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公佑傳奇(7)
2024/08/09 10:22:25瀏覽157|回應8|推薦1

大家好啊,開始講述師公佑傳奇第七篇章。

上一集提到,三美之一小美變身者婷婷由於媽媽開錯路而遲到,莫非婷媽媽開的車是馬自達?遺傳學是個有趣的專業,父母個性以及內在外在還真的會遺傳,差別在於遺傳給子女是正面還是負面而已,婷婷於前文簡單描述過他的外貌,當然每個人眼光及標準不同,孤月認為婷婷很可愛很漂亮,個性上不差,坦白說是我的菜。婷媽媽跟婷婷簡直一個模板打造出來似的,母子二人長得非常相像,因為不方便詢問異性年齡,目測之下感覺約略比孤月年長一點,但對方應該也是屬於嚴以律己類型辣媽,歲月摧殘不了他。

話說,閭山三俠擺好陣頭,目前等待烏頭紅頭聯軍變身者準備中,如前文所述,由於變身者準備過程閒雜人等無法入內,孤月無從得知他們在裡面做甚麼?大熊哥表示僅僅一些簡單檀香跟符水淨身儀式而已,如當天有人身上沾到的穢氣比較多就在加強效果,再不成就下去泡澡,沒有啥特別的。重點是必須稍微打坐沉澱,保持心平氣和,與自己契約神尊進行人與神之間特殊連結。

中庭小雨飄飄,冷風颼颼,冬天的風令人哀愁,特別是與建築物摩擦產生出來那種呼呼聲響更使人覺得心情低落。我與閭山三傻還有變身者家屬如婷媽媽、大熊哥老婆熊嫂、阿杰老婆杰嫂、艾力克斯女朋友等人坐在塑膠椅上喇賽吹冷風,各位說湊不湊巧,這票家屬人人靈異體質,人人有一堆超自然經驗,人人講得天花亂墜,女生相互交換親身經驗之後,異口同聲:「好可怕喔!」大熊哥的三寶與阿杰的雙寶正在中庭追逐嬉戲,有一個不知道是誰的寶看到八仙桌陣頭心生好奇,小小身軀試圖穿越桌腳跑進去,立刻被現場工作人員制止,被家長帶回還不忘轉頭觀望。孤月趁機進行訪問,主題為變身者家屬針對枕邊人或男朋友為神尊變身者有何心得感想?大熊嫂說其實還好,剛跟大熊哥認識就知道了,自己本身也敏感體質,得知大熊哥是變身者沒啥特殊感覺。杰嫂表示跟大熊嫂差不多,不過從小看到的起乩都是全身脫光穿紅肚兜,然後全身抖抖擻擻很難看,自從看過阿杰變身後並非那種樣子反而覺得帥。接著杰嫂自行爆料,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阿杰當天神打要穿這一身行頭?還說秋生講得沒錯,神打不需要搶籃板,何必穿喬丹11代外加紅頭?而且紅頭還是前幾天說甚麼被神尊指示之後跑去染的,幹嘛把自己搞得跟櫻木花道一樣?說著大夥都在笑。

接著艾力克斯的女朋友潔思敏(Jasmine)表示因為家族親戚曾有人當過乩身,小時候看過許多親戚跳乩的經驗,已經看多了,並沒有覺得特別。跟杰嫂看法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傳統跳乩都是啤酒肚老頭或大叔,穿一件不合身紅肚兜醜醜的,有的還要拿刀搞自殘怪可怕的。但是,看過艾力克斯變身閭山神尊卻不必如此,沒有抖來抖去,不用自殘,免穿醜醜紅肚兜,整個大不同。

婷媽媽表示,婷婷跟神尊有緣,他自己本身相信超自然,其實覺得沒有甚麼,平常心面對就好,反過來想,神尊幫忙看好婷婷,免得讓他跟一群有的沒的損友交往也好,當作修身養性,仔細思考之下,並沒有任何不妥。接著又補充,閭山派似乎注重顏值體態,無論是誰,法師也好,門人也好,甚至神尊變身者每個都將顏值體態保持良好,不同於傳統神職人員要不啤酒肚,要不怪老頭怪叔叔,總之顛覆傳統三觀啦!

婷媽媽提到這點,孤月再對眾人補充:「閭山何止神職人員顏值體態好,連家長家屬顏值體態也都很優。」此話一出,那幾個美女家屬笑得合不攏嘴。

不曉得是否外籍邪神軍團也是搭馬自達而塞車?大熊哥幾個變身者已經準備好從道壇走出來了,那票邪神居然尚未到場,是不是怕輸啊?看看手錶,已經八點多了,晚上天氣更冷,邪神還不來打一打趕緊結束是要我們等到何時?

