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日記(中)
2005/09/27 21:21:45瀏覽495|回應0|推薦1

羅叔叔我認識,是距家最近的寵物醫師。外婆帶我去的是另一位醫師,小時候經常去他那裡看門診,醫療過感冒、腸炎、血心絲蟲,還有打預防針。扳指算來我總共換過四位醫師,就醫紀錄十分輝煌,主人說我的病歷加起來十幾頁,比媽媽妹妹還多得多。因為我經常生病,讓主人很心痛,經常摸著我那佈滿綿密針孔的硬脖子,央求醫師換甜藥水給我吃。

到了動物醫院,羅叔叔將我仔細檢查了一番,觀察我的牙齦、眼睛、耳朵,還用聽診筒檢查我的心跳,當然,他還看了我的肥肚肚。

醫師再三地檢查後,抬起頭跟主人說:「咖啡最好詳細檢查一下,我懷疑她是子宮蓄膿……」

「啊!那該怎麼辦呢?」女主人緊張地問著,我聽得莫名奇妙,不知道那究竟是個什麼東西。

「如果是子宮蓄膿就得開刀,不過我們先詳細檢查看看,我這裡的設備不夠齊全,得到我同學那裡去檢查,我先打電話問問看他有沒有空……」,羅叔叔連忙拿起電話聯絡:「請問洪醫師在不在?我這裡有隻狗要全身檢查……哦,可以是嗎?好……那我們馬上過去。」

醫師叔叔放下電話,立刻抬頭問主人:「她吃過東西了嗎?」

女主人跟我同時搖頭。

醫師聽到後便拿起電話,分別聯絡其他的狗爸爸、狗媽媽,說他有事外出,得晚一點兒回來。將桌面收拾乾淨後,拉出口袋裡的鑰匙準備鎖上店門。

「她會不會坐摩托車?不然就乘計程車帶她去。」

我冷冷地向醫師拋去一對白眼表示我的不悅。人家坐車的技術比媽媽及妹妹都厲害,別的不說,光是肥屁屁穩當地橫跨車踏板這一點功力就比人強。還好男主人即時替我申冤,證明我坐車技術沒問題。

主人們匆忙跟醫師要了地址,便回家乘車車。我極喜歡坐車,奔馳的感覺如同飛翔的小鳥般輕盈自在,總能將體重機上的超人氣指數拋到九霄雲外。

車子從和平東路出發,經過敦化南路轉到忠孝東路,左轉到延吉街口,眼前即是一家新穎明亮的動物醫院。羅叔叔帶著主人衝進醫院,將我抱到診療檯上。環顧四周,一臺臺精密的儀器像衛兵般排列整齊,卻嚴肅的令人心慌。

「這隻狗我懷疑是子宮蓄膿,麻煩照X光及檢查超音波確認一下。」羅叔叔跟醫院的主人洪院長敘述我的狀況。

我被放在冷冰冰的診療檯上,男主人與羅叔叔穿起藍色的連身厚背心,陪同我一起拍了兩張X光片。

拍完了照片還沒完,主人又將我抱了出來,在大堂裡的診斷檯上抽血,檢查是否罹患血心絲蟲。正當我抽完了血,等候化驗時,洪院長的助手拿著X光片,宣佈檢查結果:「確定是子宮蓄膿。」。

主人聽聞後的臉部線條顯得緊張凍結,我也不知如何是好。

「看這樣子要馬上開刀。」羅醫師斬釘截鐵地說。我望著醫師,再看著主人,不知道他們在商議什麼,只知道是在討論我。主人堅定地回答:「救?當然要救她。」

在獲得主人回應後,醫師們的動作十分迅速,一下子我就被翻肚子剃毛,露出淨白的膚質。接著將我抬到手術室裡的檯架上,一條長長的管子伸進我的嘴,羅叔叔熟練地替我打著抗凝血劑,然後放送麻醉氣體到我的喉管裡。

