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起不滅------轉載弟妹的文章
2010/02/09 04:24:39瀏覽523|回應1|推薦10

我與公公的緣分是極深的,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

初次見到公公時,他已退休多年,

一個人住在后里的小山裡頭,

闢園、養魚、植果樹,閒暇練練字,

頗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遺世獨立的味道。

公公不單只是做菜,對每道菜還要評論一番:
這肉炒老了,那煮得不夠入味兒等,
一頓飯下來我居然學到了許多做菜的知識。

再次見面,

我見識了酸菜白肉鍋,

那蒸騰白氣中散發的濃郁酸味,

讓我從此迷戀上了。

不久,公公約我晚上吃飯,在座的還有一位首次見面的表哥。
他包了餃子說是最後一次為我們做了,
將來怕是沒有機會再與我們相聚,
明天他將回老家,算是落葉歸根。
記憶中,那晚昏暗的燈越顯暗淡,
每個人的臉都是模糊的。                                        

我沒去送機,因為還不確定會成孫家人。但公公似乎很篤定,臨上飛機還來電話,將他的家託付給我。
是因為這緣故我承擔了這重任,還是冥冥中老天爺自有安排?
我不知道,
只知道從此我倆透過書信讓兩邊的家人各自放心。

公公個性浪漫多情,才華洋溢, 
同屬雙魚座不切實際的行事風格在他身上也隱約可見,這可說明我倆常能談得津津有味的原因。
無可救藥的浪漫在他身上更是能吸引女子的注意,公公的異性友人很多,對他都好,也給他很大的幫助,但終其一生還是為情所困、所擾。

一生摯愛的2個女人,
在他人生落幕時卻都未能陪伴在側,
怎不令人感傷?

公公交代傳家的東西,不是奇珍異石,但隱藏著他的堅持和毅力,
是珍貴、是典範,足以讓兒子們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相信這是他老人家最大的心願,
願公公在天之靈繼續護衛著他的兒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ying1206&aid=37199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45
2010/02/23 21:04

silly-ying(kuoying1206) 於 2010-02-24 07: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