大熊哥幾位變身者其實沒有特別裝備,而是披上一件卡其色絕地武士連帽斗篷而已,遠看還真的與絕地武士有幾分相似。有個身型最為嬌小的一看便知道是婷婷,他把斗篷的連帽戴在頭上,不停抱怨很冷。奇怪咧,很冷為何下身只穿短短的褲子啊?大熊哥超屌,外套與罩衫全脫,斗篷下僅剩黑色吊嘎一件。櫻木花道阿杰也一樣,只剩下喬丹牌白短素T一件。艾力克斯阿弟啊沒啥特別造型,拖掉薄外套而已,他可能喜歡嘻哈文化,穿的衣服比較寬鬆,套上斗篷比例怪怪的。其餘兩位靜姊與阿蓮姨沒特色,兩個都穿普通全套運動服,差別在於一個Nike一個Puma而已,竟然剛好都是粉紅色!此時,大熊嫂直言大熊哥只穿吊嘎搭斗篷簡直跟變態暴露狂一樣,所有人哈哈大笑,大熊哥自己也露出憨厚笑容。

不得不說烏頭三帥變身者體格超棒,大熊哥、阿杰都玩健身,體魄鍛鍊得很好,大熊哥偏黑,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嘻哈歌手咧。孤月也健身,不過無法練得像大熊哥一樣線條分明。艾力克斯由於還年輕,本身愛運動,漢草也不錯,不過當下跟女友潔思敏手牽手悄悄話,好像艾力克斯將去諾曼地登陸似的很緊張的樣子。此時忽然傳來阿蓮姨台語抱怨,大概是說第一次聽到有啥碗糕邪神挑戰神尊,吃飽太閒也不要這樣折磨他們,神打變身很操很累等等之類的話。語畢,跟天山童姥聊起來了,還在嗑瓜子吃蜜餞!兩個人講悄悄話聲音太大被我聽到,竟然還在研究與討論李秋水其實跟我挺搭的!一聽到八卦,靜姊湊過去一起喇賽,聲稱之前在line群組講得沒錯吧,李秋水跟我很搭!當時我在跟婷婷聊天,婷婷已經笑得蹲在地上。說到婷婷,他說等等有彩蛋有驚喜,直說上次跟她講的電影她上youtube研究過,等等秀給我看。當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哪部電影啊?先不管了,等等看就知道了。心想這些人心理素質真強大,即將面對外籍邪神軍團挑戰都不緊張,還能如此瀟灑,果然三帥三美沒選錯人。

現場又來一堆人,身穿灰色或藍色長袍的誦經團啦啦隊。其實他們來很久了,由於根本不是重點,孤月當時選擇無視,但是中庭四周被架起四顆音響。看到音響,再看看誦經團成員中的某些阿桑,孤月心想:「等一下該不會跟艾爾比事件一樣,又有阿桑配合sorry sorry跳廣場舞吧?我的媽呀!」還好沒有,阿桑負責誦經,不負責跳廣場舞。當我鬆一口氣時,婷婷抓著我說:「我跟小美請示過,等一下神打的時候,孤月葛格你幫忙放音樂。」我心生疑惑,到底你跟小美請示啥?小美指示你甚麼?結論我要幫忙放音樂?放甚麼音樂?滿頭問號問婷婷這啥玩意?究竟要我配合甚麼?婷婷指著四組大音箱說小美的意思是說,等等跟惡役神尊開打時我自然有所領悟。說著嘟著嘴要我照做,不然他森七七。靠邀,強迫中獎喔?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隨意點頭答應說好,不過還是去問天山童姥,將婷婷所言再說一次,天山童姥哈哈大笑,起身說他再跟三美確認一下,沒過多久便跟我說三美的確有指示沒錯,照做就對了。這令我更無言,哪有人叫戰地記者幫忙放音樂的啦!啊為何又是我?到底要我放啥音樂?

暫時不去管,誦經團開始念經,閭山三俠天山童姥、無崖子、李秋水等人香案就定位,這次由天山童姥站C位,三人開始對著大門打起手印念誦經文,經文都是嘰哩咕嚕聽不懂,乍聽之下猶如加快速度的台語加廣東話,黑鬼佑說這種經文他沒聽過,文才也沒聽過,大師兄秋生說明是請戰對方,講白一點就嗆聲啦!大意是這邊準備就緒,好膽做你來(台語)。話說外籍軍團到底是不是搭乘馬自達而塞車,都幾點了,三帥三美準備好了還是不見蹤影?天山童姥眼見現場毫無動靜,一個手勢示意無崖子與李秋水再來一次,三人雙手畫圈,再請一次,照明設備接二連三閃動幾下,大音箱出現雜音,除了誦念經文的聲音外,清楚可聽見夾雜其他的聲音,那聲音低沉沙啞,哇哇嚕嚕,根本聽不出來講啥?我看一眼變身者家屬,原本以為他們應該緊張害怕,沒想到大家氣定神閒,完全看不出任何緊張的表現,坐在板凳上穩如泰山,猶如等待商業大片上演似的。

無崖子等人眼見異狀,中斷請戰對方的儀式,轉身請六位變身者準備變身應戰。變身者當中除了貪吃的阿蓮姨之外,就連從板凳起身都超帥氣,能搭上好萊塢慢動作鏡頭更優。阿蓮姨雙手拎著蜜餞一邊起身一邊吃,還被櫻木花道阿杰催促:「吼~季啊(台語:大姊)別吃啦,到我們了!」此話一出,黑鬼佑等人摀嘴竊笑,李秋水也偷笑,阿蓮姨太可愛了。

上述的異狀持續一段時間,照明設備閃爍,音箱發出怪聲,誦經團某部分人莫名其妙,停止誦經,緊接著所有成員都停止念誦,少了經文的聲音,怪聲音更明顯,天山童姥一聽立刻說跟之前印尼文一樣,說著上一集提到的外配阿法又被請出來。他怎麼會在這裡?他一直都在,沒有被注意到而已。阿法住在無崖子附近,先前那個清潔阿姨自己想看鬥法,還把阿法一起帶過來。阿法一臉靦腆上前擔任翻譯,不過這次他說音箱傳出來的聲音應該是某方言他不太懂,其中幾個聽得懂的單字拼一拼是邪神已經來了。很詭異喔,阿法話剛說完,現場無故產生類似閃電或閃光燈那樣的光線閃了幾下,空氣中發出吱吱怪響,隨後隱約幾條影子迅速進入八仙桌陣內!

