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病中發生的幾件事
2010/11/07 19:46:28瀏覽385|回應0|推薦12

07年5月2日,老爸發病之時,老弟先給長春那邊老太太打了電話,老太太說——–你們趕緊來把你爸領走!!!!再不,讓你媽來照顧你爸!!!

往”大哥”家打電話,”大哥”的答覆是—我-不-管!!!

往”二哥”家打電話,”二哥”不在,”二嫂”接的電話,老弟說了這些情況,請”二哥”返家後給回個電話商議,”二哥”始終沒回這電話。

(等我到了長春問起這事,”二哥”這麼回答我的—孫XX口氣不好,我不回。)

那是第一次,我無話可說。我弟我很清楚,說話向來急躁,但不至於無禮。

(但我還是罵了他。—怎可對兄嫂無禮?他說,爸爸情況不明,我都急死了,自己口氣如何也不知道。)

………………………..

等我辦好手續趕到長春,老爸在醫院躺了好多天,……………我立刻安排了一切,請來白天看護、晚上由小超、石峰、竹明(孫輩)三個人輪班照顧爺爺,我打理他的三餐。

這其間,沒有任何人來問我是否需要幫助?有幾次,我打電話找”二哥”,完全沒有人接聽也不回電。

…………………………..

某天清早,我到醫院發現小彤(大孫女)在老爸耳邊不斷的質問他–我奶奶該怎麼辦?…我奶奶該怎麼辦?……

老爸虛弱的呻吟:我自己都顧不上了………..

我跟小彤說你爺爺都這樣了,他自身難保,別吵他了。讓他休息吧!!!

小彤絲毫不搭理、連看都不看我,繼續他的質問…..。

忍無可忍之下,顧不得其他病人,我當場破口大罵,罵走了他。(同時創下我人生中首次潑婦形象記錄)

(自此之後,她丈夫石峰晚上也不來輪班了。)

……………………….

他走後,我跟同房的老人為我的舉止失態道歉,他告訴我,小彤經常整宿在爺爺耳邊說話,他被吵得沒法睡覺。

這樣的情形已經好幾次了。

(我這才知道我可憐的老爸連半癱在床都不得安寧。)

……………..

於是我兩度到單位找”二哥”,說了我的安排,我說老太太我們暫時是顧不上了,請他多包涵多照顧(包括我們把房子賣給你大姊的事)。

他說這樣的安排很好…….

……………………………………..

於是我火速把房子清理了,請小彤來把奶奶的東西搬到南湖,因為我們把房子賣了….。

最後他們夫妻來了,我們沒人在(她握有進出的鑰匙),把屋子造的如遭劫匪般之後揚長而去,連幾瓶客人送的酒也沒放過、順便搜刮帶走。

看到那情景的時候,我當場傻眼愣在現場,這不是我家嗎?他們怎麼能這麼做呢?……

可是在那當下,我竟也苦中作樂、拿出相機拍照留念,再花了一整天工夫和小超(外甥)兩人把房子收拾個大概—小超以為我半瘋了.不敢離開我身邊…..

(那一刻起,我知道今後不會再有我無法面對的事了。)

…………………………………

老爸著急著想出院回家,大姊怕他回家後受風,緊急把所有窗戶都換成氣密窗,那天我在現場監看。

老爸出院後,我在長春又待了一個星期,晚上還是小超和竹明輪班。

…………………………….

大姊他們在那一星期內收拾好家當,我在他們搬好家的當晚,搭夜車離開長春。

我離開的時候,老爸一直往康復的方向邁進,我原本以為老爸至少可以多活好幾年………….。

……………………………….

但是,在我離開之後,又發生了一些事。

以下,是那半年間媛媛(外甥女)發來的幾封電郵。

…………………..

………………

——————————————————————————————-

老姨:

