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人賽心得】 2009.9.13 充足訓練量與實務經驗最重要!
2009/10/01 17:37:25瀏覽1129|回應1|推薦0

  「鐵人三項」對自己而言是如此遙不可及且難以達成的艱困目標。回想加入康軒這個大家庭之前,僅有在當兵時期才會保持規律的運動和持續的體能訓練,所以在退伍過後,發覺自己越來越年輕有「圍」、漸漸邁入「中廣」身材,當然也不曾想過、期望會參與鐵人訓練與比賽,自己只願意默默的為英勇的鐵人前輩們大聲加油和盡情呼喊。眼看高雄分公司同仁陸續成為鐵人,加上義德協理不間斷循循善誘下,自己才提起勇氣加入九月十三日在梅花湖舉行的國華盃鐵人三項比賽。

  比賽當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傾盆大雨且刮起了陣陣微風,當地民宿老闆娘斬釘截鐵告訴我們勢必持續下雨,當時的我心早就涼了一半,心想大好晴天不一定可以完賽;更何況是如此詭譎多變的天候狀況,內心開始燃起寄望停止比賽的念頭。這時老婆跑來信心鼓舞,要我無論如何都不可以成為康軒第一位由救生員拉起的「破鐵人」,一定要多撐些時間顧慮到她的面子;並且溫柔中帶著睥睨的口氣告訴我說:如果可以在四個小時內完賽,願意在家當三個月專屬的卑微小僕人。聽到這時自己又氣又恨,心想天公不作美就罷了、連老婆也這麼不看好我;但此同時,男人的自尊與好勝心就此激發,不斷且持續燃燒起我高昂的鬥志。

  在比賽出發前老婆跑過來輕聲告訴我,發覺我穿上康軒鐵人衣時喜感十足,因為自己在結婚九個月後胖了八公斤,貼身的鐵人衣褲將我豐滿的曲線徹底展現,因此建議我是否要先將鐵人衣暫時脫下,待騎腳踏車時再穿上。當時內心又氣又恨,都什麼時候了還關心我的裝扮,今天的我是來參與鐵人競賽不是時裝走秀,但是幾經思考,愛面子的我還是向外型屈服,畢竟穿著貼身的青蛙裝應該會被熟人指指點點吧!感謝老婆的細心!

  比賽開始一批批選手陸續出發,自己的心情開始緊張,也陸續看到幾位M25選手出現狀況,有人用自由式游Z字型,也有選手接連被裁判叫起,此時自己沒有時間多關心康軒同事,害怕自己自身難保了。當主辦單位要求自由式選手在前,蛙式選手在後,背魚雷浮標的殿後。我只會蛙式,就乖乖待在隊伍後面。終於,槍聲響了,伴著嘩嘩的水聲M30的選手們爭先恐後地出發了。

  我擔心踢到別人自己的腳趾會受傷,因此不大敢完全伸展四肢,但手腳不動身體就往下沉。這時大家擠成一團都想快點擺脫別人,拼命往前竄。我這時也只好用比練習時快很多的節奏拼命往前衝,別人濺起的水花一直潑在我臉上,張嘴換氣就喝了好幾口水,在一片模糊中掙扎向前。人潮稍稍舒緩,我也終於得以施展手腳了,不過這時我已經抓到呼吸的正確節奏,奮力向前也追過不少人,結束上岸只花了40分鐘,鐵人第一項有驚無險完成了。

  這輩子第一次騎車跟別人在正式比賽中競速,心裡忽然有種莫名的興奮感,一股熱血又湧上來,我忽然感覺對手們的速度似乎比想像的慢,剛出發就連續超越好幾輛車。自行車項目要騎40公里,這次的路線就是宜蘭冬山鄉與三星鄉間小路,坡度相當平緩,而且有許多彎道,正是可發揮公路車優點的路線。雖然途中看到有人摔車,最後約10K時,大雨狂下,打到眼睛痛,幾乎撐不開雙眼。其實單車競賽最讓我擔心,因為自己會不斷想像腳踏車會發生的許多狀況,尤其沿途看到許多選手腳踏車發生種種故障,很害怕自己會扛著腳踏車走完最後的路程,所以自己只好不斷的向前衝刺,一股腦努力踏著車板向前邁進,所有想法只希望能到達腳踏車終點,就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到達轉換區時才發現自己以平均時速30K的速度,花了將近80分鐘到達,心裡的大石頭才慢慢放下,因為在時間飛逝下已完成第二項競賽。

  梅花湖路跑是沿著湖畔跑四圈,其實比賽前一天已經有到現場場勘,皆是在樹蔭下欣賞湖光山色進行,加上先前持續的綿綿細雨和微涼的氣候下,跑步過程相較艷陽下不須耗費過多體力,加上此次康軒夥伴參與人數眾多,所以全程都可以看到康軒鐵人隊的身影,在大家相互鼓勵與陪伴下,還有龐大的康軒啦啦隊鼓舞下,自己第一次在沒有壓力和疲憊狀況下跑完近10K的路程,抵達終點時看到大批康軒同仁的加油聲,自己也很開心成為鐵人的新成員。

>>2009.9.13 宜蘭國華人壽盃亞洲鐵人三項系列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33685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行車活動
2009/10/09 11:47

Hi!熱愛戶外活動的您

只要騎著您心愛的單車至梅山36彎最高處後,將您和愛車合照,即可憑相機裡的照片至群聚店家兌換勇士禮喔!

詳情請看http://www.uums.tw歡迎您的加入,為梅山增添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