天山童姥見狀,法鈴搖了幾下,捏起蓮花指,口中念念有詞,後方無崖子與李秋水接二連三施起法來,瞬間法鈴聲大作,過一會兒之後,忽然停止搖鈴,現場瞬間鴉雀無聲。不曉得是受到法鈴影響還是對方主動,八仙桌陣內數十條影子緩緩現形,孤月自帶敏感體質卻沒有任何異樣,但是隱約看得到那票邪神的樣子。其實,根本沒有多勁爆多可怕,啊就跟路上看過的移工一樣啊,身體膚色偏黑,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有男有女,如此而已,還以為啥三頭六臂咧!事後證明孤月是錯的,對方根本尚未變身啊,等等變身就知道了。

人影有男有女,全部身穿東南亞民俗服飾,由於某些場合僅敏感體質人員多少看得見,阿法等人是看不到的,因此孤月無法確認到底邪神部隊穿得是否為正確印尼服裝,所以講得保守一點,稱之為東南亞服飾。但容貌可以確定是東南亞輪廓。順帶一提,鬥法中途以及事後大家討論之下,現場除了閭山三俠、閭山三傻、美魔女等之外,能夠或多或少看得到所謂邪神只有孤月,還有變身者家屬,不過艾力克斯女朋友似乎沒看到甚麼,他表示一開始有看到幾十條人影,模模糊糊,其後甚麼互相嗆聲鬥法啥都看不到,頂多看到六個變身者跟跳舞一樣,男友艾力克斯不知道跟誰跳華爾滋讓他很想笑,至於交手過程根本沒看見。也就是說,接下來雙方交手過程孤月是集中自己,另外加上三傻、美魔女、各家屬每個人的角度及所見所聞統一後敘述。

此時,外籍邪神軍團某個代表開口講話,劈哩啪啦連珠炮,講完後停頓,看樣子很有國際禮儀,等待阿法翻譯。阿法一臉驚恐,吞吞吐吐說邪神軍團想自我介紹。阿法翻譯完成後,邪神軍團不管對方答不答應,那個代表轉身向自己帶來的好漢講一大堆嘰哩咕嚕,一票好漢也嘰哩咕嚕,之後幾十條人影當中走三男兩女共五位,不過身形不是很清楚,而這五位一出列跟那個代表站在一起時,孤月整顆頭瞬間緊繃,每次都是太陽穴感覺有外力刻意施壓,非常難受。婷婷當時站的位置離我比較近,似乎看到我不對勁,擅自跑過來問我怎麼了?我回應婷婷頭痛,敏感體質,等等應該沒事了。婷婷還想繼續講話,李秋水示意回去站好,對黑鬼佑使個眼神,黑鬼佑快步到我這邊幫我稍微處理一下好多了。see?戰地記者不好幹吧。

黑鬼佑邪惡的說:「婷婷很關心你耶!」我回他一句靠杯之後,繼續看像八仙桌陣,心想為什麼還不開始大亂鬥啊?竟然跟摔角或UFC格鬥一樣還要介紹雙方選手喔?話說那幾個列隊出來的外籍邪神,二話不說,各自發笑,隨後每個身邊散發出灰白霧氣,如同開啟乾冰似的,沒一會兒時間,霧氣四散,剛剛那幾個擁有俊俏、美麗臉龐的邪神一瞬間變成..這該怎麼說明?首先,那個代表整個人變為全身漆黑,四肢及集軀幹纏上卡其色類似捆屍帶那種東西,庛牙裂嘴,目露凶光,除此之外,變身前穿的褲子鞋子都在,不同的是上半身與四肢變成那個樣子,而且看起來乾巴巴的,如同一具乾屍復活似的!

第二位赤裸上半身,臉部、軀幹、四肢全部塗滿白漆與紅漆,頭戴一頂類似野獸牙齒裝飾的帽子,左手持棒槌,右手似乎拖著一個被風乾但有長頭髮的頭骨!第三位更屌,根本金鋼狼,手腕與腳踝均配戴層次感的金屬圓環,雙手持類似鐵爪武器,不是金鋼狼從關節長出來那個樣子,沒那麼帥氣啦。金鋼狼孤月是沒看到的,而是婷媽媽看到與孤月分享。很奇怪吧,在場人人敏感體質,可是大家看得到的目標居然不同,還要互相交換觀後感。

第四位如前文秋生所述,看起來像美國都市傳說的皮行者,全身看似沒有皮膚光溜溜,沒穿衣服,全身僅有白布包住重要部位,其他啥都沒有。奇怪,變身前有穿衣服啊,現在衣服上哪去?