       您好,回家已有一个月了吧,近来可好。

我们都还不错,姥爷也可以站起来了,每天也能做一些简单的运动。

只是在我们一家其乐融融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

孙晓彤16号晚上来了,说是来看她爷爷,妈妈让她进了门,她进来后妈妈说你把鞋换一下,她不换,直接往屋里走,说她到这里从来不换鞋,妈妈说你换了这是我们老方家,

她去问我姥爷这间屋子姓方还是姓孙,我姥爷说这房子姓方,你大姑已经买下来了。

不知怎的,她动手了,妈妈生气了与她扭打到了一起,把我爸也推到了沙发上,不过两分钟的事,等我哥从七楼下来我妈已经躺在地上了。

第二天是父亲节,我去看他们才知道发生了这件事。

这次我真的生气了,我觉得不管怎样你孙晓彤都不能这样做,以前你骂都骂了,我们看在我姥的面子上不和你计较,现在你都敢动手了,那以后还有什么你不敢做的。

我没顾妈妈的阻拦当天晚上就去了小舅家。

我说孙晓彤说了她没爸没妈,我就只能找你了,我把事情经过跟他说了一遍,他说管不了她,

我说孙晓彤爹妈都不认,我想你也管不了,我来只是想跟你说从今后孙晓彤再来我家闹事发生啥后果你们别来找我们家。

我就是这个态度,我说当儿女的不能容忍到自己的父母任人打的地步。

她不讲理我自会找讲理的地方。

最可恨的是孙晓彤竟然把110找了来,说三楼有人打她了,简直无理到了极点。

最后警察了解完情况后说她—今后你想看你爷爷跟你爹妈来!!!

她说她没爸没妈,你说她还是人吗?

我跟小舅说,你看一个90多岁的老人坐在床上哭你是什么心情,他自说他的理,

我说我不管你们的事,我们家只想我姥爷有个安安静静、快快乐乐的晚年,我们只想关上门过我们自己的日子,谁都不要来打扰我们。

仅此而乙。

老姨,本来这件事我不想告诉你们,昨天上午四舅妈来电话我妈也没说,怕你们担心,我们家自己解决就行了,但是现在看来不是那么回事,

昨天孙晓彤又来了,来取她那天掉的金项链,还威胁说,这间房子她想来就来,谁也管不了她,多猖狂。

老姨,我妈说了,这件事由她一个人起,他们不过是因我们家住在这房子里了,心有不甘,激眼了她就合他们对命。

可是我们当儿女的能让她那么做吗?

您清楚,我们住在这里不过是为了照顾我姥爷方便,况且这房子我们家买了呀,我们在我们自己家照顾我姥爷有什么不对的吗。

当儿女的不是应该看着老人的身体恢复得好、健健康康的高兴才对吗?怎么就这样呢,不理解,也理解不了。

老姨,您给我妈打个电话吧,劝劝她。这阵子她跟我爸都挺好的,两个人有商有量的,好不容易搬完家安定下来了,不要因为这件事两个人又生气又上火的不值得。

我和我哥不都很好吗,咱家没有那样的孩子就行了,不要因为她破坏我们家和谐的气氛。

您开导开导她吧。

姥爷这一个月来很好,又胖了一点,只是晓彤来了以后很不开心,那天我去的时候哭了,我心理真的不是味儿,您也跟他唠唠,昨天四舅妈来电话他挺开心的。

老姨,对不起,又让您心烦了,我妈只有您能劝得了,孙晓彤那边有我姥呢,我们又不能把她怎么样,我们能做的只是让妈妈不生气而已吧。

谢谢!祝好!

                                   媛    媛

                                   2007.6.20.

———————————————————————————————————————————————–
 

老姨:

       看到了你的博客,先只是看了你到长春的那一段,我泪流满面。

为的是那些我曾经深爱的人们何以变成了如此这般,我不置信是什么摧毁了他们心中的至爱亲情。

我必须强迫自己去接受这样的事实,然后再去安慰天真的妈妈。

       现在,该发生的已经发生了,再发生怎样的意外我们也会有应对的措施,不会再去想怎会有这样的事而忙乱,您放心吧。

牵挂是免不了了,但是请不要担心吧。

      我现在正学习当中,还不太会用,慢慢的我会加入你的评论,这次只能给你回邮件了。

                                                   媛媛

—————————————————————————————————————————-

老姨:

      您好!这是我的邮箱。

      我把孙小彤写的一件东西传给你看。

                 《93岁老人被亲生女儿赶出了房子》

西康胡同1431栋中门302室。

这里原本住着一对老夫妻,老头90岁,老太太93岁。老头一生酷爱书法,老太太在老年大学国画班学习。

05年家里添了曾孙,可谓儿孙满堂,其乐融融。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两为老人不但身体健康且精神饱满。

事情总有不如意的地方。

这对老夫妻的女儿孙雅帼生活极不如意,女婿方世兴一辈子做体力活常年疾病缠身:一双儿女虽已成家生子,却整日为三餐奔劳。

今年4月,老太太摔了一跤,为了不让老伴担自己,住进了儿子家。

再回来时,大门禁闭,只听得见女儿孙雅帼在门缝里向外喊:“你走吧,这不是你的家了,你回你儿子那吧。”

向邻居打听才知道,这短时间女儿骗得老头同意,换了钥匙,装修了屋子,并改了房名!老太一气之下病倒了。

可怜老头身体不好,耳背眼花,并不知道在女儿的阻止下,任何孙儿弟女,书法界老朋友都不能来看他。

203室由“孙家”改成了“方家”。

老太太一边心疼女儿由于生活困苦而不择手段,一边担心自己90多岁的丈夫不能被“方”家所接受!终日以泪洗面。

         可怜天下父母心!

