出面了…………

(大家得苦苦哀求、塞錢給殯儀館的人讓他們再等一會兒……再等一會兒……那檔子事兒就別提了………)

………………………………………………………………..

等我們趕到長春,是誰扣著正名文件不讓人先辦妥老爸的死亡證明?非得讓我們大清早在冰天雪地中上家去求?

是誰當場說了–老爸你們帶走,我沒兒子,留下他沒用!!!

可又是誰,當天反悔,讓他老婆來扔錢、耍狠?

威脅要我們留下老爸骨灰?

威脅我們不答應就走著瞧?

威脅我們要讓老太太上火化場去搶?…………..

(弟弟打電話跟你確認了,你親口承認了這些都是你的意思。)

還有誰?請他來為爸爸最後一程燒紙馬好上路,說不克前來?

…………………………………………………..

更別忘了,我們是如何倉皇離開長春的。

………………………

你應該會說你不知道、那都不是你的意思。

可悲啊,一個活過一甲子以上的大』難』人(男人?)。

這些,都是大家早已』溝通』過的、可以推諉卸責,可以說是老太太的、是你老婆的意思?

、、、、

想溝通?想跟我們溝通?

想跟死去的老爸溝通?……..

………………………..

我們無話可說。

……………………………………..

先跟你的親大姐好好溝通吧!!!

不過就幾公里的距離,三年來,你試圖跟你親生大姐溝通過沒有?

……………………………………………

我們無話可說。

是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ying1206&aid=453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