第五第六位一樣孤月第一時間看不見,而是大熊嫂看見的,根據熊嫂描述兩位看體態應為女性,擁有傳說中的水蛇腰,不過衣服應該搭錯了,變身前穿印尼女性傳統服飾,為什麼一變身變成疑似越南服飾?更詭異的是兩位到底修練甚麼法術,一現出真身居然手牽手!不僅如此,兩人針對對面的婷婷指手畫腳一臉輕浮,看起來好像在嘲笑。婷婷似乎也知道對方對自己指指點點,忽然一句台語嗆:「等一下令丟哉係!」

ok,對方一到場就變身,絲毫不囉嗦,甚至嘲笑對手,簡直缺乏體育精神。天山童姥透過阿法翻譯給對方確定準備好了,可以大亂鬥了嗎?阿法如實翻譯,對方六邪神接二連三點頭。阿法真無奈,事後他苦笑說各位都看得見,啊他是根本啥碗糕都看不到,跟空氣講話,好奇的是他可以聽到聲音卻看不見邪神。

天山童姥確定對方萬事俱備,只欠對手,與無崖子、李秋水一同轉身,對著大熊哥等六位代表閭山希望的變身者一陣比劃,其後告知可以開始了。哈哈,孤月最愛的變身時間又到了!由於剛剛站太久等不到邪神降臨,六人坐回板凳,如今收到最新指示,重新起身,各自活動筋骨,複述一次啊,若有好萊塢式慢動作做更帥!大熊哥轉動右臂,櫻木花道阿杰展開雙比臂轉動腦袋,艾力克斯扭動手腕與腳踝,靜姊左右雙臂互相按壓,阿蓮姨比較搞笑,前後左右廣場阿桑扭腰運動,最可愛的婷婷深蹲..話說女生深蹲很性感,我家金毛每次蹲每次我都心癢癢..啊~撕~

熱身完畢,閭山希望六人眾背對八仙桌陣,打起手印念起法咒,同之前文章,由於孤月根本聽不懂法咒念啥,嘰哩咕嚕聽不懂,大熊哥與婷婷解釋過依然聽不懂,可見毫無慧根與天分,故使用日本特攝片替代啊,不是真的喊henshin或甚麼make up的。

大帥法主真君張法主變身者,櫻木花道阿杰左手佛掌拖住右手劍指,左右手同時正逆時鐘方向繞一圈,重回左手托右手動作,大喊:「henshin!」

小帥弼天真君章法主變身者,大一新鮮人艾力克斯動作如上,大喊:「henshin!」

大熊哥比較特殊,表示自己最愛奧特曼(台譯:超人力霸王),強調孤月寫文章需要使用奧特曼style,孤月恭敬不如從命,幫他使用奧特曼變身方式敘述。

話說,大熊哥打完手印,念玩法咒,右手從桌上抓起一把類似鯊魚刀的法器舉高過頭,大喊:「烏頭輔天真君,蕭法主~」主要拉長音帶迴音喔,哈哈。

三帥變身中,三美緊接其後,陸續變身,靜姊與阿蓮姨才剛深呼吸,佛掌拖住蓮花指的動作,婷婷或小美李三靖可能受不了被挑釁,請駕上身速度超快,婷婷似乎非常生氣大吼:「三奶夫人 Prism Power Make Up!」啟動變身,身體先是左右前後搖擺,漸漸轉為順時鐘方向搖晃,一會兒之後,應該變身完畢,婷婷幾個箭步上前,與上一篇文章相同,三步併兩步,迅速攀爬至八仙桌陣最頂端,而這次僅右手持鞭,除此之外,沒有任何法器道具,居高臨下,雙眼充滿怒火,睥睨剛才挑釁自己的手牽手姊妹淘邪神。說來奇怪,只要有變身神打,現場肯定非常配合颳起風,恰好正值冬季,冷風忽大忽小,三奶夫人上身的婷婷站在高處,斗篷隨風飄啊飄,那搓露出連帽的頭髮也是飄啊飄,外加小雨加持,整個畫面100分!

其他變身者眼見婷婷這麼衝,瞬間看傻眼,無論已變身或變身中的人員全部看矇,靜姊和阿蓮姨,按照原本節奏啟動,各自喊出:「大奶夫人 Prism Power Make Up!」「二奶夫人 Prism Power Make Up!」各位看官可以斟酌自行播放美少女戰士第一季變身BGM!

剩餘的五人如同婷婷,開始左右前後搖擺,之後順時鐘方向搖晃,幾秒之後緩緩轉身,接二連三甩掉身上斗篷,一個個魚貫進去八仙桌陣。現場不少圍觀鄉民發出喔喔喔喔的聲音,不曉得是驚訝還是怎樣,我想應該是驚訝!大帥張法主變身者阿杰超屌,進入八仙桌陣後,不曉得哪來的礦泉水直接往頭上澆,整個硬氣值爆表,準備與對方進行HELL IN A CELL MATCH(WWE職業摔角的一種比賽模式,台灣翻譯為地獄牢籠戰。)此時,先前站在八仙桌陣最頂端的婷婷雙手拉下斗篷的連帽..哇!難道剛剛說的彩蛋與驚喜是這個?婷婷帶上一個東方三俠電影中,女飛俠梅艷芳那種面具!為什麼婷婷這樣搞?根據事後詢問,因為前文孤月隨口一句東方三俠,引來婷婷好奇,於是乎回家自己搜尋電影來看,然後他喜歡梅艷芳女飛俠角色,還真的網路下訂一個來玩!我問婷婷神打可以這樣搞?婷婷說請示過小美三奶夫人說可以,他真拿來玩了。莫非..神尊也愛表現自我,玩起cosplay?其實不奇怪,還有神尊指示說想吃肯德基麥當勞的咧。說實在的,婷婷鼻子很挺,戴女飛俠面具挺適合。