         可悲骨肉亲情蛇蝎女儿!!

         可叹此般丧尽天良!!!!!

         如果道德可以写进法律,

         天下的老人是不是可以安享晚年?????????

老姨,孙小彤将这封小字报贴得满楼都是。

今早我和我哥去了小舅家,已将其中的一封给他了,他说小彤他管不了,她已经到了可以付法律责任的年龄了。

你们愿意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晚上我两去我大舅家,再给他留一封。告诉他如果我们起诉的话法院会来人了解情况,希望他们有个心理准备。

—————————————————————————————————————————————

老姨;

      手臂好些没,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再拎东西了,得慢慢养才好.

      昨天休息去妈妈家里了,姥爷很好,晚上吃了十个饺子呐,每天大便也很正常,

其实姥爷很坚强,我有时挺佩服他的.你也要这样,

治手臂的时候一定很痛吧,可以想象,但是就一次看彻底吧,省得以后留下病根,我也不太懂啦,要不中西医都看看.

      总之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呢,我们鞭长莫及呀.

      给你的博客添加评论还挺麻烦的,得申请一个帐号,我再申请吧.

      最近就先不要写博了,那用的可是右手啊,就当休息了吧.

                    媛媛

——————————————————————————————————-

老姨:

    最近身体怎么样,手臂好些没?那是慢工夫,得慢慢养才行.

    老爷现在很好,很开心,因为他最近收了两个徒弟.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前天我带竹启仁去妈妈家,没想到启仁对刻章发生了兴趣,坚持要留在那里学习学习.

昨天一大早起来就忙活上了,刚开始有不懂的问题就问爸爸,后来解决不了了,也不好意思问太老爷,

我妈说他,去问你太老爷吧,他一定会高兴的.果然,老爷非常高兴,耐心的解决他的问题.两人还商量好了上午学刻章,下午学画竹子,忙的不亦乐乎.

下午方鹤儒下课回来也加入到了他们的队伍中.老爷说他这回可热闹了.而且他也不会太累啦,只要躺在床上指导就行了.

    晚上我下班回去问老爷怎么样,他说启仁学这个有些天份,只要他愿意学,他就悉心教他.老爷说他又有事干了

.

    原先一直担心老爷会因为突然生病卧床而寂寞,现在好了,我想他又找到目标了吧,这才是最重要的.因为他已经在计划要给他俩怎样上课了.而我们也不过是想让他老人家高高兴兴,安安心心的度

过晚年.仅此而已.

    看到他们老小孩,小小孩在一起兴高彩烈的样子我终于松了口气,他们各自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目标和乐趣,我也放心了.

    所以,请您不要担心老爷了,他很好,很开心,没准这样还有助于他的身体恢复呢.是吧?

祝身体健康,永远快乐!

                                     媛媛

                                       2/8

——————————————————————————————————————————–

後來還發生石峰喝了酒上門進廚房拿了菜刀威嚇的事,…………..

一宿一宿的有人打電話”問候”老爸死了沒的事?………….(我讓小超把電話換了,晚上拔了………….)

還有一幫莫名其妙的老太太上門質問你爺爺……..(我跟大姊說,再也不能讓任何人上門氣我爸爸了)……..

…………………………

……………………………….

……………………………………….

現在看來,似乎比八點檔連續劇還精彩,可當時我和大姊都引發恐慌的病症,一有風吹草動就心跳加速、無法呼吸、、、、、、、

我一聽到電話鈴響就心裡發毛,………………………

………………………………..

12/1早上,老爸起床晚了,大姊進屋去看他,他說頭疼,喚來小超當場先量了血壓,…………立刻叫救護車,進了醫院。

醫生說老爸可能沒法過這關了,而且一點也不能受刺激。

大姊她們他們來電話跟我說,並問我意見的時候,是我做的主———”不讓任何人知道,也不讓任何人上醫院探望”。

有人責怪的話全怪我。

……………………………………..

我只希望能有奇蹟發生,讓老爸度過難關,誰都顧不了。………………..

…………………………..

…………………………………….

也許有一天我整理好這些,能寫出一本精采的小說呢!!!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ying1206&aid=457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