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鴻於Rose之後◎編輯手記:黃惠娟
2006/09/04 00:39:28瀏覽605|回應0|推薦0

和玉欣相識是緣起於《罕見天使》的合作,我和大多數剛認識玉欣的人一樣,驚豔於她外表脫俗的美麗,與惋惜於她發病後的肢體不便。

在出版界,原本編者和作者間就有比陌生人多一份理所當然的交集與溝通的機會。在幾次新書發表的相關活動下來,我不僅疼惜她的上進與天使般柔軟的心,也促使我萌生再為她作嫁第二本的念頭。

為了區隔上一本濃厚的自傳色彩,我改從她是罕見疾病代言人的角色出發,想經由她為正常健康的人推開罕見之門,一窺弱勢族群的自尊與自立,為現在這個親情淪喪、人倫不泯、精神心靈枯竭空虛的社會,多一點溫暖的燈,照亮書中十個罕見寶寶顫巍巍地為生命奮鬥的可敬靈魂,讓擁有四肢健全健康的人們,重新張大眼,思索自我面對生命的態度,不再輕瀆生命。

〈玉欣的話〉的設計,是想從另一個角度認識玉欣。這是個思想的玉欣,誠如她的英文名字Rose一般,是個擁有美麗外貌,但不帶尖刺的玫瑰,她散出的哲人的睿智、宗教家般的修持與喜樂,是她主持工作及人生經歷更深的粹練與體會。

醫療加油站的設計,是想從心底的關懷真正出發,為弱勢族群的照顧多一點補充;為正常人的知識多一點了解。當文明的起飛帶來不明原因的罕見疾病陸續出現,認識它們,將使我們收拾起不必要的同情與憐憫,而多了實際幫助的真正付出。

你正在閱讀這本書嗎?你真幸運!

書中人物可敬可喜的靈魂,已洗滌我們被是非混沌的身心;看完後,也許我們下一次會在另一個弱勢團體中看見彼此,屆時,不要忘了,我們彼此原就是個無比幸福的人,正要做的是使我們人生更幸福的事,那就是──給予與領受!

 

註:我非千里馬,但何其有幸遇著伯樂,於是,這件「好事」就此出版。雖然伯樂三謙不受,我仍要致上萬分謝意,謝謝他提供這麼一個園地讓我盡情揮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3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