話說婷婷拉下連帽,露出女飛俠造型,現場又是鄉民喔喔喔喔。其後很玄,李秋水走過來跟我說,三美有指示,需要DJ一名,竟然要我去播放BGM!聽到這句話我傻了,神打鬥法還要BGM?沒問題啊,啊我要怎麼弄?李秋水帶我一起跟負責音箱技術的人員協調後,工作人員頻頻點頭表示了解,拉出一大堆接頭跟我說只要有手機或平板,甚至USB儲存器,找到適合的插頭就可以播放。這..這麼簡單啊?YES,就是這麼簡單。好..那好吧,啊可是我不曉得該放哪一首,不管,憑直覺吧,既然小美跟婷婷扮成女飛俠,那剛好我將工作帶去學校做,隨身有筆電,將之取出,使用手機熱點連上youtube,點選梅艷芳的莫問一生粵語版,東方三俠主題曲給他play下去。那音箱真不錯,音質超棒。

歌曲一播放,婷婷或小美應該接收到,竟然轉頭看向我這邊微笑,沒幾秒轉回去,兩三步跳下八仙桌,直接站在手牽手姐妹花邪神面前,豎起左手拇指做出割喉動作!靠,屌,這真的夠殺夠屌!不囉嗦,割完喉之後,甩開斗篷,啪一聲皮鞭抽地,另一隻手不知道何時出現的仙姑劍直接開幹,完全不等裁判講解規則。然後,變身大帥張法主的阿杰直接指著那個全身黑漆漆邪神,代表大帥挑上他,就我們兩個,來吧!

大美陳靖姑變身者靜姊仙姑劍指著疑似皮行者的邪神,兩人也不廢話開幹。二帥蕭法主變身者大熊哥上前一步,與身上塗漆做人體彩繪邪神大眼瞪小眼,鼻尖對鼻尖,周圍發出ㄘㄘ怪響,應該原力比拚中。小帥章法主變身者艾力克斯也不含糊不客氣,一上前馬上法杵朝金鋼狼攻擊,兩人一陣攻防後,互架對方跳上八仙桌陣第一階。所有神尊各自針對看不順眼的邪神開打,但是婷婷一開局就針對手牽手姊妹花邪神,雙方正圍著八仙桌腳玩起一挑二你劈我閃的遊戲,僅剩二美林淑靖與其變身者阿蓮姨手腳太慢被冷落了,看他一臉矇站在那邊實在好笑。

手牽手姊妹花很邪門,各位看過周星馳眼的大內密探零零發嗎?裡面有一個角色老是背貼背,或者手牽手,長得跟七爺八爺一樣。手牽手姊妹花感覺與隻之類似,姐姐跟婷婷交手,妹妹忽然從詭異的角度偷襲,兩人左右前後互相變換,有時其中一個甚至轉身跑到婷婷後面來陰的。不過小美主導下婷婷可以應付,而且變身者聰明,使用法器皮鞭拉開間距,不讓對方近身,對方這種招式無法近身等同於沒效果。雙方你來我往在桌腳繞圈圈。大帥與其變身者阿杰跟那個黑漆漆拳頭互撞之後定格,兩人你近我退跳恰恰,大帥似乎比較厲害一點,後退次數較少,前進較多,反之黑漆漆應被壓制,多次嘗試前推無效果。二帥蕭法主與大熊哥戰況較為明朗,鯊魚刀與彩繪邪神的棒槌碰撞,但彩繪邪神似乎不怎麼樣,無論她如何攻防,二帥總是輕鬆躲閃,緊接著回擊擊中,窘態盡露。然而,與大帥交戰的黑漆漆乾屍察覺彩繪邪神乏力,分神同時面對大帥與二帥,這一幕是大師兄秋生看到的,孤月要當記者兼DJ,有些交戰場合看不是很清楚,而且敏感體質始終隱隱發作,不是很舒服,有好幾次都想吐。根據其他人分享,他們看到的畫面也是時為黑白時為彩色,黑白佔比較高,久了還會頭暈腦脹。說到DJ,其實沒放幾首歌啦,反正無人在意,最後被李秋水提醒才繼續放。

大美陳靖姑與其變身者靜姊不知何時跳到八仙桌陣最上方,孤月看到他們的時候,只見得大美手持仙姑劍高跪姿,壓著對手疑似皮行者做出下刺動作,看來大美也是輕鬆限制對手,皮行者抓住大美手腕抗拒,雙方維持這動作僵持不下。皮行者被壓制還發出奇怪無法形容的吼叫聲!

跳上八仙桌陣第一階的小帥章法主與其變身者艾力克斯如同潔思敏所言,完全看不到對手金鋼狼,只看到小帥自己跳華爾滋,孤月也看不懂他到底在幹嘛?唯一能清楚看到的則是小帥做出格鬥技站立裸絞,看樣子應該對金鋼狼使出格鬥技吧?神尊也會格鬥技?這完全看不出來在做甚麼?問其他人也不知道。阿蓮姨咧?從頭到尾被晾在一邊,事後聽阿蓮姨說明,二美林淑靖看到婷婷一挑二想上前助陣,卻每每被婷婷阻止,堅持一打二,看來小美對於開戰前被挑釁非常不爽!好吧,阿蓮姨說他當時被二美指示隨便找一組人馬介入,於是阿蓮姨與神尊相互配合下,找上大帥跟黑漆漆乾屍那一組。這樣一來,黑漆漆乾屍因為彩繪邪神不敵二帥而助陣必須分神作戰,二美再加進來,這一組變成大帥、二帥、二美三打二。二美好不容易有事情做,手上法器鈴鼓敲得那是響亮亮,三人前後左右相互穿插,黑漆漆乾屍與彩繪邪神瞬間絕對弱勢。