頓時知覺如同抽離的空氣,眼皮的沉重感立刻直撲而上。失溫的身體與冰冷的不鏽鋼緊密接觸,氣氛顯得寂靜而無法捉摸。

疏離的意志無法凝聚,只有忽遠又忽近的聽覺,分不清是夢還是真的呢喃話語。依稀彷彿,醫師叔叔輕輕移動那不聽使喚的手腳,腦海裡無法思考,只能約略聽到一陣窸窣聲。

遙遠地……好似男主人在詢問:「一定要將她的手腳綁起來嗎?她不是已經不能動了?」

我被綁起來了嗎?為什麼要綁起來呢?心慌與害怕立刻爬滿全身的細胞。

另一宏亮的聲音回答:「沒辦法,這是為她好,如果在手術時移動,醫師經過消毒的手是不能再接觸其他部位的,以避免接觸感染到其他細菌。」

感染?我會不會死?呼吸器突然急遽加速,啪啪啪地響著。

一雙熟悉溫暖的手擱在我的頭部,舒緩了那起伏不定的吸吐。每回生大病從鬼門關將我攜回的力量,此刻,它又在身旁相隨,我的心漸漸舒緩。這次的考驗,是歷經十一載的生命力量再度受到病痛的挑戰,只不過,我能安然度過嗎?

時刻一分一秒地度過,主人的手離我遠去,陌生的空間裡,只剩下醫師及助手叔叔的聲音。雖然我看不見、聽不清楚,但我知道,他們正在我的肚肚上動手腳。害怕及恐慌衝擊全身感官,可是我很聽話,知道聽命主人的指示,也信任主人會盡一切的力量讓我活下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嘴裡的呼吸器被取下,心肺功能自行啟動,意識逐漸復甦清晰,朦朧中似乎又回到主人熟悉的懷抱。

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正仰望著天空的白雲,風呼呼地在耳邊吹過,麻痺而無法控制的舌頭,此刻正穿過毫無知覺的唇鼻而迎風飛舞,不屬於自己的軀體,似乎與我相隔遙遠,只有那腹部傳來的刺痛感,令我無法抵擋地痛苦呻吟。

「嗚……嗚……」仰躺的身體又痠又痛,卻又比不上火熱麻辣的傷灼。

「乖喔!忍忍,一會兒就到了。咖啡乖!」女主人安撫著我,將我垂下的頭扶正。

我知道要乖,不可以大聲哭,可是肚肚痛痛,真的痛痛。我拼命地忍著,嘴裡憋著不敢哭出聲,只能小聲地哀叫低泣。

一如以往,男主人載著女主人外加我,只是這回機車的速度比以往更快,風不斷地呼嗤呼嗤響,我的耳朵被吹得飛了起來。不久,就回到羅醫師的診所裡。

女主人快速地將我抱進醫院,仰躺在診療檯子上。醫師叔叔從醫療櫃層中取出一大罐紅棕色的藥膏,將我的新拉鍊塗抹厚厚的一層顏色,再取來長長的紗布條墊蓋在上頭,接著,幾條又粗又堅固的膠帶黏貼在粉紅的肚皮上。

這……這……為什麼我的肚皮要包尿布?我一點兒也不喜歡,可是沒人問我的想法。大家都忙著觀賞我的新拉鍊,還給它取個名字──YKK。

羅叔叔的動作很快,像變魔術般變出一袋水,可是他沒有打開給我喝,而是將它吊起來,用一根細長的管子連接,再用細針戳進我手上綁貼著的針管裡。

全身上下突然多出幾樣道具,可是,沒有人問我喜不喜歡……

醫師叔叔說:「手術很成功,卵巢及蓄膿的子宮都拿掉了,共總有一公斤多。還好你們送來得早,今天是週末,如果明後天過來,假日又找不到醫師,再拖一兩天就來不及了。」

主人們聽了很高興,直說慶幸。原來,我又從鬼門關裡來去一回。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