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關懷〈自 序〉◎楊玉欣
2006/09/05 12:39:07瀏覽475|回應1|推薦1
每一本都有自序,這使得我也得要寫自序,但是這一篇自序讓我遲遲下不了筆,面對書中的每一位朋友,其實,我無話可說,因為再說都是多餘。

他們從不多說他們的榮耀,更不用任何華麗的辭藻來增添精采的味道,不用修飾也不用渲染的真誠,讓人無話可說。
聽他們平靜的述說咬緊牙關熬過艱難的情景,看他們奉行用血淚覺醒的生命領悟。那是慈悲,忍辱和奉獻的完全獻上自己。最後,這樣的覺悟成為了他們的信仰。

常有朋友希望我去鼓勵某人或安慰某人,事實上,我每次聽見這樣的期望,我內心都會問自己,我真的安慰的了別人嗎?每個人的生命經歷和處境非常不同,要如何能了解得透徹?又能提出卓越的見解呢?除非我是高僧大德啊!但是,我還是每次都雞婆的想去探究到底這個人是怎麼了。而聽得越多就越發覺上天的道理。他總愛用福禍相依、憂喜參半、陰晴相隨、圓缺相容的邏輯來眷顧生命的使者,考驗人的視力,如果看不透,就無法看見上天的恩典。

早年我曾讀到一段文章:「醫治別人,是你蒙召來到地球後所該做的正事」。看了之後,我沉思許久,我在想,用醫治這個字眼未免太嚴肅、太沉重了,不過讀起來卻覺得很有感覺,很速配。但是,我還是用力在想這句話到底是甚麼意思呢?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為的是要醫治別人。要醫治誰呢?要醫治甚麼呢?我們拿甚麼工具來醫治呢?後來,我從許多朋友的生命故事中,發現了上天賦予他們最神奇的兩項醫治工具,那就是慈悲和寬恕。

慈悲和寬恕這兩個字眼對他們來說不是一種修行或修道的理解,而是,他們生命中活著的方式。他們用慈悲的心包容所有順逆,用寬恕的靈對待一切不平。他們在卑微低賤的處境中實踐慈悲和寬恕的信仰。

因此,我會說,寫他們的故事,除了感激之外我無話可說。

此外,有幾位朋友是這本書重要的催生者。首先是王永盛社長。因為他的慈悲大願才使得這本書在社會景氣低迷的時刻仍得出版;另外,是庫庫二凸的魄力和勇氣,才使得這本書能像在母親的懷抱中溫暖蘊生;最後,是一位仁慈慷慨、寬容到家的主編黃惠娟小姐,她用感動天的愛心和鼓勵,教導我如何寫作,為本書做文字整理及編輯的工作,才使得我這樣一個文筆欠佳的人,能有機會過過當作者的癮。

另外,書中的所有主角,才是本書擁有光明生命力的源頭,在此為他們的佈施奉獻,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與感激,同時,也感謝他們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在面對生命最困頓的時刻該有的關懷為何!

罕見疾病基金會代言人、佛光衛視主播、玫瑰綻放主持人 楊玉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3353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善心活動分享
2007/10/11 17:10

因為看到您寫的楊玉欣新聞
想跟您分享最近一個跟她有關的網路活動

永慶房屋的圓夢天使活動網站
http://www.yungching.com.tw/themoment/blogrss.asp
為了鼓勵台灣社會多一些愛心圓夢天使
現在推出 "天使你串連, 愛心我捐款" 活動
廣徵網友參加部落格串聯活動
因為每一位網友串連貼紙
永慶房屋就會捐款100元給弱勢團體
串連的人越多
捐的款就越多
希望能請多多幫忙轉發告知消息
謝謝


如果這則留言打擾到您
在此先向您道歉


祝您有個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