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之道
2008/04/19 01:07:45瀏覽589|回應0|推薦4

我家的咖啡在年初已滿十五歲了。

十五歲對一條狗而言,算是相當的高齡。在她的母親櫻桃與妹妹奶精相繼走了之後,咖啡有些落漠,卻不改牠一貫的樂觀情緒。

我常在牠身上看到快樂之道。

咖啡很愛吃飯與睡覺,似乎這就是牠的全部,但又不完全是這樣。像是上週末,我們開車帶著牠前往宜蘭,讓她在年高之時還可以出去走走,牠就顯得很開心又靦腆。

同行所有的親朋,看見都很喜愛牠。因為咖啡的快樂是可以影響人心的,牠常常很執著,每天一到六點,牠就肚子餓了!早上就開始輕輕唉上幾聲,直到我們睜開半睡的眼眸,將一塊起司片塞進牠的嘴裡來換取五分鐘的安寧;當牠開心了,就會搖搖擺擺地在地上翻滾,嘴裡咿咿呀呀地發出滿足的聲音。

當然,牠依舊是黏人的,因年老而患有青光眼,常常因眼壓高不舒服而呻吟。帶著牠出遊,咖啡又會憑著那朦朧不清的雙眼慢慢地尋找我們來去的腳步,直到聞聞嗅嗅確定在主人身邊才會安靜地坐下。

牠常會讓人感受到牠是快樂的,而且快樂的很執著,似乎沒有什麼能夠阻擋牠這樣快樂下去。

所以,當四周的婆婆媽媽叔叔伯伯看到牠,就會自然而然地疼愛牠。咖啡不會自恃受人疼,牠只會依樣地討吃吃,一樣地保持相同的心境,一樣地活著。

當人們看到牠說著:「牠好長壽哪!」其實牠能活到現在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早在咖啡出生三個月大就患有腸炎;再來得過兩次血心絲蟲;心臟病;關節痛;最嚴重一次是子宮蓄膿;牠的病歷表是媽媽妹妹的兩倍,本以為牠是最早要離開我們的狗狗。結果,牠留得最久。

我想,這跟牠常保快樂或許有關,牠一直是這樣地生活著。無論什麼事都影響不了牠的心情,似乎在告訴我們──只要能吃能睡就會天下太平。

我希望,牠能保持下去,也能將快樂帶給見過牠的人。

快樂不息。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179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