婷婷那邊咧,孤月後來也沒發現他在幹嘛,大熊嫂說他看到黑白畫面,畫面中婷婷似乎可以clock up高速移動,忽然左邊,忽然右邊,時而攻上三路,時而下三路,手牽手姊妹花剛開始還能應對,後期被婷婷幾個搶位,兩人配合上出現問題,節奏大亂,原本姐妹花不知道是姊姊還妹妹,跳上另一個的肩膀疊羅漢,剛疊上去立刻大吃一驚,婷婷當頭一鞭甩過來,為了躲避向後仰造成下面那個女邪神重心不穩顛了好幾步,最後兩個都摔倒在地。姐妹花重整旗鼓動作迅速,站起身來重新手牽手擺出應戰架勢,此時婷婷不見了!爾後,姐妹花一下姊姊被中招,一下妹妹中招,可能小美clock up動作過快,大熊嫂只看到姊妹花扭來扭去,動作異常滑稽。我納悶的是邪神不會高速移動或瞬間移動嗎?看來姐妹花不怎樣。

接著邪神軍團產生第一個出局者,剛才被大美陳靖姑壓制的皮行者原本已經擺脫,用類似猩猩跑步的方式逃離,跑沒幾步被大美攔下來,可能是急了,張牙五爪胡亂攻擊一通都被閃過,大美還手朝皮行者突刺砍劈,之後轉身不看人往後刺,皮行者冒煙了,單膝跪地,發出還是無法形容的聲音,硬要說的話類似氣球瞬間消風的聲音。此時,黑漆漆乾屍與皮行者對看,黑漆漆乾屍搖搖頭,隨後皮行者起身並未擺出戰鬥架勢,也是搖搖頭,瞬間變成原本人間移工型態,漸漸消失,暫時不見其蹤影。無崖子應該了解其中含意,興高采烈公告邪神軍團淘汰一人,目前神尊對一比零領先。對方似乎挺有品的,無崖子事後說明皮行者被KO之後,黑漆漆乾屍示意皮行者輸了就離開不准耍無賴。

大美看來應該可以獲得MVP,率先淘汰對方一人。

再來,感謝杰嫂提供他的畫面。

杰嫂表示,大美KO一個不打算收手,目光掃射戰場,一個晃動之後,瞬間出現在黑漆漆乾屍與彩繪邪神那邊。看來大美仗著人多欺負人少,他一加入戰局,這一組變成四打二,大帥、二帥、大美、二美圍攻黑漆漆乾屍與彩繪邪神。我覺得應該選擇協助小帥艾力克斯那組啊,從頭到尾跳華爾滋不累嗎?婷婷那邊大概已經控制住了,姐妹花完全亂了,在小美與婷婷配合之下的高速移動根本招架不住,只見婷婷法器長鞭左右打得那是啪啪響,感覺SM凌虐對方,不過似乎裝腔作勢,並非真的抽打,示威一陣子後,姐妹花做出夠了不打了投降的手勢,看了黑漆漆乾屍一眼,兩人同時霧化消失。當下,李秋水不知道何時走到我身邊碰我一下,叫我繼續播放BGM。靠,啊要我播放啥BGM?既然如此,想到大熊哥喜歡奧特曼,那就放Ultraman Ginga的主題曲好了。沒想到這首歌一放,我頭一抬,現場人很多,剛剛都沒注意到,除了圍觀的之外,有些住戶拉開窗戶在觀戰,可能聽到歌曲太熱血,又得知本土神尊大戰外籍兵團,而且取得三比零領先,居然開始聲援烏頭三帥與紅頭三美!感覺很熱血很歡樂啊,加油聲此起彼落,甚至有人操台語大喊:「幹,喬落去啦!」可能大熊哥的兩男一女三寶也看得見戰況,或是根本不知道大熊哥在幹嘛,當聽到奧特曼主題曲時,跟著人群大喊:「奧特曼,把拔是奧特曼,把拔好帥,把拔一定可以打贏大怪獸!」

外籍邪神軍團應該知道目前比數三比零,戰局對自己不利,場內己方僅剩三人。那個烏漆抹黑乾屍示意其他邪神停止動作,自顧開口嘰哩咕嚕一長串,六位神尊變身者應該聽不懂印尼語,眉頭深鎖。無崖子見狀,忙請阿法再次充當翻譯,雙方溝通協調之下,外籍軍團認輸不打了,佩服三帥三美,話一說完,現場幾十條人影迅速消失。烏頭三帥與紅頭三美眼見對手離去,相互瞧上幾眼,六人開始嘰哩咕嚕,那個二美上身的阿蓮姨話講一講,一個跺腳,感覺非常不高興。一旁小美上身的婷婷嘰哩咕嚕後笑了幾聲,轉瞬之間似乎與二美爭執,雙方你一言我一句,完全嘰哩咕嚕不知道吵甚麼?天山童姥指出二美指責小美自己玩自己的,都不讓他玩。小美理直氣壯喔,說是姐妹花他一個人就行了,而且對方先挑釁,說甚麼都要自己幹了對方!更好笑的是,烏頭三帥完全不理吵架的二美與小美,看了他們一眼後離駕,大熊哥、阿杰、艾力克斯三人瞬間一軟,盤腿坐下,開始調整狀態,三人滿頭大汗,臉色發紅。如前文,也許被神尊上身和阿飄不同,三人沒有不適感,頂多疲勞而已,且不會如阿飄附身一樣只要一離開,當事者東倒西歪,萬一一個不注意可能摔傷。

