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跑篇】挑戰 2011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
2011/11/21 09:20:26瀏覽876|回應0|推薦3

  11/20日於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的「2011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有社會組,大專、高中、國中等學生組,將近500個隊伍參加。每一組由8人組成,以接力方式跑完42公里,8人中必須有2位女生。而向來熱心推展運動不遺餘力的康軒文教集團,這次共報名16組參加比賽,其中社會組7組、康橋雙語學校9組,是參賽單位中組隊數較多的前幾名。

  由於近一兩週天氣始終陰冷,且這兩天雨勢突又變大,使得與賽選手們一面因積極備戰而興奮不已,但一面卻又因天氣的陰晴不定,而心理忐忑不安。所幸天公作美,凌晨起來雖還有些微雨點,但一到賽場雨勢就停了!而略偏涼意的天氣,卻也提供了馬拉松選手們好成績的基礎。

  康軒集團這次16組參賽隊伍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由李董事長親自領軍的主管隊--「康軒優質教育隊」,成員包含了執行長、資訊長、人資長及三位副總等高階主管。主管隊的成員們雖年齡略偏高,平時也因責任承擔繁重,參與各項運動的次數不若年輕夥伴多。但隊伍於九月一經組成,就立即展現強烈的企圖心,開始嚴格自我要求、加強鍛鍊,一週至少兩次集體練習,遇天候不佳,還自行到體育館內練跑,兩個多月下來,今天就看到了成果:雖尚不能在四個小時內完賽,但每人都能確實跑完全程。而賽後大家公認,最大的收穫就是每人的體重都減輕了!體力也明顯變好了!並相互約定,明年還要再來,且要跑進四小時內。

  「讓每一位康軒人都身強體壯」這也是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熱心推展運動的主要信念。李董事長表示:康軒推展運動目的並不是要去外面逞強、爭名次、拼面子,也不只是公司下命令硬要員工去參加其實他不喜歡的活動,而是要想辦法讓員工自己因想要運動而動起來,這就需要方法、策略,甚至公司制度的總體配合才行。「康軒現在只能算是小有成果。」李萬吉強調「在運動推廣方面,康軒仍然有繼續努力的空間。」 

相關報導:中時電子報<美津濃馬拉松 企業參一腳>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585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