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天咖啡豬 ◎三口百吠
2007/03/27 15:37:11瀏覽514|回應0|推薦6

自從上次的拉肚肚事件之後,我發現姨姨跟叔叔其實都不是壞人,還蠻值得我疼的,所以我就用比較熱絡的方式對待他們了。

可是,我還是有煩惱。

姨姨跟叔叔在客廳的時候,喜歡坐在幾張軟椅上,他們說那個叫沙發。小氣的他們平常不肯讓我們上去坐,可是當他們坐在上面的時候,里瓈媽媽跟奶精妹妹都會精乖地跳上姨姨或叔叔的腿上,那可比坐沙發舒服多了!

什麼?您問我舒服的理由?您看,一來腿腿比較溫暖而有彈性,二來他們會順道摸摸我們的毛、搔搔我們的肥肚肚(挺舒服的呢!),三來嘛,如果正好他們在吃零食,那可就「近手狗狗先得食」哩!

哼,看我能分析的這麼頭頭是道,誰還敢說我是笨咖啡?!

哦,說著說著,差點忘了說我的煩惱了。 

我的煩惱是,人家的腿短、後腳又比較細弱無力,更慘的是,人家比較胖—不是因為人家嘴饞啦,都嘛是姨姨叔叔老是「啡啡」、「斐腓」、甚至「肥斐豬」地亂叫人家,把人家都叫「肥」了啦!

總之,平常老是里瓈媽媽跟奶精妹妹跳上跳下地爭取福利,自己卻只能乾瞪眼!

不過,王咖啡我可是有尊嚴有志氣的好狗狗。我不甘心被動的等待他們抱我上去,我要演練、鍛鍊、訓練、磨練,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跳上去!

趁著姨姨叔叔不在家的時候,我對著沙發預演了幾次,咳,怎麼跌的您就甭問了,有志氣的狗是不回頭追悔失敗的! 

有一天,叔叔跟姨姨又坐在發上,專心地看著電視。里瓈跑去喝水,黏皮奶精照樣又膩在姨姨腿上。太好了,叔叔的腿上是空的!

我趁叔叔專注地盯著電視的時候,悄悄走到他的腳邊邊。

生聚教訓、忍辱負重練了這麼久(咳,真的是負重:我自己的身體好重,好難跳,嗚~~~),狗生興亡在此一跳!我的心臟霍霍地激烈悸動了起來。

我抬起頭,盯緊目標,雙手雙腳起起伏伏地蓄勢了幾下,要跳了,要跳了…….

姨姨跟叔叔眼角的餘光瞄到我的動作,把視線移了過來。不管了,箭已在弦上,豈能不發?

我四腳同時猛力一蹬,身體迅速騰升而起—發、射、成、功!

經過多時的訓練,苦心終於有了代價。我滿意地看著地面離我越來越遠,我能跳了!我能跳了!而且,很高,很高,很高!

啊,或許太高了……. 

「噗!」的一聲,我降落了。

「喔屈!」這是叔叔。

「哈哈哈!王咖啡!」這是姨姨,一邊笑一邊看著臉變得歪七扭八的叔叔,跟四隻手腳踩在叔叔小肚肚上,洋洋得意的我。 

從這次開始,我就經常這樣跳,再也不用在地上羡慕地看著里瓈跟奶精了。 

對於我的成功,我相信奶精妹妹是很吃味的。這是當然囉,多一個狗狗搶位置了嘛!

她酸溜溜地說:「人家我跟媽媽在跳,都嘛只用後腳出力起跳,然後前腳先輕巧地著陸,後腳再跟上。這樣才會輕盈,有個淑女樣嘛!那能像妳跳的那麼醜,還高出落點那麼多。而且,妳知不知道什麼叫”重力”加”速度”?妳可是很重的吔!妳沒到叔叔那張變形的臉嗎?」說著說著,還特意跳上跳下給我看。

是怎樣?我能發明四隻腳同時起跳、四隻腳同時著地的方法,這可是前所未有的創新吔!我不是跳得比較高了嗎?啊不然我們來比過啊!

說什麼輕巧、講什麼輕盈,人家這個方法落地時是猛了一點、重了一點,可是起碼叔叔沒有當場掛點啊!而且,這種創新的跳法,講求的就是豪邁,知道嗎? 

這 ── 是── 豪── 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84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