大美上身的靜姊不管二美與小美,逕自離開八仙桌陣,走沒幾步離駕,靜姊癱軟盤腿而坐。而二美與小美依然不肯離駕,站在八仙桌陣內指著對方嚷嚷,若不是嘰哩咕嚕聽不懂,否則便與兩個普通女人吵架一樣。兩人一手插腰,一手指對方,根本兩支大茶壺!難道這是傳說中的神仙吵架?所幸雙方沒幹起來,二美吼了幾聲之後離駕,阿蓮姨盤腿坐在八仙桌陣內。小美很爆笑喔,舉起右手繞著八仙桌陣走兩圈多,似乎回應各方信徒應援,好像拿冠軍得金牌咧!繞場結束後小美離駕,婷婷盤腿坐在八仙桌陣外一段距離的位置。神尊級變身者就是不同,三帥變身者幾乎同時起身,立刻互相討論剛才大亂鬥細節,完全看不出異狀,比較年輕的艾力克斯體力更好,人家還年輕,馬上跑過去潔思敏抱抱,不過被潔思敏吐槽說根本看不懂在幹嘛?跳華爾滋嗎?艾力克斯表示,他很認真跟金鋼狼交手,哪有跳華爾滋?我事後訪問艾力克斯,阿弟啊講得天花亂墜,手舞足蹈帶動作,忙著說明金鋼狼動作奇快無比,而且似乎著重拳腳功夫,根本不比原力,一見面撲上來就打。孤月淡定回答艾力克斯:「可是在場所有人都看到你一個人跳華爾滋!」艾力克斯直呼不可能,為什麼大家都沒看到?明明很認真神打戰鬥,直言應該是金鋼狼修為太淺,因此我們看不到他。然後居然虧我:「啊孤月哥你應該都看婷婷啦,才會說我跳一個人的華爾滋!」話剛講完,婷婷調理完成,居然來個鯉魚打挺跳起來,核心肌群真有力,立刻笑嘻嘻跑過來找我講話。另一邊大熊哥與阿杰還在與自己老婆小孩吹噓自己究竟有多帥。靜姊起身後,前往八仙桌陣關心阿蓮姨,而阿蓮姨應該狀況還OK,邊調理邊抱怨神打很操很累,然後抱怨二美打完還不離開,用他的身體吵架,然後剛剛也不知道玩得多熱血,害他腰酸背痛。結果,阿蓮姨不是腰酸背痛嗎?一出八仙桌陣看到大熊哥拿著蜜餞給他,隨即開懷大笑,與大熊哥聊起來了。不過被大熊哥與阿杰嘲笑大亂鬥被當局外人,對手不理他,還被小美上身婷婷搶怪。沒想到阿蓮姨竟然說他原本想站著看到結束,但是二美堅持介入他人戰鬥,當下意見不合,後來二美只好不甩他強占主導權。這句話一出口,所有人哈哈大笑。

婷婷媽看到女兒解除變身馬上跟中年怪叔叔孤月聊起來,走過來劈頭便問婷婷情況如何?沒想到婷婷有點不耐煩回應:「吼~馬麻你不要插嘴啦,我要問孤月葛格事情。」說著又問我一大堆甚麼阿修羅碗糕的。我就納悶了,啊在line不是都回答過你,記性這麼差?此時文才剛好路過,聽到我們的話題,湊過來低聲跟我說:「阿妹啊煞到你啦,這都不懂?」我回應他別鬧了啦,結果..那個婷婷媽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對我說:「看來我家婷婷很喜歡你咧,我看你考慮一下要不要當我女婿?」挖哩咧,語不驚人死不休,這問題簡直驚天地泣鬼神。不過,這種練嘴皮rap battle孤月也不差啦,該方面心理素質我不錯,孤月氣定神閒,回應婷婷媽:「婷婷未成年喔,等他長大太慢了。婷婷媽這樣好了,我可以考慮當你老公。」此言一出,笑翻所有人,婷婷媽笑得彎下腰。要比語不驚人死不休是吧?我對著婷婷說:「明天我跟學校請假,我們去登記。」婷婷滿頭問號:「登記?登記甚麼?」我說:「結婚啊,你媽媽剛把妳嫁給我了,不過婷婷你得當細姨喔!」接著叫婷婷媽岳母大人。原本在大笑的人笑得更瘋,而婷婷臉紅了。要比驚天地泣鬼神是吧?我接著對李秋水說:「我考慮過了,我要拜入閭山門下。」李秋水微笑說可以啊,天山童姥問我入門想拜誰為師?我含情脈脈看著李秋水叫他姑姑。黑鬼佑反應超快,張開正在吃檳榔的大嘴哈哈大笑:「啊你以為你楊過喔,神鵰俠侶咧,還姑姑咧!」李秋水臉也紅了。沒想到,阿杰也是嘴砲高手,看我連嘴那麼多人他一時技癢,對美魔女說:「你似乎很少笑,永遠一號臉孔。但是,認識孤月之後常常開懷大笑,連群組講到他都在笑,看來他是唯一能讓你笑的男人,要不考慮一下,孤月應該還有名額,老大是他家老婆,老二是婷婷,你是老三,快點叫婷婷二姊。」美魔女一樣臉紅,不過虧他的人是阿杰,但罵我靠杯,怪怪的。美魔女不甘示弱,罵完我靠杯後,對著阿杰反擊:「你才櫻木花道啦,剛剛鬥法應該判你五犯離場啦!」說到鬥法,似乎根本無人在意。

