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書法展
2010/01/06 09:23:41瀏覽588|回應0|推薦17
--喂~~我是爸爸呀.....(大嗓門在那一頭嚷嚷)
--我知道呀~~有事兒嗎?....... (這一頭我也跟著大吼大叫)
--沒事兒,就是想妳呀~~~
--我也想你呀,好不好呀你?
--挺好....妳來不來呀?
--來呀,可還不知啥時候?
--聽妳說說話我就放心啦...(有啥不放心的事兒嗎?我納悶。)
--快六十的人啦,要注意身體....
--才五十,瞎說些啥呀?
-----呵呵.........
 .......................................................................................
.................................................................................................................................................................
類似的對話持續了20分鐘.......
高齡九十的老爸耳背,我們經常都是各說各的,言談間交集不多......................難得他偶爾也有異常靈光的時候........
(結論就是老爸想告訴我,月底書法展希望我能趕到,
不到也沒關係,會有光碟片給我留著.....)
 
2006年6月,那是老爸第一次打電話給我。
為著幫他省話費,平常都是由我們撥電話去長春請安。
電話中,老爸非常開心。
他希望我能趕去參加他第一次書法展,而我因為家中瑣事甚多,最終還是沒能趕上。
老爸的書法展風風光光的展出了,為期僅僅一天。
那是老爸的第一次書法展,也是最後一次。
等我到達長春,所有展出的作品在友人的慫恿下全數捐出,我一幅也沒瞧見。
捐給了誰?不知道。
光碟片呢?沒見著。
說好義務負責幫老爸辦事的人,最後索取了高額的費用弄出一張亂七八糟的碟片,以及一大堆重覆沖洗出來的照片。
老爸盛怒之餘,全都不要了。(當然,還是付了費。)
一場喜事,竟以那樣的結局收了場,在大陸待了二十年的老爸被所謂的"朋友"誆了一場。
還是那句話---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ying1206&aid=354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