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人賽心得】2009.9.13 我真的做到了!
2009/10/01 17:25:09瀏覽725|回應0|推薦3

國小北三區  蘇韶愷

  用力吸氣收小腹,鼓起勇氣站上客廳角落那已佈滿灰塵的磅秤。看著數字不斷往上飆,心情也止不住的往下Down。天呀!竟然打算要個一百零六公斤(小數點後已自動無條件捨去),而且還不會游泳的胖子,要通過兩個月後的鐵人三項賽事!老實說,當週遭的親朋好友聽到我參加鐵人賽的消息時,有人以為是要去擲鐵餅、鉛球。還會開玩笑說你這種身材很適合呀。等到弄清楚什麼鐵人是那三項時,就會忍著笑容:嗯~去玩玩也不錯啦,盡力就好了,得失心千萬看得不要太重唷…

  在帶點後悔、缺乏信心,加上連親友團都一面倒不看好的情況下,加入了第六屆康軒鐵人隊,展開兩個月的集訓。每週二、四、六清晨四點半得離開溫暖的被窩,趕早上五點五十分在新店總公司的體能訓練課程。當每次睡眼惺忪地看著晨霧中的龜山島時,都會忍不住的問自己:何苦要這麼辛苦呢!?當兵新訓都沒這樣操。因為實在擔心體能不行,雖然一三五日不用到台北體能訓練,還是乖乖的去住家附近的羅東高中跑步。隨著從氣喘噓噓的走完五千公尺,到漸漸地一萬兩千公尺能夠跑完,不禁開始幻想,我或許真的能夠通過這次梅花湖鐵人考驗。

  話雖如此,但到正式比賽當天要下水前,腦中還是一連串的問號;『折返點怎麼那麼遠,真的過得了嗎?』『人這樣多,要是溺水的話,救生員會不會看不到我呢?』『婚紗還沒拍,要是就這樣走了,還可以退錢嗎?

  哨聲引起一陣兵荒馬亂,在人群推擠下也已經在水面上了,看著旁邊的人一個個超越自己,周圍泳帽的顏色也陸續變成後幾梯下水者的顏色。自己只想著,不要管別人游多快,只要過一個浮標就是離岸上又近了一個浮標的距離,每多划一次都是生命中的創新記錄。彷彿經歷了幾世紀的漫長,水喝到想打隔,手臂酸到就要舉不起來的時候,那美麗的綠色下水平台出現在我眼前。

  終於上岸,打從出娘胎以來,第一次覺得能夠站在陸地上,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由於已經通過最擔心害怕的游泳項目,接下來的單車及路跑,我開始充滿信心。騎車時把前面的騎士,當成剛才水面的浮標,每超越一位,就跟自己說:『再超越一個就好,你行的。』就這樣把游泳階段落後的時間,逐漸追了回來。最後的路跑項目,也是體力將要耗盡的階段。不少參賽者已經開始用走的,此時腦中不斷提醒自己:『很累沒錯,跑慢一點沒關係,但是不要停下來用走的,再多堅持一步就好。』當抵達終點線,原本陰雨的天空好像突然明亮起來。在時限內完成了,一件本來自己都覺得不可能達成的任務,我真的做到了!

經過這樣的過程,就個人的感覺,鐵人不難。真正不容易的地方並不是在體力上,而是要去突破那自我心中的恐懼跟設限。套句李董事長的話:『通過鐵人三項,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好好練習每個人都做的到。』的確,連一百零六公斤不會游泳的胖子都過了,還有什麼人不能過的呢!?(PS:寫到這,又量了體重,表上的數字是八十九點五。)

>>2009.9.13 宜蘭國華人壽盃亞洲鐵人三項系列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336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