神尊大亂鬥孤月寫得不好,因為是按照每個人看到的部分拼湊,其實我沒有看到甚麼精彩畫面,頂多一開場三帥三美和邪神降臨跟變身而已,後續鬥法我的畫面一下彩色一下黑白,而且還有聲音沒畫面,或有畫面沒聲音,斷斷續續加lag。而那票邪神發現三比零之後落跑,感覺就像我之前說的故意中途斷線一樣,原本氣勢滔天,發現根本玩不贏之後拔掉網路線,有玩過連線遊戲的網友應該都遇過吧?

之後還有問婷婷他戴女飛俠面具,甚至向對手做割喉手勢等等,這些舉動契約神尊三奶夫人真的ok嗎?婷婷說他早就請示過,也問過天山童姥,他們自己說可以的。我只能說婷婷真屌,神打還可以cosplay對邪神割喉動作!

至於故事開頭的阿邦學長夫婦咧?似乎完全沒他們的事。他們沒事啦,戲份只有前面三分之一,閭山三俠幫二人解除五毒降就ok啦,後面邪神挑戰神尊完全意料之外的事情。

補充孤月被強制擔任DJ播放的歌曲:

Ultraman Ginga主題曲

梅艷芳的莫問一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ristiano&aid=180890570

 回應文章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10 11:56

印尼球員覺得也蠻有運動家精神的XD

有十幾條人影的話應該不只六個可以下場才是

二美沒打到爽看來心有不甘啊好笑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10 21:10 回覆:

邪神隊算有品,三美三帥只有六個,他們也上六個,中途沒人作弊算不錯.

二美那個最好笑,婷婷跟阿蓮姨跟我講說二美和小美吵架,二美指責小美搶怪.但是阿蓮姨喜歡小美搶怪,這樣它不必上,納涼等打完就好,可是二美想要打,兩個人在格鬥場內意見不合.哈哈哈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10 21:13 回覆:

話說

今天參加國中同學會,席間話題剛好聊到奧運,我提議應該搞個靈異奧林匹克才對,台灣夢之隊:陳守娘,林昭娘,紅衣小女孩,高雄右昌黑狗精,淡水河寫面女屍,玉山小飛俠,陽明山狐仙,台中烏日鬼巫女鬼,基隆娜娜鬼屋女鬼.這種陣容應該可以拿個十面金牌以上....好笑

日本夢之隊:貞子,八尺大人,平氏怨靈....

我同學都說我厲害,這都想得出來...加油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10 09:01

我剛又找YT看了一下

數十年後沒變身的王蛇長的超像homeless

沒有原本的邪氣了

變身後身帶游泳圈無言(不予置評)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10 21:07 回覆:

根本發福中年大叔啊...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9 16:27

像吸毒犯穿上變裝還好

王蛇變身後好臃腫無言(不予置評)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9 16:28 回覆:

因為他的替身演員就是年紀比較大的,平常又愛喝啤酒。

之前我看過巴哈很多人在討論這一點。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9 15:56

王蛇是大反派啊

是說幾十年後再拍那個演員變得好臭老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9 16:22 回覆:

歲月不饒人啊,而且還有啤酒肚。

變身後的替身演員也是一堆啤酒肚。

主角龍騎更扯,整個臉削瘦好像吸毒犯一樣。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9 15:19

以假面來說

神尊和變身者的關係是不是比較像龍騎??想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9 15:23 回覆:

可以這麼說吧。

那如果真的可以這樣,我想要當王蛇。

因為他有好多契約卡牌哈哈哈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9 14:51

那...觀眾敲碗請求加開延長賽讚啦

李緻是蠻正的有同感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9 14:59 回覆:

以後還有啦,黑鬼佑那邊故事挺多的。

還有原本是三帥出戰,結果某一帥變身者走不開,臨時call來婷婷湊數的,雙帥+一美。

讚啦


孤月老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9 14:02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9 14:03 回覆:
這陳守娘我可以....啊~嘶~開心

moonkiyos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09 12:15

實力相差太懸殊了

這個應該要開放圍觀群眾和來台的印尼朋友下注

是說好像少了賣烤香腸的小販

孤月老叟(kristiano) 於 2024-08-09 13:59 回覆:

其實我覺得不是實力懸殊。

因為鬥法完全是按照每個人看到的拼湊而成,也就是說每個人看到的部分不同,某甲看到的我看不到,我看得到的某甲看不到,然後某乙某丙各有自己的畫面,可以說非常混亂。起碼,那個黑漆漆像乾屍的撐很久。不曉得事有所保留還是客場作戰失常?

話說,利用午休看戲說台灣,這次新版本的陳守娘很正,朱紫緹演的,正常版陳守娘跟暗黑陳守娘都很正,不過我比較喜歡暗黑版,因為有女王三段笑...開心

然後,第一集第一幕就是傳說中被女鬼ko,呃一聲倒地再起不能的道士...好笑